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长篇】为谁风雨兼程(3)

(2009-03-26 09:20:56) 下一个
3.人员变动

子悦一看,心说,真是不知中了什么邪,一晚上居然看到两次这个让她始终有些怕的人。

子悦这边的人停下来跟总裁打招呼。

宋承宇看到他们,收敛了刚才随意的表情,挂上个职业的浅笑,说:“哦,你们都是做太空游戏那个组的吧。”

能被高高在上的总裁记住,总是件好事。子悦这边的人脸上都带着几分欣喜。

这时站在宋承宇身后的男子突然一指子悦,问:“这位小姐,你也是震宇的人吗?能告诉我你的名字吗?”

子悦这才注意到那个衣着入时,看起来文质彬彬的男子。子悦不知他和宋承宇是何种关系,但能成为他的座上宾,交情应该不错。

因他问得礼貌,子悦便照实答他,“我是震宇游戏的项目经理,叫韩子悦。”

宋承宇回头看一眼那男子,“明涛,我公司的人你别动?”语气里有淡淡的警告意味。

“只是你公司的人,又不是你的人。”那个男子不在意的笑笑。然后他向子悦伸出手,“我叫薛明涛,你们总裁的朋友。方便的话,能不能请韩小姐赐张名片,我们以后联系方便。”

子悦不确定薛明涛的用意,迟疑一下,她从包里拿出一张公司的名片。托在左手上,缓缓地递了过去,无名指上的指环在灯下闪着淡而柔和的光。

薛明涛盯着子悦的手看了一秒,然后接过名片,轻叹一声道:“可惜了……”

“明涛,还不快走,要迟了。”宋承宇突然说了一句,然后跟子悦那边的人点一下头,率先迈步出来餐厅。

子悦并不知道雪明涛那句话到底是什么意思,但却让子悦觉得无比刺耳,如果她是幸福的,完全可以不管那句话。但自己那已然破碎的婚姻竟然她无从反驳。

无论对错,生活总还要继续。藏起痛,她微笑着与组里的其他人道别。

子悦一脚买进家门,屋里的电话就响了,她赶忙跑过去接起来。

“子悦,你没事吧,一个星期了,我每天晚上打电话,你都不接。今晚再找不到你,我都要报警了。”电话里传来蒋语盈带着焦急的声音。

蒋语盈是跟子悦唯一一位关系还算亲近的朋友。和蒋语盈能成为朋友,还是因为清辉。清辉和蒋语盈的先生夏维信在同一家公司任职,又同为外派的海归,所以两家常有走动,一来二去的便熟了起来。

子悦和语盈都没有工作,自然交往得更多,渐渐成了朋友。子悦和清辉分开的事语盈和维信也知道。维信不曾说过什么,语盈倒是坚定地站在子悦这边,一早认定是清辉的错,因此她跟子悦反而更近了,而且时不常的就打电话过来帮她开解。连子悦出去上班也是她力劝的。

本来只是淡如水的交情,却在危难之时伸出援手,所以子悦对语盈总是感激的。此时急急地打电话过来,语气里没有一丝虚假,让子悦的心头生出些温度。

子悦答她:“我没事,不过你知道的这周一我已经开始正式工作。给人卖命总是身不由己,我这周还没在11点前下过班。”

语盈一听脱口道:“那不是家黑店吧,想当初看你从投简历到找到工作只用了三周时间,我还羡慕的不得了,不过现在我倒不知道你是幸运还是不幸了。这样一份工,估计找上门来,我都不去。”

子悦听得心里一动,问自己如果一早知道又是给宋承宇卖命,自己会不会也逃掉了。她给自己的答案是不会,她需要一份工作来寄情,何况六年前她都没有逃,现在又怎么会不试试就放弃了。

“子悦?”

听到语盈叫她,子悦才发现她已经沉默了几秒了。

“放心,那不是家黑店,只不过有个周扒皮老板罢了。”

说到这,子悦不觉笑了。那时宋承宇还是周承宇,她便暗地里给他起了这个的外号。当时觉得再贴切不过了,他的确就是那么个既剥削残酷,又情理不通的老板。

语盈也在那边笑。“子悦,认识你好久了,第一次听过你说这么刻薄的话。不过能这样笑,总还不算太糟。才上班一个星期就这么恨他,以后可怎么办?如果你那么笃定,不如另找一家好了,你以前经历不错,能这么快找到这个,也能找到其他的。”

顿一下,子悦答:“不好说,这一次也不一定就是幸运。现在找一份好工作不易,而且我不想马上换。”

子悦话里有话,但她没说,语盈就识趣的不问,只是提一句:“嗯,你想清楚就行,不要强迫自己。其实除了工作,还有很多其他办法可以疗伤。”

“多谢。”能有语盈这样的朋友,子悦很感恩。

两个人又闲聊几句,便结束了通话。

子悦想了想,走到书房打开电脑,准备给John Chang,她的美国老板发封电子邮件。混到她这个年纪,她已经懂得凡事都要给自己留条后路。而John正是她美国的后路。

John虽然在美国出生,但父母是台湾人,所以还有个中文名字叫张建豪。他拥有美国西北大学的MBA学位,是子悦供职的那家公司入了董事局唯一的亚裔。子悦一直希望自己有一天能获得与他相仿的成就。但决定回中国的那一刻,她就知道不可能了。

回上海前,她辞职,John用英文问她:“Yvonne, in another year, you will take my former position and be a manager here. I believe you will do as well as I did, if not any better. Why do you choose to leave the company now?”(Yvonne,再有一年你就会是这里的经理,我以前的职位,我相信你做得不会比我差,为什么现在选择离开?)

当时她以为爱情最重要,自然不能忍受与清辉两地相隔的日子。于是她用英文答:“It is not that I want to leave, but I have to, because I know what is more important to me.”(不是想离开,是不得不离开,因为我知道什么对我更重要。)

那一刻John的眼神复杂难懂,换用中文直接跟她说:“子悦,你知道我一直都很欣赏你。我现在只希望你将来不会为今天的决定后悔。但是,子悦,你记得,只要我还在这里,这里就一定有属于你的位置。如果真的后悔了,就再回这里来吧。”

子悦知道既然给了她那样的承诺,就一定会做到。所以回中国后,子悦和他一直保持着联系,不算频繁,但足以不让彼此在记忆中消散。

子悦给John写了一封简短的电子邮件,告诉他关于工作的近况,便发了出去。

第二天,子悦便接到了John的回信,祝贺她找到了工作,并说如果将来有什么他可以帮到的,他会很乐意伸援手。

子悦看到并没放在心上。

每天工作14小时以上,还是有回报的, 10天之后,子悦总算全权接管了那个游戏项目。她定下每周一早上10点开项目组例会,个人汇报上一周的情况,计划本周的工作。

第一次例会还没开,问题便来了。周五一早,子悦刚到公司,项目组的老蔡就来找她。

老蔡递给他一张请假申请表,解释说:“昨晚我老家打了电话来,说我父亲摔伤了,我得回家看看,想请假一个月,您看行吗?”

“啊,摔得严重吗?”子悦马上问道。都是为人子女的,老蔡的心情,子悦自然明白。

“不知道,我妈说了半天都说不清,所以我只能回家看看。”老蔡皱着眉说。

子悦飞快的想了一下,说:“嗯,好吧。你把已经写好的源代码放到服务器上,这个月你负责的那部分我会想办法找人做。”

虽然老蔡这时候走,对还有两个月就要内部验收的项目影响很大,但子悦别无选择。

老蔡走后,子悦又看了一遍这几天她总结出来的组里每个人的分工。因为老蔡资料最老,做的是最复杂的和音像编程部分,虽然那个有五年经验的叶成应该能接着做,但他现在做的那块也很重,不可能有时间做其他的。

子悦给黄谦打电话,想听听他有什么意见。

黄谦听子悦说完情况,沉默了一刻道:“他终于还是沉不住气了。”

“这……”子悦好像明白,又好像不明白。

“好吧,我只说一句,如果项目经理不是外招,谁最有可能得到这个职位?”

虽只是一句,但一针见血,子悦此时已经明白,但当时她也不可能不让他离开,撇开他那个借口不谈,如若真的心里存了不满,即便在这里做,也不一定能做好。于是她问黄谦:“那后面一个月怎么办,他的那部分谁来接?”

黄谦温和的声音自话筒传来,“韩经理,我看过你的简历,人员变动本就是项目管理的内容之一,你要怎么处理不必问我。只不过,现在几个项目同时开发,我也没办法在调人过去,你内部协调一下吧。如果还有问题,再找我。”

轻描淡写的一番话,麻烦又回到了子悦手里。子悦这才明白虽然黄谦看来和善,却也必是个藏而不露的厉害角色。她不知黄谦这么所是否有考察他的心思,但这件事如果不处理好,她便不可能在此立足。于是她平静地道:“好,我会想办法处理,保证不影响项目的进度。”

“嗯。想到解决办法向我报备一下。”

子悦心道,果然是在考察我。她说了句“好的。”便挂断了电话。

sd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活着,好好活着不容易啊,,,、人心比心,老蔡也心里苦。
考验子悦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