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长篇】为谁风雨兼程(14)

(2009-05-07 12:24:33) 下一个
(14)玫瑰攻势

察言观色,子悦那个柔和的浅笑让语盈看到希望,她推推子悦说:“赶快去吧,再晚了人家可要走了。”

子悦笑意加深,看着语盈说:“那个人我可惹不起。”

语盈立时泄气,叹道:“原来你们认识。”

子悦点头。“嗯,这极品便是我那周扒皮老板了。”

“可惜了这副皮相,居然是心狠手辣的主。”

语盈话音未落,星巴克的门叮当一声,英俊的周扒皮风度翩翩地走了进来。

有人生就是受人瞩目的,就如此刻的宋承宇。子悦本想随意的跟他打声招呼的,不管她与宋承宇算不算得朋友,怎么说也是认识的人,前些日子他还帮过她。但一看到旁人的目光,子悦就有些犹豫了。

“承宇,这里。”一个轻柔的声音自屋子的另一边传来。

子悦松一口气,循声望去。

人如其声,一个长发披肩,纯净柔美的白衣女子。淡淡地顾盼浅笑间,竟让原本黯淡的咖啡店生出几分亮丽。

宋承宇轻快地走过去,温柔的捏一下她小巧的肩膀,然后拉出椅子,坐在了她身边。

子悦收回目光,转头看窗外。

语盈伏在耳边道:“这两个看着倒还真是相配。一个霸气,一个娇弱,还都是这般花容月貌。”

子悦一听笑了,“你白看那么多小说了,哪有形容一个男人花容月貌的。”

“我还真就是从小说上看来的。不过那个不重要,你说这小绵羊别被你们那个周扒皮骗了,哪天被吃得骨头都不剩。”

“你又怎知她一定只是个小绵羊?”子悦微微摇头,举手投足都恰到好处并不是所有人都做得到的。

“唉!”语盈长叹。“你们这些人都跟人精似的,怪不得我回了中国就只能做家庭主妇了。”

“有人养你还不知足。”子悦一样感叹。

私下议论别人到底不好不知是不是因为心虚,子悦忽然觉得有个眼光落在了她身上,灼灼的,如芒在背。她回头,刚好看到那白衣飘飘的女子挽着宋承宇,聘聘婷婷地步出店门。

不知怎的,子悦就想起了上次的火辣的红衣女子。那日的红,今日的白,两个气韵截然不同的女子,却一样的风华无限,看来宋承宇身边的女人还都是绝色呢。

不一会,子悦和语盈都已喝完咖啡,离了星巴克去逛繁华的步行街。大概因为是周末,宽敞的街道,各色行人川流不息。

两人走走停停,不经意间就走到了LV的旗舰店门口,偌大的LV店里居然人满为患。

国人对名牌的狂热一直让子悦不解。无论是纽约第五大道,还是芝加哥密西根大道,那里的LV店子悦都去过,几乎是门可罗雀,和这里的仿佛是两个世界。而且在美国买LV的多是有钱人,在芝加哥时住的那几年,她时常看到年轻的小姐或年老的妇人拎着LV步出奔驰车。而在上海,她却常看到穿着入时的女子拎着LV赶公共汽车。一开始她还以为那些都是高仿的假包,有次和清辉出去,谈起这事,清辉笑她土,说亲耳听到他的秘书说存了半年的工资,去买了一只真的LV,天天背着。

本来子悦根本不打算停步,可是语盈好奇,想知道为什么今日LV店里人出奇的多,要进去看个究竟。子悦最不喜欢和别人挤来挤去的感觉,就让语盈自己去看看,自己在外面等。

子悦一个人在立在默默店外,眼睛看着脚尖。视线里忽然出现了一双褐色的男式休闲皮鞋,“韩小姐。”有人在叫她,并不熟悉的声音。

子悦抬头,映入眼帘的是一张俊秀的脸,眼睛很长,鼻子很挺,面色很白。似曾相识的一个人,子悦却记不得在哪里见过。

认人一直是子悦的弱项。几年前,建豪第一次知道后直摇头,试过几种方法帮她记住那些有一面之缘的人,无奈对她效用都不大,最好建豪只好说:“不管怎样,和公司有业务来往的人都要记住,那些不相干的人,你认不出来就算了。”所以子悦对和工作有关的人,都会把名字和特征记在一个本子上,时常翻翻。

很明显,眼前这个人并不属于和工作有关的那一类。不过无论怎样,被人家叫出名字,而自己却无法回应,怎么说都是一件尴尬的事情。

子悦努力想了想,还是无果,只好说:“这位先生,您好!我记得以前见过您,但是很抱歉,我想不起来您的名字了,可不可请您在告诉我一遍。”

对方微微一笑,轻轻地道:“没关系,毕竟我们只匆匆见过一面。我叫薛明涛,是你们总裁的朋友。”

原来是他,曾经那句不明深意的“可惜了……”在子悦记忆的深处一闪而过。

看子悦不语,薛明涛又说:“韩小姐怎么不进去,今天正打8折。”

“我今天只是陪朋友来,自己不想买。”

“为什么不自己也买一只。据我所知,承宇从不亏待他的员工,你一个月的薪水买至少可以三个。”

子悦还是笑着摇头。

不知道薛明涛想到了什么,忽然叹口气道:“难道是因为韩小姐的先生不喜欢?”

这时语盈刚好回到子悦身边,一听薛明涛这么说,伸手挽住子悦,皱眉看着他说:“你是谁?她前夫喜不喜欢关她什么事?”

“前夫?”薛明涛也皱眉。

子悦懒得解释,道声“失陪了。”拉着语盈就走。

语盈倒也不问。

走了好一会,子悦才停下来。语盈看着她,等她解释。

子悦想了想说:“我今天是第二次见他,第一次见连名字也没记住,不过他好像是我们总裁的朋友。”

“就这样?”

“就这样。算个路人甲吧。”

“那你跑什么,还拉着我跑。”语盈也不是好糊弄的。

子悦叹气,只好照实说:“上一次,他问我要电话,我给了他公司电话,暗示他我已婚。这一次,你说了个前夫,要说清楚起来太麻烦,所以就走为上了。”

“他看着也不差,为什么只能是路人甲?”

“不为什么。”子悦不答。

语盈叹口气,拉了子悦说:“我们接着逛吧。”

这世界上,有些伤只能由时光抚平。

虽然对于子悦,薛明涛只是路人甲,但很明显,那个路人甲并不这么认为。周一,子悦一上班,秘书就送来一大束黄玫瑰。

子悦打开贺卡,一行清秀的钢笔字跃入眼帘:“对不起,请原谅我前日的失言。明涛”

犹豫半晌,子悦并没有丢掉那一大束玫瑰。既然只是道歉,她接受也无妨,更何况花最是无辜,生就是为了绽放,她实在不忍就这么剥夺了那些与生俱来的美丽。

看资料,开会,一天的飞快地就过了,快下班时,子悦接到了薛明涛的电话,早知他不会只是送花。不过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子悦也是不怕的。

薛明涛约子悦晚上吃饭,子悦推说工作忙,而且还一个星期都忙。薛明涛也没坚持,只说再约,便挂了。子悦倒是意外,没想到他这样就放过了她。

一连几日,虽然薛明涛每日都有花送过来,却没再打电话。子悦乐得清静。

周四晚上8点多,子悦正无所事事地一遍遍的翻着电视的频道,手机忽然响起。她这才意识到,除去那天在星巴克的惊鸿一瞥,她好像已经有好久没见到宋承宇了。

子悦接起来“喂”了一声。

“你在哪儿?”宋承宇问。

“在家呢,有什么事吗?”

“嗯,那我现在过去。”说完,宋承宇啪的挂断了电话。

子悦有些哭笑不得地看着电话上的彩屏渐渐暗去。心想,这个人原来还只是不许别人说不,现在更绝,连说话的机会都不给了。反正也是无聊,他要来就来吧。

二十分钟后,宋承宇已经坐在的子悦家客厅的少发里。他伸长了手脚,一副悠然闲适的模样。

子悦沏了杯茶给宋承宇。宋承宇接过,指指身边的地方,说:“坐下,我们来淡淡。”

子悦依言坐了,却和他隔开一段距离。宋承宇瞥一眼两人中间足足一尺的间隔,笑了,“你怕什么?”

子悦皱眉。

宋承宇轻轻一叹,道:“唉,算了。我今天来是想问问你,你和明涛是怎么回事?”

“什么怎么回事?”

“别跟我装糊涂。今天跟他出去吃饭,他问我你最近是不是特别忙。”

子悦一听忙问:“那你是怎么答的?”

“别急,我说这事我不清楚,要问了黄谦才知道。”

“哦……”子悦松口气。

宋承宇也不再问,只看着子悦。

子悦被他看得发毛,只好把那天在LV店门口的事,以及明涛给她送花,约她吃饭的事说了。

“你想跟他出去吃饭吗?”宋承宇直接问要点。

子悦摇头道:“他不是我惹得起的,这个自知之明我还是有的。”

宋承宇想了想说:“嗯,既然这样,那我帮你好了,保证他以后不会再缠你。”

“多谢。”子悦微微一笑,眉眼弯弯。

宋承宇嘴角翘起,自然地伸手抚了抚子悦细碎的短发。他明显地感到子悦的身子动了一下,似是要躲,倒引得他反而更用了力,让她动不得。其实那日他在星巴克也看到她了,只不过,她要装不认识,他就由她,不过,总有一天,他会让她无法对他视而不见。

几日之后,当子悦终于明白宋承宇要以何种方法帮她是,不由得感叹自己又一次被那个英俊的周扒皮给耍了。

sd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宋身边那么多的漂亮女孩子,子悦应该知道他更不好惹,,,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子悦在逃避,感觉周扒皮那样的男人才更有魅力,是不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