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长篇】为谁风雨兼程(22)

(2009-06-15 12:09:26) 下一个

(22)哈根达斯

子悦到底是没有买震宇的股票,她自己也说不出原因,就是固执的不愿去买。

这次宋承宇倒是没再失踪,从周三到周六,每晚都会来子悦家过夜。有两天来得早了,也不管子悦有没有做饭,就拉着她出去吃饭,其中一次居然还碰到宋承宇的一群朋友,薛明涛也在内。

薛明涛看到他们,笑着调侃宋承宇:“你还真不够朋友,告诉我们去日本谈合约了,没想到却在金屋藏娇。”

宋承宇呼一声“冤枉”,笑道:“我什么时候骗过你们?我的确是去了日本,星期二才回来,不信问子悦。”

“那你就只能是是重色轻友了。”薛明涛下了结论。他没再说什么,对子悦点一下头,招呼一堆朋友离开了。

那时子悦才知道宋承宇前些日子去了日本,那时她也更加明白她和宋承宇实在算不得朋友,他的一帮朋友都知道他去了日本,而她却一无所知。

周日,宋承宇一直陪着子悦到吃过午饭,然后说有事要办,晚上会晚一些回来,就离开了。

子悦睡了个午觉,然后独自出门去喝咖啡。正当她试图猜测外面的一对年轻的小情侣为什么怒目而视时,手机叮叮咚咚地响了起来。她拿出来看一眼,本市的号码,似曾相识。犹豫了一下,她接了起来。

“喂。”

“子悦吗?我是建豪。”建豪特有的国语腔调。

“咦?建豪,你还在上海吗?”子悦奇怪,她记得他好像周三就应该离开了。

“嗯,还在,本来是周三回美国,但临时听说一家公司有出售的意向,就多留了几天。”

“这样啊。那你觉得刚刚看过的公司怎么样?”

“我对那家公司印象不错,但他们好像已经签了转让协议了。”建豪的语气里带着些许的遗憾。

“噢……不过没关系,说不定下次会看到更合适的。”子悦开解建豪,想了想,又说:“今天有时间吗,我带你看看上海好不好。估计你这次一直忙,也没机会玩一下。”

建豪一听,笑着说:“还好你知道我,我本来打电话就是这个意思,不过倒被你先说出来了。我今天下午和晚上都空着。我们出去走走好了。”

“嗯,那就这么说定了,你还在四季酒店吧,我去大堂会你,大概十几分钟就到了。”

“好,那我等你,一会见。”

挂断电话,子悦就直奔四季酒店。和建豪碰面之后,她就带着他在上海走马观花的各处看看。两个人还特意坐了轮渡从外滩到陆家嘴,因为建豪想感受老上海的轮渡。到了陆家嘴,建豪对摩天楼兴趣寥寥,子悦便带他沿着滨江大道散步,隔着滚滚的黄浦江看浦西的那一片万国建筑博览。

滨江大道上走了一个来回,两个人也有些累了,建豪指指路旁那家冰激凌店对子悦说:“累了吧,我请你吃甜品,去里面休息一下。”

子悦一看,开玩笑道:“要去那里呀,你先看看带够了钱没有,一会付不出帐可就难看了。”

建豪不解,问:“难道你怕我连ice cream都请不起?”

“那我们去看看好了。”子悦也不说明。

两个人进了宽敞明亮店里,建豪中文只限于听说,不会读写,所以自然看不懂价单,子悦就帮他点了他一直最喜欢的核桃口味的和香草口味的,自己则是抹茶和草莓,等小姐将报出价钱,虽然子悦已经提醒过,建豪还是微微愣了一下,不过他马上就又掏出一张大钞付了。

两个人找了个靠窗的位子坐下。建豪把冰激凌递给子悦,苦笑着道:“刚才真的是丑,不想被你说中了,这里的甜品的确价值不菲。可是我进来时看牌子,Häagen-Dazs,好像美国超市里几块钱就可以买到的很一般的牌子,难道这里的会不一样?”

子悦吃一小口,点点头道:“那当然。”

建豪也尝一口,狐疑地看着子悦说:“看来我老了,竟吃不出有什么不同。”

子悦忍不住笑了,露出两颗的小虎牙,眸子亮闪闪的。

建豪也笑了,“想不到,你也会trick我。”

Sorrysorry,只是开个玩笑,不过我一次来这里是也被他们的定价吓了一跳。”

“那就是其他的原因了?”

“没错,不过其实很简单,只是一句slogan,他们的slogan就是‘爱她,就请她吃哈根达斯。’”子悦解释道。

建豪想了想,点点头:“嗯,难怪,原来他们的定位是年轻情侣。不过请你吃,倒刚刚好。”

“啊?!”建豪刚才最后的那一句话,子悦听到了,但没有听懂。她抬头看建豪,却发现建豪只是微笑的看着他,眼光温和,和以前很多次一样。于是子悦叹气,道:“建豪,你还真是斤斤计较,我不过开了个小玩笑,才不过两秒,你居然就要讨回去,这样拿我开玩笑。”

建豪也是一叹,“我要讨回去,也不会急在这一时,将来有得是时间。不过,你却一定要这样想,我也无所谓。赶快吃吧,吃完了我们去吃饭。”

也许是不懂,也许是不想懂,子悦选择忽略建豪的那些话,低头吃冰激凌。吃了一会,她想到一件事,问建豪:“你来上海这半个多月,有没有尝尝上海菜?”

“上海菜?我每天吃的不都是上海菜吗?”

“不是,我是指正宗的上海本帮菜。”

“上海本帮菜?”建豪有些糊涂。

子悦一看建豪的样子,笑道:“看来是没有,我们今晚就去吃上海本帮菜吧,来了上海,怎么也要尝尝地道的上海菜才好。”

“好吧,你说去哪里,就是哪里。”建豪对除公事以外的其它事,一向都很随和。

子悦想一下吃上海菜的地方,她吃过的最好的一家,是宋承宇带她去的那家私家菜馆,那天他们去时,几个小小的单间都已经坐了人,也不知要不要要预订的,子悦犹豫片刻,对建豪说:“我知道一家很好的地方,是朋友介绍的,我先打个电话问问我朋友。”

建豪点点头。

子悦第一次拨了宋承宇的电话,她只是试一试,并不确定他会接起,因为他离开时说有事。还好,铃声只响了两三下,电话就接通了。

“喂,是子悦吗?”宋承宇的声音透过电话传来。

“嗯,是我。”

“难得,你竟然会给我打电话,有事吗?”宋承宇听起来心情好像不错。

“是有件事想问你,我想和朋友去你带我去过的那家‘老陈私家菜’吃晚饭,不知要不要定位子,要的话,现在还赶得及吗?”

“哦,这个简单,我给老陈打个电话,你们晚上直接去就行了。你们几个人?”

“两个,我和建豪。”子悦照实说。

电话上有两秒的沉默,之后宋承宇的声音又恢复了一贯的清冷:“晚上我去老陈那里接你。”

子悦正打算拒绝,却听宋承宇说了句:“就这样。”就挂断了电话。

子悦看着电话苦笑,虽然他的语气如常,但她知道他有些生气了,就又不许她说不了。

“是不是很麻烦?我们换一家好了。”建豪在一旁说。

子悦摇摇头,“不是,我的朋友会帮我们定位子,我们直接去就好了。”

建豪也没多问,和子悦吃过冰激凌。他们又在陆家嘴转了转,看看有些晚了,就打车去了“老陈私家菜”。一进去,就是老陈亲自招呼的他们。因为在美国时,子悦经常和建豪一起吃午饭,建豪的喜好她都知道,就和老陈一起定了四个特色菜。

那四个菜都很和建豪的口味,子悦吃得也很开心。两个人边吃边聊一晚上的时间一晃而过。

九点多了,建豪知道子悦明天要上班,就叫人来结帐,子悦正要跟他争,老陈却来告诉他们不用付,宋总打电话过来定位子时,特意嘱咐过,这顿饭记在他账上。子悦想一想,觉得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就没再多说什么。

建豪得知是子悦朋友付了钱,又看到子悦脸色如常,就对子悦说:“那就请你替我谢谢你的朋友。如果他有机会去美国,你把我电话给他,我再会请他好了。”

子悦知道建豪请宋承宇吃饭的几率几乎为零,但还是点了点头。她看看时间,9点一刻了,他们已经站起来,要走了,可那个一定要来接她的人却连个影子都没有,还真是有些难办。按宋承宇说一不二的脾气,既然说了要来接她,大概就一定会来,要是知道她先走了,肯定会不高兴,只不准还会发脾气;可是她和建豪已经在外面一下午加一晚上了,她实在是很累,只想回家。

子悦正低头想心事,忽听建豪叫她。抬头一看,建豪就站在自己身前,双手扶着她的肩膀,关切的看她。

“你没事吧,我叫了你好几声,怎么你都听不到?”建豪问。

“哦,没事,我只不过在想事情。”子悦摇摇头,有些疲惫地扯了个笑。

建豪皱眉,伸手摸摸子悦的额头,刚要说什么,却听到门响了一下,便望过去,就见一个衣着名贵简约的年轻男士走进了他们的包间。

“先生,您是不是走错房间了?”建豪侧过身问,一只手仍搭在子悦肩上。

那男士饶有兴味地看他们一眼,脸上似笑非笑。然后他慢悠悠地开口道:“子悦,你说我是不是走错房间了?”

 sd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就盼着这一幕,让宋知道珍惜,,
kuikui 回复 悄悄话 等不及想看下一集。。。
人至中年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