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认识一个接待小留的寄宿家庭

(2016-03-26 14:30:07) 下一个

去年9月球队经过评估组队,闺女球队里加进一个高个女孩。她妈妈明显比其他家长年轻很多,而且她没有父亲。和她妈妈聊多了才知道她才30岁,20随时生了这个孩子,孩子爸就在本城但自从孩子出生就再没音信。

这个妈妈很好强,带着孩子到处参加各种活动。已经和一个东欧来的男人订婚,这人是个搞CS的,对她姑娘还不错。

这个妈妈基本上四处打零工,对于她这样的经济收入还能送女儿打竞技冰球,我觉得她还是付出了很多。她告诉我家里租的house,招了三个中国小留女孩子,每月每人一千二百元,已经三年了。孩子们从高中到大学都在她家,看来还OK。但她做的很有限,就是晚上一顿饭。一般就是靠两个皮萨,或Costco买只鸡在弄个萨拉(这就是很好的),五个人就吃得很简单。

有一次我们在recreational center打比赛,她家的小留搭车去同一个地方游泳,我们打完了比赛那几个小留还没到她指定的集合地点,她非常不满大声和其他家长抱怨这几个小留没规矩,不懂得尊重时间等。等我见了那几个女孩,感觉都怕她,个个畏手畏脚的,哪里有独生子女的骄横啊。

我后来见过这孩子的姥姥,从另外城市来的。老太太家也有三四个小留。

感觉小留们挺不容易的。爱心泛滥的老白家庭肯定有啊,但大部分是当business来做的。而且在这样的家庭里,也接触不到什么美国加拿大文化,小留们自己扎堆,馋了就去中餐馆吃一顿,看的还是中国韩国电视剧。但基本上安全还是有保障的,别的学业品行啥的就别指望旁人能帮你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满儿 回复 悄悄话 我旁边的邻居是菲律宾裔女和白男,招了两个中国小留女孩子。 看样子还不错。大约1000一个月。
Rockeymountain 回复 悄悄话 不是华人啊,是白人家庭。
满儿 回复 悄悄话 你说的是华人家庭吗?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家长也是,这么小就让孩子寄人篱下,对小孩心理影响和人格成长好吗?
太爱北京了 回复 悄悄话 这些孩子挺可怜,我一朋友的孩子在离我家三小时车程的地方上私高,住中介安排的寄宿家庭,中介收两万多付给寄宿家庭1000每月,每天吃的都是冷冻罐头比萨汉堡,水果蔬菜都没有。有次同学给她一苹果她都如获至宝。超市离的远,房东也不带她去,有时她在网上订些韩国方便面就算改善伙食。房东为省水费规定两天洗一次澡,经讨价还价最后同意一天洗一次不超过十分钟。晚上上楼房东不让开楼梯灯怕费电,孩子只好靠手机照亮。最可气的是家里有耗子也不处理,有天孩子回来房东说在孩子卧室有只特大号耗子被小孩踩死,房东说她家耗子以前只在厨房不上卧室,是小孩屋里乱招来的耗子,于是拍照发给中介和学校批评孩子说孩子踩死耗子不收拾起来不卫生。孩子说我怎么可能踩死耗子都觉察不到,再说耗子也不会笨到让人踩了还不跑。她的其他中国来的同学也在寄宿家庭过的很惨,有同学吃不饱饭,一张嘴房东就说你要把我家冰箱吃光了。她们除了学校哪也去不了,一年到头关在自己的房间里快闷疯了
每天都是好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挺可怜的。年轻时有意义的经历多点可以得到些人生经验。这样象是被人精神虐待,对性格发展不好。年轻人需要在人性的环境中才能舒展自我,形成健康的人格。
阳关三叠 回复 悄悄话 寄宿家庭也不是你姨你舅,的确也就是个Business。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一人一千二,三人三千六,吃住每人能花多少?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多经历点挺好
偶灯斯陋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小留们确实不容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难处。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学业品行靠寄宿家庭?有点奇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