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婚姻无对错 -写给我生命中 三个男人的信(23)

(2011-07-07 22:26:34) 下一个

这之后,我们的联系开始频繁起来。但除了逢年过节,我会主动给你打电话问候以外,绝大多数情况下都是你打电话过来。对此你颇有些委屈,但其中的微妙我不知道你是否了解。W,这信我越写越有些惶恐起来。回忆过去是件相对容易的事,心情似乎可以超脱一些。而越接近现实,越难准确描述自己的内心世界,也许是害怕窥见自己都不察觉的真相?也许是害怕窥见自己心灵深处的不堪?也许是害怕发现自己竭力维护的爱情世界原来是如玻璃般脆弱?

我承认喜欢和你聊天。喜欢和你谈中学时代的趣事,好多事情我居然一无所知。我喜欢听你讲你怎么从背后细细观察我,头发长了短了你都知道;喜欢听你说你怎样费尽心机设计让全班轮换座位,终于得到一次跟我同桌的机会;(奇怪,我怎么一点不记得有跟你同桌?)还喜欢听你回忆高一的时候有个男生欺负我,你教训了他,搞得其他男生对你很有意见。。。。。。我喜欢你在谈话中不时地停下来,叫着我的名字轻叹:“你以前从来不会这样跟我讲话的!”。我喜欢你的温柔体贴,嘘寒问暖,虽然我并不习惯这样(也许是心虚),常常在你有些动情的时候开个玩笑岔过去。我想我是被你唤醒了心中那个小女子的感觉!多久没有这种感觉了?我不记得。

我们聊的最多的还是各自的工作,我们都喜爱工作,当然相对我平顺的工作,你的经历有趣精彩的多。每一次升迁跳槽或有大的project,你都会打电话来告诉我问我的看法。我太了解你,其实你前前后后都想好了,并不是真的需要我帮你作决定,只不过需要一个人来分享而且我们的看法往往一致。我喜欢这种被尊重的感觉,喜欢听你侃侃而谈。我常常在心里感叹,在我认识的人当中,没有人比你跟我的性格更象了。当然我也会悄悄地在心里把你和我的LG作比较,我真是不明白我怎么会先后喜欢上性格完完全全不同的两个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