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与Bloody Mary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2009-05-05 21:16:33) 下一个
晚上朋友叫我出去吃饭,就一起去了。去的是个Sports Bar,本来我几乎是个滴酒不沾的人,要喝也只是Hard Lemon,还一年喝不上一次。但那日看到聪G的Tranquil Sunrise,便起了执念,很想一试,翻到酒单上Cocktail 那一页,却没有那个酒,既然已经下了决心要喝酒,怎样都要点一个。Cocktail下面的第一个是Bloody Mary,那个就以前就听过,看照片,淡淡的红色,像是有果汁的样子,问也没问,就点了那一个。

服务小姐说了句话,我没听清,就再问。她连说了两遍,我才知道她是要看我的ID。一行四个人,他们三个都已点过,那小姐却单问我要ID,暗自窃喜,毕竟早已过了21岁。这个年纪还有人问我要ID,就是那种受宠若惊的感觉。回身找时,才想起来,随身的小包落在的车上。我说要去取,小姐说不用,告诉她哪年生的就可以。立时觉得失望,也许她问我并不是因为我看着年轻,只因为我是女士,而她这样问一个年纪不小的女士自然会让对方开心。

不一会,小姐端上酒,我那亲爱的上帝又一次让我明白了相信第一感觉是一件多么错误的事情。那个Bloody Mary哪里是酒,喝到嘴里感觉与毒药无异。本来一杯酒里放一根酸黄瓜外加一根芹菜已经够奇怪的了。更怪的是味道,饮下一口,我几乎绝望,从来没喝过这么难喝的酒。怎么说呢,就好像是tomato juice里加了酒和辣酱。

毕竟和朋友在一起,酒又是我点的,只能硬着头皮喝。其他三个人两个是啤酒,一个点margarita。看着他们各自享受,一口口极其享受的模样,我跟受刑差不多。

最糟糕的是我不光不喝酒,还不怎么吃辣。那一大杯我酒刚喝了1/5,就坚持不住了,头晕脑胀,胃里更是火烧火燎。忍无可忍,只能伸手叫小姐给我拿了杯冰水来,不敢再碰那火辣的Bloody Mary。

好在朋友都是极熟,发觉我的尴尬处境之后,体贴的帮我挪走了那美丽的Bloody Mary,还劝我再点别的试试。我哪里还敢再试,坐在一边乖乖的喝我的冰水,连晚饭都不想碰。

终于吃完饭,回了家,一脑子的浆糊。本来晚上计划写半章子悦的故事的,终于还是不敢提笔,不知这种状态下会写出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

上一次有这种感觉是几个月前,那时因为咳嗽的厉害,医生建议我服用Nyquil帮助睡眠。我谨遵医嘱,不想一副剂量将我彻底放倒,后来才知道那药里居然有15%的酒精。第二天早起,还是头脑不清。可是当时因为要赶另一篇小说,只能在那种状态下写文,结果一冲动,差点把我的女主写死,那章往网上一帖,一片骂声,书评倒是多了一倍。好在是网络,要不我简直怀疑那些读者会往我头上扔酒瓶了。有了那番前车之鉴,我怎敢再写。

可是坐在屋里,那酒精却让我心里躁动不已,于是干脆写了这篇,只是想告诉坛子里MM们,没事千万别点那个什么Bloody Mary,会让人错乱的,就如我现在这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