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梦百合★

火红的枫叶,飘落在洁白的百合丛中;红的火热,白的宁静,让这宁静,把火融化。
正文

祭父亲(原创)

(2009-04-04 18:12:23) 下一个

        今夜,辗转反侧,无法入眠。
        六年了,我时时为此难眠,父亲是一位威武正直的军人,一米八几的个子。儿时,父亲是我的骄傲,因为父亲,我是儿时小伙伴儿们羡慕的对象,那时候,父亲在休息的时候总是喜欢把我呆在身边,爸爸走哪儿,我就跟到哪儿,爸爸的战友们总是亲切地叫我“小尾巴”。
        父亲是个非常严肃的人,不善于报答自己的感情。
        在我的心目中,爸爸是慈祥的,记得在上小学时,爸爸亲自牵着我的手,把我送到学校,帮我找到我的所属班级教室。我升初中的第一天,爸爸没有上班,也让妈妈请假,一起送我入学。在我第一次出远门,在我第一次........
        在我的心目中,父亲又是威严的,父亲从不准我们挑食,很多事情,明知我们做不到,却命令我们必须完成.......
        从小,我算是个比较听话,懂事的孩子,在我们几姐弟中,我是父亲最满意的孩子。可是,长大了,我又是最伤父亲心的一个。我结婚的时候,父亲哭了,哭的那么伤心,我虽然被父亲的举动吓着了,可还是固执地把自己给嫁了。
        我出国的时候,父亲强迫自己,不在我面前表现出来自己的心情,可一年后,当我回国看望父母时,父亲着实吓了我一跳,原来那个威武高大的父亲,怎么一年之间,竟成了一个弯腰驼背的干瘦小老头了???
        六年前,父亲默默地走完了他的人生之路。
        可我,却留下了永远抹不掉的懊悔。为什么当初没有按照父亲的意愿,嫁给父辈们为我选的人,而是固执地嫁给了我自己选的人。如果当初听从父辈们的安排,也许我就不会出国,父亲也不会为我而伤心。如果当初听从父辈们的安排,也许我的人生,就不会有这么多的悲伤。
        真想喝一碗孟婆汤,只留下儿时的记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只要你好,父亲就高兴了。
枫中百合 回复 悄悄话 嗯,这是我在父亲走后,第一次用文字祭奠我的父亲。
心很疼。
不过,活着的人还要继续活下去。
jk 回复 悄悄话 愿逝者安息,生者平安地继续前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