个人资料
正文

庆祝六一,我童年的回忆 - 幼儿园篇

(2020-05-31 09:19:17) 下一个

我童年的记忆里,爸爸永远出差在外妈妈永远加班,所以很多时候我都是睡觉前看着墙上爸爸妈妈的照片睡着的。

出生过了满月我就在幼儿园里混了,直到上小学。资历是杠杠的!

据我妈讲一开始在我爸机关的幼儿园,可能觉得师资力量雄厚设施好。但是我爸永远开会出差我妈成天加班干革命,有几次我发高烧他们都不能接,就让爸爸单位的没结婚的小年轻接我送医院看病。几次折腾我妈把我送进她们单位的幼儿园,一呆就是六七年。

这六七年里全托有四五年的时间,在我的记忆里最难受的是每个周末父母接孩子的时候。周六下午大家吃过水果零食就被穿戴整齐等着父母来接。从三点开始,一次次滴伸长了脖子瞪大了眼睛,一次次滴沮丧和失望。看着小朋友们一个个欢天喜地滴跳起来拉着爸爸妈妈的手离去,心头的失落委屈怨恨和无奈真如打翻了酱油醋一样。

通常都是最后剩下的两个孩子之一,心里较劲希望不是最后的那一个。可是有多少次都是最后那一个,还有几次被告知来不了了就和同病相怜的一两个小朋友在幼儿园过周日。周一早上看着光鲜亮丽的小朋友们回来,郁闷的心情才开始晴朗。

我妈单位的幼儿园人才济济,居然有一个乐队。里面格式乐器还有演奏的叔叔阿姨。老师有家庭主妇也有科班毕业的幼师,更有因为出身等政治问题被下放的舞蹈音乐人才。幼儿园里最快乐的时光是在舞蹈队里排练各种舞蹈,在六一和国庆庆典的时候表演。记得教我们舞蹈的是东方歌舞团的一位阿姨,乐队的叔叔阿姨也都是专业的。可想而知妈妈的厂子是级别很高的国营大厂。

印象最深的是穿着红军的蓝土布军装带着红星镶嵌正中的军帽,还练习打裹腿,跳的是抬头望见北斗星心中想念毛主席这个曲子。最漂亮的服装是跳阿瓦人民唱新歌这个舞蹈,头上身上都是艳丽的少数民族服装。

六岁那年的六一节,我们在国棉厂礼堂演出。我家邻居阿姨是这个单位的。跳完阿瓦人民的舞蹈,我激动滴在礼堂里穿梭多想一眼看见妈妈好得瑟一下自己身上的漂亮衣服,可是没有找到妈妈她还在加班闹革命,最后和邻居回家的。

幼儿园里有好吃的懒龙,一到有懒龙的时候我就特别振奋吃得特别快特别多。更多的时候是白菜粉丝肉末,吃得腻腻的。班里有个又高又大的男孩,我每次都把自己碗里的饭菜一股脑折到他碗里,这样老师就不会说我。

晚上都睡在一个大通铺上,小朋友一个挨一个先轮流尿尿。小男孩站着尿进一个痰盂里,小姑娘们坐着尿另一个痰盂。然后洗手上床。有的孩子调皮,在床上跳来跳去不小心就会跳到别人肚子上,引发一阵骚乱。可怕的是夜深时老师会讲鬼的故事,她们以为我们都睡着了,可是我却哆嗦着不敢合眼。

有个男孩每晚睡觉前要吃鱼肝油,看着老师手里那几个亮晶晶的胶囊被这个男孩送进嘴里,我也跟着咽口水。居然希望自己也有点啥病吃点药,成为全班小朋友关注的人物。

幼儿园的小伙伴,你们都好吧?谢谢你们成为我不完美却是快乐童年的一部分,我现在有的都是和你们在幼儿园的美好回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