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之回响

这两种社会你更喜欢哪一个: 一个社会由自私而宽容的自由交换者组成, 另一个由相互帮助的斗士组成. 如果你认为利他主义和宽容更有价值, 那么它们都不完美. 在Choi 和 Bowles用计算机模拟的世界里, 宽容且利他的社会是少见的 (1). 相反, 利他主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拔萝卜

(2011-02-15 21:21:16) 下一个

早晨起床是我们家的大事。尤其是女儿最困难。我通常是叫两个孩子三遍,中间隔五分钟。这个方法行了有一年多了,还是不十分有效。每个礼拜总有一两天,他们不能起来。三遍以后是数数,要求他们在数到十以前起来;否则就打一下屁股,然后再数。他们大都能在数到十以前起来,几个月也会有打一次。这一方法的最大弊病是他们起来后不积极去做事,要跪在衣柜前好久才穿衣服。他们的心情许久才兴奋起来。

大约一个礼拜前,女儿又不要起床了,我抓住她的手要拖她出来,而另一个念头让我说“拔萝卜”。随即我们玩起了拔萝卜的游戏,不用一分钟,女儿下了床,高高兴兴地去穿衣服了。这几天,天天早晨拔萝卜,他们起来后就已经兴奋得不得了。今天晚上他们就要我拔萝卜,我说,“我们晚上种萝卜。”他们把被当土,我把他们埋在“土”里。希望明天拔得快,不拖泥带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