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以前说过我以前的同事两个孩子都很有出息,最近有聊了聊

(2016-05-18 18:48:19) 下一个

我同事比我大很多,中年来美。夫妻俩英语不太好但勤劳节俭,两个儿女都发展的很好。

儿子国内出生,不爱学习但很street smart而且外表很高很帅。我同事说一次去儿子中学开家长会,校长见他就说你是谁谁的daddy,我知道你儿子。我同事挺高兴说校长您居然记得我儿子的名字?校长说学校里前几名和最后几名的学生我都记得。我同事知道儿子学习不好,这个难堪啊。

这儿子进了州大CS,读得真费劲。他其实特聪明而且能说会道,但对cs 根本不敢兴趣,一进校就谈女朋友一个一个地换,还大多是白女。最后实在学不下去了,学校consulor建议转物流专业,这才找到心仪的专业。毕业后干得很出色,连跳几个大公司,现在硅谷一大公司做中层经理。年年世界各地跑很快活。

这孩子要是死活cs毕业,然后做个小码工,这辈子会很抑郁。

我一直认为找到孩子的强项和passion,适当的时候走点弯路没啥了不起。年轻就是资本,找到适合自己又被自己喜爱的专业是才最关键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