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之回响

这两种社会你更喜欢哪一个: 一个社会由自私而宽容的自由交换者组成, 另一个由相互帮助的斗士组成. 如果你认为利他主义和宽容更有价值, 那么它们都不完美. 在Choi 和 Bowles用计算机模拟的世界里, 宽容且利他的社会是少见的 (1). 相反, 利他主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女儿的冤情

(2010-03-14 20:24:06) 下一个


最近数百万辆的丰田汽车因为刹车隐患而被召回,事情闹得沸沸扬扬。我们家里也有一辆丰田车,幸好不在召回之列。那是辆面包车,是零九年的款式。说实在的我们家的人都挺喜欢这辆车的。儿子和女儿一年前非常不喜欢坐车出行,现在因为车内有DVD,他们很快就可以上车去,不再经受长途旅行的无聊的苦处。开始的时候,当然也有停车的困难,因为影片的故事正在兴上。一个月后定例才逐渐形成:车停了就关掉DVD。年前的时候我们开车去了休斯顿,一千五百多公里的路,我们一天就开回来了,这其中DVD给我们省了很多时间。

车内的DVD给我们带来了方便,有时也有些麻烦。开始的时候,儿子和女儿不会使用遥控器,老婆要帮助他们换DVD片子,选择,播放。这些事情在前排因为看不见屏幕,不方便做。近来儿子学会了些遥控器的功能,麻烦却更多了。

前几天,我们-家人外出回来,路上不过十几分钟,他们看一个儿童片,片子演过有几次了,儿子拿了遥控器,不停地快进,或后退。女儿很不高兴,她要弟弟停下来,而儿子却乐此不彼。小声的要求,变成大声的警告,后来就是咆哮了。等到车还没有停稳,女儿就解开了安全带,上去把儿子手中的遥控器抢了过去。儿子当然不愿意,于是两个人打成一片。儿子虽然是弟弟,打起架来姐姐却不是敌手。等我把他们拉开,姐姐已经哭开了。

进了屋里,姐姐坐在楼梯上哭啼,儿子却还是不依不饶。只好把他关到他自己的房子里。回来再安慰晨晨。我说:“弟弟虽然不对,你还是原谅他好吗?”等她哭地稍微轻一点,我就离开了。我再从厕所出来经过儿子卧室的时候,看到姐姐抱着弟弟已经哭成了泪人。我想晨晨该是去原谅了弟弟。因为只有饶恕人的泪水才会如此地流畅,豪放,不再有断断续续的委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