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一世因缘修心

从吴明子到明子是一个旋转,以后的明子心路从这里开始。
个人资料
明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谁“不尚贤”?

(2013-04-21 14:08:35) 下一个
    “不尚贤,使民不争,不贵难得之货,使民不为盗,不见可欲,使心不乱。”

    前天,阅读到此节,心怦然一动,“不尚贤,不贵难得之货,不见可欲”是说谁要这么做?是“我”。我不尚贤,我不贵难得之货,我不见可欲,我心不争,我心不为盗,我心不乱,我心即安。

   “尚贤”,谁在为谁尚贤?并没有人在给我树立榜样,而是我在被“我”所欲驱动,厌恶某类生活,羡慕某种状态,被外景指使得团团转,为某个目标努力着。这个目标就是我自己所尚的贤。

    曾以为:“没有了目标,不就不知道我的脚该往哪里跨了吗?”在前天的心动中,我忽然安静了下来,脚不需往哪里跨,或说往哪里跨都可以。

    生活中的一言一行跟随念头行,无论怎么行,都是迷茫,哪怕以为某目标貌似“纯洁心灵”,其实,那只是一件外衣,一件印有“纯洁心灵”字样的外衣,跟随这样的念头行,与跟随名利念头的行,没什么两样。然,觉知自己在随念而行,不以控制,只是觉知,一下念不知去了何方,脚下的路忽然开阔了,人轻松起来,四周的一切也随之呈现出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