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长篇】为谁风雨兼程(23)

(2009-06-18 12:43:29) 下一个

(23)初次对峙

子悦看看宋承宇,直觉地感到他看起来有些怪,又说不出是哪。不过按理,也是该她给他们介绍的,于是就赶忙跟建豪说:“建豪,这个是我的朋友,今天就是他帮我们定的座位。”

建豪一听,忙放开子悦,走到宋承宇面前说:“真是抱歉,刚才是我误会了,多谢你帮我们定位子,还请我们吃饭。”

“不客气。”宋承宇淡淡的答了一句,然后她看看子悦,向她一伸手。子悦犹豫一瞬,还是走到了他的身侧,把自己的手放到了他手里,由他握着。

建豪看到一愣,随即浅浅一笑,对子悦说:“子悦,你还没有告诉我你朋友的名字。”

“哦, sorry 建豪,他是宋承宇。”子悦补上一句。

建豪眼光一闪,点头道:“震宇集团总裁。我想懂得欣赏某种美丽的人也必非等闲。张建豪,幸会。”说着,建豪向宋承宇伸出了手。

宋承宇伸手相握,“ John Chang ,阿尔法咨询市场部总监,幸会。看来懂得欣赏那种美丽的人的确不凡,不过光懂得欣赏还不够,在合适的时机时出手才更重要。”

建豪紧握一下宋承宇的手,放开。然后他坦然地迎着宋承宇的目光说:“时机从来都不只有一次,只要有耐心,总能等到。就如同在股场上,只要有耐心,总能赚到。”

子悦在一旁看得有些不解,不知他们怎么会听说过对方。“你们……”

建豪笑着看一眼子悦,给她解释道:“子悦,我下午跟你提的那家有出售意向的公司,就是震宇的一家子公司,我有兴趣,自然会去研究,也就知道了震宇总裁的名字,在网路上还看过照片。刚见面时始没想到,不过你一说名字,我就知道了。而且我这周参观过那家公司,提过购买意向,所以大概宋总就也知道我了。”

子悦一听有些吃惊,这样看来建豪属意的那家公司只可能是宏盛,她本来以为宋承宇对他发迹的宏盛是另眼相待的,没想到他会出让宏盛咨询。子悦想问,但张了张嘴,却没问出来。

宋承宇看到,说:“子悦,这件事我不能说。”

“我明白。”子悦点头。

建豪想了想,开口道:“宋总,看来,我们这次是没有机会合作了,真是遗憾。不过我刚才说过,只要有耐心,总能找到机会,希望我们将来有机会合作。”

“张总监,实在抱歉,虽然很荣幸宏盛能得到贵公司的青睐,但是震宇一向注重诚信,不会无缘无故改变意向,还请下次看准时机。”

“多谢提醒。”

“不必客气。我看也不早了,不如我先送张先生会酒店吧。”宋承宇说完做了个请到手势。

“不用了,我自己叫车就好了。”

“这里不太好叫车,而且张先生又是子悦的朋友,我们理当送张先生。”

宋承宇这样说了,建豪也不好再推辞,坐着宋承宇的车回了酒店。到时他先谢过宋承宇,然后照例拥抱一下子悦,在她耳边说了句:“保重。”

“你也是。”子悦答。

建豪放开她,笑一下,转身离去。子悦一直等到建豪的身影消失在酒店大堂里,才重又回到车上。宋承宇瞥她一眼,面无表情,一语不发地发动了车子。

两个人一路无话,子悦知道宋承宇有些不悦,但她想不出自己做得有什么不妥的地方,也懒得问他。

到了家,子悦实在是累了,跟宋承宇说句困了,简单洗漱了,就爬到床上睡觉去了。过了一会,子悦迷迷糊糊要睡着的时候,忽然觉得胸口先是一凉,接着就是就是一下尖锐的痛从乳上传来,让她忍不住叫出了声。

子悦睁开眼,刚好看到宋承宇从她胸口抬起了头。

“你干什么呢,弄疼我了。”子悦皱眉。

宋承宇看一眼子悦,幽幽地说:“就是要让你疼。这样你才会记得你是我宋承宇的女人,这样你才不会再跟别人搂搂抱抱。”

子悦的脑子一下子清晰起来,全部睡意就在这一句话间荡然无存,她一双黑白分明的杏眼,定定地看向宋承宇,问:“什么叫我是你的女人?”

宋承宇摇头道:“子悦,别装糊涂了,你怎么会听不懂。我们现在这种关系,你不是我的女人,还能是什么?”

子悦听了,心里有气,他凭什么说她是他的女人,过去这半年,她可曾依附他片刻,即使在床上,他们也是对等的。她跟建豪搂搂抱抱又怎么样,要说感情,她跟建豪,大概比跟宋承宇近的多。要说搂抱,他跟他的红玫瑰,白玫瑰还不是一样。

于是她冷笑一声说:“你的女人?没错,我们现在的关系的确仅限于床上,那也不过床伴而已。虽然每次都是你想来就来,想走就走,但我并不是你的女人,也无意成为你众多女人中的一个,因为我不属于你,我跟建豪怎么样也不关你的事。”

宋承宇看着子悦,目光随着子悦的话越来越冷,眼底寒冰乍现。他哼了一声,说:“床伴?这就是你对我们关系的定义。韩子悦,亏你也想得出。我宋承宇若需要床伴,哪里找不着,难道非你不可。而且为了一个床伴,我犯得着得罪朋友吗?为了一个床伴,我会从日本回来,一下飞机就来你这?子悦,你为什么就非要曲解我的每一句话,和我做的每一件事。今天,你给我记住了,我根本不需要你这个床伴。”

宋承宇说完,穿上衣服,头也不回地走出了子悦的公寓。

子悦低头看着胸口那一圈浅浅的牙印,轻轻叹了口气。她说他们是床伴,他不承认;他说她是他的女人,她也不认同,甚至有些厌恶,他的女人有红玫瑰和白玫瑰就足够了,为什么还要加上她,她不是她的女人,她的心只属于自己,所以她的人也只属于自己。

不过无论如何,他们谁也没说他们是情人,是恋人,所以他离开也许是最好的吧。不管他陪她是来拯救她,还是带她下地狱的,他们这种只有性,没有爱的日子都不会长久的。只是为什么一早就知道他会走,却在看到门在他身后合上的那一刻,心里会忍不住一阵失落。

子悦慢慢系好睡衣的扣子,起来去锁好了门,回到卧室,爬上床。她环顾一下四周,竟然觉得那么空旷,从此又是一个人了吧,不再有片刻的温暖,也不再有片刻的欢愉,只是一个人,来来去去的一个人而已,这样想着,子悦伸手关了灯,在黑暗中辗转。

宋承宇一路飞车,回到多日未归的自己的公寓。进了屋子,他看看被钟点工打理的一尘不染,连人气都没有分毫的房间,心里越发的不痛快。他径直走进卧室,上床,关灯。过了一会,又把灯打开,摸了支烟出来,点上,吸了一口,慢慢的吐出来,看着烟雾渐渐将自己包围,周遭都迷蒙起来。

想到刚才,宋承宇又吸了口烟。他竟然失了冷静,只因为子悦那一句床伴,让他把从下午就开始积聚的怨气终于在一瞬间爆发了出来。什么叫床伴,的确,相处近半年,他们是上了无数次床,但她却看不到他花在她身上的时间与心思,仿佛所有一切都只为了那最原始的欲望。

子悦何其可恨,这种连他都不曾说过的那么不负责任的话,就被她那么满不在乎地说出来了。在一起这么久了,她唯一一次主动打电话给他竟是因为建豪。他去日本一个多月,故意没告诉她,她连问都没问过。还有那个建豪,上次就看到他抱子悦,这次不光抱了,还跟他说出那种话来,明摆着要抢子悦。而子悦这个傻瓜,居然看不见他眼底显而易见的宠爱,被人占了便宜还不知道,明明已经是她的女人了,还去招惹别人。

没错,子悦是他的女人,就是这种关系。他愿意给她肩膀让她依靠,他愿意给她惊喜让她快乐。甚至,在他们第一次做爱之后,他还想,如果她怀了他的孩子,他也不介意娶她。对于自己的婚姻,他没有太多的期许,他这种人,怎么可能有爱。商海沉浮,太多婚姻都是为了利益而在一起,虽然他不曾想过把婚姻当筹码,但谈爱情就太奢侈了,能娶个自己喜欢的最好,不能也无所谓。

对于子悦,他应该是喜欢的吧,美丽聪慧成熟的女人。不过大抵也只是喜欢了,他不会容许自己爱上谁,母亲一生所有的痛都是因为爱着那样一个对她不愿一顾的父亲,对于父亲,他虽然恨他,但不得不承认,不曾真正动过情的他一直都可以过得冷静潇洒。所以他不会爱上子悦,可以喜欢,可以宠,可以让她作他的女人,但绝对不会爱。

夜深了,宋承宇按熄手中的烟。既然不过喜欢而已,而她又不愿,不如就这么放手吧。何况现在的情形已经有些背离他的初衷了,最初他不过是想给子悦一个依靠,帮她忘记前夫,没有预计自己会这样的喜欢她的。现在看来她已经好了很多,也不再需要他这个依靠了。对于自己,反正他也真的不缺女人,更不缺床伴,没了子悦,自然会有别人。

这样的决定之后,宋承宇又一次关了灯,躺下睡觉。

sd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也谈床伴,俺认为合情合理。
“一是,她接近而立之年,经历过恋爱婚姻生活,出国留学打拼等等,这样的性格似乎与她的经历有些不符。其二,如果她真是如此单纯脱俗,她不大可能有床伴。”
单纯高傲的女人,经历磨难,在特定的时间,地点,场合与特定的人有了瓜葛,可以理解。人,有情有欲,都食人间烟火。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宋要只是这样想,那它绝对不会得到子悦!
单纯的性,不会让男女维系久远,,,
不思八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香淡淡的评论:

谢谢你的回复!给你发了悄悄话,请查收。
盈香淡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思八九的评论:很高兴看到你的评,觉得你说的都是我忽略的地方,也就是文中的不足之处,很高兴你能指出。在后面,我应该注意改进。
关于子悦,生活中并没有原型,只是朋友中的确有海归后失婚的,就想到了这样一个故事。把女主设定在这样一个年龄,因为觉得这样的年龄还有新的机会。其实在我心里子悦并不是单纯,她不够圆滑,但也不是未经世事。还有我觉得在美国待久了,相对国内的人要简单一些,在加上她有个宠她的老公,照顾她的老板,就造就了她的性格,有些小资,有些清高,有些随意。
那个床伴的事,就是真的只是故事了。我觉得正是她性格中的淡然随意决定的。第一次,是心情低落时的一时冲动,但因为已经有了一次,又寂寞,就又有了第二次,第三次。
不过不管怎么说,肯定还是有些地方没写到位,让你存疑问,这些我以后会注意改进。
还是要说多谢,看得这样仔细,看后还提出中肯的意见,谢谢!
不思八九 回复 悄悄话 一直跟读,很喜欢这故事,也喜欢你笔下的子悦。

有一点小想法提出来和你探讨一下。子悦似乎非常单纯,颇有点不食人间烟火的味道。对此我有两点想法。一是,她接近而立之年,经历过恋爱婚姻生活,出国留学打拼等等,这样的性格似乎与她的经历有些不符。其二,如果她真是如此单纯脱俗,她不大可能有床伴。

就是想提出这点愚见供你参考。我想你这么写一定有你的理由,或者有生活中的原形。我个人觉得而立之年的女子,如果真是聪慧,应该是对世事人心感情世界都有相当犀利独到的眼光和见解的。这样成熟的女人也更吸引人,更有人格魅力。

以上建议措辞如有不妥之处,还望海涵。

愿你越写越精彩!
盈香淡淡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人至中年,您说得没错,商战部分是从这里展开的,但不会很快
人至中年 回复 悄悄话 感慨很多。是不是高潮就要展开。作者文笔,构思都很好。期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