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长篇】为谁风雨兼程(12)

(2009-04-30 12:23:36) 下一个

(12)所谓流言

半斤挂面,一大碗木耳鸡蛋的卤,不到半小时就做好了。子悦摆好饭桌,到客厅叫宋承宇吃饭。

一进客厅,她就看到宋承宇坐在沙发里,微微躬着背,笔记本电脑打开放在腿上,正在键盘上一阵敲敲打打。

早知宋承宇是工作狂,今天的事一定今天做完,但看到这样的他,子悦心底竟生出些异样的感觉。原来他公事还没做完就赶过来看她了,倒真的仿佛老朋友一般。

子悦正犹豫该不该打断他,宋承宇却忽然抬起了头。看到一旁的子悦,他先是微微一笑,然后他说:“面条好了吧。”

子悦点点头。“你是现在吃,还是忙完了再吃?”

宋承宇合上电脑,站起身说:“当然是现在,都这么晚了,你还要吃药。”

两个人一起走到餐桌边。

子悦指着一只大些的碗,对宋承宇说:“这碗给你,卤在桌上,自己舀。”

“谢谢。”宋承宇坐下舀了一大勺卤,正要吃,却发现自己碗边放着的是一双筷子,而子悦拿着的却是一把叉子。

子悦将叉子叉进面里,一圈圈的转动叉柄,等面条都缠到了叉子上,再往嘴里送。这种吃法多是用于吃意大利面条,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把面条整个送到嘴里,而不是吸到嘴里,杜绝了那种不雅的声音。只是这么吃中式的打卤面,看起来颇为怪异,中不中,洋不洋。而且子悦一定也知道,所以才给他筷子而不是叉子。宋承宇暗暗地猜测其间原因。

子悦吃了一口,发现宋承宇盯着她的叉子看,只好解释道:“我筷子用得不好,面条又滑,所以用叉,请不要介意。”

宋承宇眼光一闪,片刻后开口:“既然要解释,就请讲实情。”

子悦皱眉看宋承宇。她的确没说实话,但他又从何而知。

宋承宇舀了一大勺卤,然后淡淡地说:“那年,你离开时,我们几个一起做项目的人出去吃饭,不知谁提的比赛夹花生米,我记得是你赢了。”

好些年前的事了,子悦几乎已经忘记,不曾想却被宋承宇又轻易地提起。如此看来,不管他们之间是不是朋友,却真真切切地分享过一段过往。那个她已经习惯的说出,连清辉都不曾质疑过的借口,就这么轻易被宋承宇看破了。

想了想,子悦说了实话。“大概是以前鼠标用多了,有些时候会觉得手腕疼,可能这几天因为发烧,手腕又有些酸疼,用筷子费力,手腕更疼,所以就改用叉子了。”

宋承宇听完,向子悦一伸手。

迟疑半晌,子悦微微叹了口气,将右腕放到宋承宇的左手上。

子悦的手腕白皙纤细,腕骨分明。宋承宇细细看过,放开,然后他说:“你也帮我拿我把叉子好了。”

子悦取了叉子来,她和宋承宇都没再说什么,安静地吃饭。

吃过饭,子悦收拾了碗回到客厅。宋承宇已经又在电脑上敲敲打打了。

“宋总,处理公事还是在办公室或是自己家里方便一点。”子悦只好说。

“你吃了药,我就走。”

子悦顺从地吃了药,然后默默看着宋承宇。

宋承宇一笑,收了电脑。“好吧,我回家了,有事给我打电话。明天不用去上班。”顿一下他加上一句:“晚上我过来看你。”

语毕,宋承宇又一次如愿地看到子悦小巧的虎牙。然后他心情极好的离开了子悦家。

宋承宇一边开车一边想,原来对于这些年,他也有淡淡的遗憾。六年前,他心里有的只是现在这个职位,为了这个职位他汲汲营营,不敢松懈半分,对身边人也苛求。等终于得到了这个职位,可以回头看时,他才发现,这些年他竟不知错过了多少可以这样轻松享受生命的时刻。

好在现在还不算太晚,几乎已经拥有了一切的他,终于可以放任一下自己,做些想做点事,就比如刚才捉弄子悦。真的有些庆幸,曾经的那个别样女孩也有一次走进了他的生命里。思及此处,宋承宇不禁嘴角上扬,浅浅地笑了……

第二天,对子悦来说,倒是没有太多意外。她一整天足不出户。晚上时,宋承宇如约而至,带给她一束金黄的郁金香,阳光般的颜色轻易地照亮了整个客厅。不一会,雅品又送来了宋承宇定下的的粥和点心。

子悦看着一桌精致的清粥小菜和点心,心里却忍不住叹息。有人关心,有人照顾的感觉的确很好,只是那个人又能照顾你多久呢?连承诺过天荒地老的人都会离开,她还是习惯自己照顾自己的好。

那天,宋承宇陪子悦吃过饭,就匆匆离开了。子悦乐得自在。

休息了足足三天,适逢周六,反正一个人呆在家里也是无聊,而且这一病也的确耽误了些工作,子悦干脆去加班。

一到公司,发现自己组里的毕业刚一年的女孩小张也在。寒暄几句,她们就各自忙自己的事情了。中午时,自然是子悦带着小张出去吃饭。

吃饭总是要聊天的,两个人便蜻蜓点水般从目前的项目聊到了公司的概况。既然是两个女人聊天,就一定会八卦,所以小张自然的说起了她们这位年轻了总裁的花边新闻。子悦便微笑地听着,偶尔跟着感叹一声。至于宋承宇与那个女星有染,与那个世家女走得很近,公司里又有哪个女主管对总裁有意,这些事只不过从子悦一个耳朵进去,而后又飞快地从另一个耳朵出去了,不曾在脑中停留片刻。

看看小张已经吃得差不多了,子悦便打算结束这顿午饭。还没等她说什么,小张却扔了不大不小的个炸弹出来,将一把火引到了子悦身上。

“韩姐,这个星期,您可是一鸣惊人,现在咱公司大概没人不知道您了。”小张看着子悦,眼睛亮亮的。

子悦自然明白她说的是什么。其实那天在众人各有深意的目光之下,被宋承宇亲自带出会议室,她就知道有些传言是在所难免了。

不过弄到人尽皆知,还是让子悦有些吃惊,也有些无奈,宋承宇还真是她的灾星。子悦叹口气,淡淡地开口道:“小张,如果你们觉得宋总对我有些特别,那只有一个原因,我们很久以前就认识,早到在他进震宇之前,我就曾在他手下做。”

“啊?!原来以前的那些传言居然是真的。”小张不经意间,丢出一个更大的炸弹。

子悦皱眉,“以前又是什么传言?”

“哦,我以为您知道。”小张倒吞吞吐吐起来。

子悦想想,摇头道:“算了,你不愿意说,我也不勉强。 既然是真的,总有一天我会知道。”

“嗯,也不是我不愿意说,只是,那传言也不全是真的。那个,如果我说了,您可别生气。”

子悦点头。

“您刚进公司那会儿,大家都知道您以前没有做游戏的经验,您又很漂亮,而且一进公司就分来管理我们这个和美方合作的游戏。所以就有传言说,您之所以得到了这个职位是因为您认识公司的某个高层,可能,有些,嗯,那个,特殊的关系,所以即便资历不够,还是被聘为了项目经理,来管理这个太空项目。但实际上,您来,不过是只是做做样子,拿份高薪,项目还是会由黄总管着。可是到了后来,大家看您很快地就接了手,做得也认真,项目又管得很成功,就渐渐地不在提那个传言了。”

老掉牙的段子,多少带着中伤,子悦微微白了脸。细细想来,不过因为她是个女人,碰巧生得还不丑,原来美丽也是一种错误。

沉默了片刻,子悦淡淡地开口道:“如果真的有什么不明不白的关系,宋总那么精明个人,估计是宁可直接给钱,也不会容许别人对他的项目造成丁点伤害的。”

小张听罢想了想,说:“嗯,好像的确如此,听说宋总最是公私分明。”

子悦不再说什么,结了帐,和小张离开。

星期天,子悦在语盈家混了一天。

周一一早,子悦到了办公室,一坐下就发现,自己的鼠标垫被换成了一个带护腕的。子悦拿起那个无任何花俏的纯黑鼠标垫,心道,还真是他的风格,只是他这番心思只因为上司对下属,又或者朋友对朋友?

子悦在外面隔间了转了一下,发现只有她的鼠标垫被换过。本来,他虽然苛求,但对她并不大恶,也不是不可以作朋友。但若有朝一日,他们真成了朋友,又会有怎样的流言?这份不太确定的友情是否值得她去承受别人的诋毁。

片刻之后,子悦决定给宋承宇发一封电子邮件。

中午时分,刚开完会的宋承宇看到了子悦的那封电子邮件。

“宋总,

多谢您考虑周全,帮我换了新鼠标垫。鉴于近来职业病有越来越多的趋势,我想是不是公司可以给每个员工都配一个带护腕的鼠标垫?

韩子悦”

看罢,宋承宇敲敲电脑屏幕,笑了。心说,子悦,你这是跟谁装糊涂呢?你要撇清关系,我偏不,我才不会给每个人都配那种鼠标垫,那么便宜的东西,他们也不是买不起,谁想买自己买去,只有你的,是我买来的。

sd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温馨!
只是子悦在故意逃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