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说说九十年代到上海的一次经历

(2016-06-10 18:31:44) 下一个

九十年代初还在读大学,实习去的上海郊区南汇。那真是个富足的南方小镇,当时县办乡镇企业蓬勃发展,觉得南汇是早期致富的带头地区。

期间和几个女同学进上海市游玩,逛了著名景点如外滩,城隍庙和南京路等外地人必游之地。黄浦江水浑黄,我试图想像许文强当年拼杀上海滩的满腔热血。逛南京路,我使劲琢磨南京路上好八连既霓虹灯下的哨兵拒腐蚀永不沾的豪情。LOL! 一切都是美好的。

回南汇的公车上,因为人多比较挤。一位大姐大声对我的同伴抱怨还比手划脚的,我们听不懂她就大声嚷嚷起来。原来我同学的带釦皮鞋划了她的尼龙丝袜。都不是故意的,我们气不过就一起和她吵起来,最后甩给她五块钱她就不生气了。

这事让我们对上海人印象不佳,那时候一双长筒丝袜可能还挺贵重?记不得了。

后来工作中和出国后接触一些上海女人,都还不错的。有时候就是某个特定的人和事会影响你对整体的看法,这种看法往往是很片面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特别认同最后的说法!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在北京大家都一样,从来没觉得被人看不起,直到我80年代初去上海,我必须与外宾同行才不受冷落,如果我一人单独逛街,用俺的一口京片子招呼售货员,没人理俺,哈哈,知道自己的短板了。出国前俺挺狭隘,看不起上海人,同学同事里的上海人俺都不大搭理。出国后才明白自己的狭隘蠢笨,因为哪里都出行事坦荡,落落大方的明朗爽快之人,同样,哪里也都出小家子气的小市民,北京上海都不例外。我爱我的上海朋友,我爱文城里上海籍的神交网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