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长篇】为谁风雨兼程(9)

(2009-04-20 12:09:49) 下一个

9.不要逃避

宋承宇前脚才走,他的秘书高小姐就拿着子悦的包找了来,还给子悦带来了雅品粥馆外卖的鸡肉粥。

子悦道了谢,接过包和粥,发现高秘书笑着看她,眼神有些特别。

“怎么了?有什么不对吗?”子悦问。

“韩经理很漂亮。”高秘书留下这句话就离开了。

子悦听完愣了一下,想了一下隐约猜到期间所指。今天她被总裁亲自送到医院,估计外人看来是有些暧昧。不过那个六年前把她骂得一无是处的周承宇,今天的宋承宇,与她之间老早就注定了会是两条平行线。

今天的事她懒得管,就她看来,不出几天,宋承宇就会带着他某位女伴出入,自然也就不会再有人说起今天的事。

虽然食欲不是很好,但雅品的粥子悦一直喜欢,而且为着她本来就有胃溃疡的胃着想,子悦稍稍吃了一些,然后就躺靠在了已经调高的病床上。

一夜未睡,又忙了大半天的子悦实在累了,没多会,就睡着了。

子悦仿佛又回到了她和清辉第一次来这个城市的时候。

那天细雨如丝,漫天飘落,黄浦江两岸雾霭茫茫。清辉帮她撑把伞,陪她在外滩散步。他那么宠她,一直以来,只要她想做的事,他都会陪她做。一如现在,她想去外滩,他便叫了车陪她过来。

天气如此之糟,迷雾似乎掩盖了一起,除了江上游船上的广告牌隐约可见,就连对岸的东方明珠塔都踪迹难寻。她固执的要来,他便默默陪她。

沿着外滩行到一半,他拉她到江边,身后掩着伞,温柔的吻她,然后问:“喜欢吗?”

子悦不知她是问那外滩,还是那个吻,不过她都是喜欢的,于是点头微笑,然后问他:“为什么天气这么差还陪我来?”

“傻瓜,我说过如果你要天上的星星我也会为你摘,陪你在雨里散步又算得了什么。”清辉的答案多年未变。

子悦听了多年还是喜欢听,那样的宠溺,让她相信她拥有世上最好的爱人,最美的爱情。

清辉再吻她,然后拥她在怀里,与她同看那一江烟雨。良久之后,清辉说:“子悦,陪我一起回这里来吧。只要两年的时间,我们就又可以回去了,那时我一定会给你更好的生活,带你过人间天堂的日子。”

“好。”不曾犹豫,子悦愿意用所有的东西去换取和她最爱的清辉朝朝暮暮。

清辉开心的笑了,挽起子悦接着往前走去。走着走着,不知何时,清辉放开了她的手,变得步履匆匆。子悦有些不上清辉的步伐,看着他渐行渐远。

“清辉!”子悦想叫他停下来。

清辉却好像没听见,一点点消失在浓雾之中。子悦慌乱,再叫一声清辉,飞奔着向清辉的消失的方向追去。心里一遍遍念着,不要走,你说了要照顾我一生一世的,你说要永远宠着我的。

围在四周的雾越来越浓,子悦便在这雾气中狂奔着,却渐渐迷失了方向,她不知自己从何而来,也不知要向何处去。

身边忽然出现了一个人,看不清面貌,只是一把抓住了子悦的手。

掌心传来的温暖让子悦猛然惊醒。她想抬手擦擦额间的冷汗,却发现手被握的紧紧的,根本动不了。

一个声音在她耳边响起,“别动,你的手上还挂着点滴。”

子悦初醒时脸上带着仓惶渐褪,她有些迷茫的抬眼看着声音发出的方向,半晌之后才“嗯”了一声。

子悦抽手,宋承宇也不坚持,轻轻放开。他找来纸巾放进子悦空着的左手,子悦长长地出了口气,然后擦汗。

宋承宇在一旁看她,眼光幽幽。

子悦没想到他会再过来,也不知道自己梦里说了些什么,他又知道了什么,但她不敢问。

点滴打完,宋承宇叫来护士,帮子悦拔了针头。

子悦掀开被子,要起身,却被宋承宇按住。他把西装外套脱下来,罩在子悦身上。

“外面正下雨。”

又是一季的烟雨濛濛,孤身一人的她,又该何去何从。

宋承宇送子悦回家。这次,他没有停步楼下,而是陪她一直到了她那套公寓,又找来水,看她吃了药。

“我上次给你私人电话还留着吗?”他问她。

子悦摇头。

“把你手机给我。”

子悦皱眉看着他伸过来的手,“干什么?”

宋承宇不解释,只看着她。子悦无奈,从包里取出手机递过去。

宋承宇拿过来,输入号码,按下接通,听到自己的手机响过之后,挂断,又输入自己名字之后,他把手机还给了子悦。

“有事打我电话。”

“嗯,多谢您。”子悦口气里不知有几分是真的。

宋承宇看一眼子悦,取出自己的电话,调出刚才的号码,输入了名字,轻轻加上一句:“你不打过来,我也会打过去的。”

子悦无语。

“好好休息,明天不要去上班,我替你请假。”宋承宇留下一句就离开了。

子悦看一眼空荡的房间,叹息。不知是不是病了,人也脆弱了,今天怎么就又想起清辉了呢,原来再怎么刻意的忘记还是没有用。

那一夜,子悦睡得并不安稳,梦里梦外都是清辉,挥之不去的身影,让她觉得窒息。

一早起来,还有些低烧,但子悦决定去上班,她无法这样待在家里,她需要让自己忙碌起来。

子悦一早到公司,忙着项目的收尾工作。不一会,黄谦来找她。一进了她的办公室便问:“病还没还好,怎么就来上班了?”

子悦笑着答:“今天感觉好了很多,再说还有很多事要赶在这两个星期做完。做不完,岂不辜负了黄总当初的信任?”

黄谦听完,看一眼子悦,眼神复杂难测。过了片刻,黄谦才缓缓地开口道:“小韩,你真的不知道吗?当初信任你的不是我。”

子悦心叹,原来她猜的没错,不是因为宋承宇,她现在大概也不会得到这个职位。但她还是忍不住说出了自己的疑问。“我以为总裁不会过问这种事。”

黄谦想一下,解释说:“原本,是不会。不过,你可能不知道,我曾经也在宏盛做经理,后来被宋总带到了震宇,和宋总也算有些私交。有天我们一起吃饭,他问我新项目经理的人选,那时我正好看过你的简历,因为你没做过游戏,并不觉得很合适,但因为你也在宏盛做过,还跟总裁做同一个项目,就开玩笑地跟他提了一句。他问了名字,便叫我录用你,说一切后果他担着。既然他有他这句话,我就照做了。不过他果然没看错你,你做得的确很出色。”

子悦听完,半晌无语。她一直以为宋承宇对她做事的方式有很多不满,但没想到他竟如此的信任她。

子悦正想着,办公室响起另一个清冷的声音:“黄谦,你有事就去忙吧。我把韩经理送回家,昨天医生嘱咐过她至少需要休息三天。”

“那好,那我先出去了。”黄谦点头,离开。

办公室里,子悦和宋承宇默默对视,静静的,坦白的,就那样对视。

不知过了多久,子悦移开眼光,说:“宋总,我已经好了很多,想早些把工作做完,昨天的事不会再发生了。”

宋承宇看着子悦缓缓开口,一字一句:“子悦,不要逃避,也不要拿工作作借口。”

似是不着边际的一句话,却让子悦猛然再看向他,眼光里几分惊讶。一个月了,自从那日他在子悦家里看到那一纸离婚书之后,他们都不曾提起半个字。她以为他再不会过问她的私事。

“子悦,工作上,我信任你,因为你一直都是那么的愚勇,执着,不曾逃避过什么,即便是受了委屈与误解,你还在那么不管不顾的一直向前。其它的事,相信你也可以这么勇敢的。”宋承宇说完,拉起子悦,带着她出了办公室。

这一次,宋承宇只把子悦送到她楼下,就离开了。昨天,他急着赶回医院陪她,却碰巧听到了她的胡乱的梦呓,一声声的叫着“清辉”,急急地,有怨,更有深情。但忘情这种事,没人能帮得了,只能等她自己勇敢起来。

子悦独自回到家,看看家中的一切,和清辉在的时候一模一样。他走了三个多月,她却为他留着所有东西,即使他已经用离婚协议割断了他们之间的全部,也许宋承宇说的没错,该是时候面对这一切了,收拾起过去,挥手道别,好好面对将来,即使她再不会相信爱情。

公寓不大,两间卧房,一间书房,但每处都有清辉的印记,子悦环顾了一下四周,咬咬牙,下了决心,今日,她要一寸寸,一个角落,一个角落,慢慢清理过去,不管花多久。目的只有一个,将所有清辉存在过印记统统磨灭。

可才刚开始,子悦手握清辉最爱的那本《孙子兵法》,记忆便如潮水般涌来,让她无从遁形。如此,也好,今日她便不再逃避,她会把与清辉共同经历的六年岁月,过往种种,细细回味一遍,然后一一封存。

于是子悦便一边收拾清辉的东西,一边默想着她与清辉那一段相识,相知,相许,又终成陌路的人生情景剧……

sd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人生,很多事儿就得面对,逃避,哪有路?!
盈香淡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高英姬的评论:很高兴你喜欢
高英姬 回复 悄悄话 一气读完,太吊胃口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