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之回响

这两种社会你更喜欢哪一个: 一个社会由自私而宽容的自由交换者组成, 另一个由相互帮助的斗士组成. 如果你认为利他主义和宽容更有价值, 那么它们都不完美. 在Choi 和 Bowles用计算机模拟的世界里, 宽容且利他的社会是少见的 (1). 相反, 利他主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难做的伪证

(2009-04-19 21:12:43) 下一个






有一次, 我去幼儿园接儿子回家. 在停车场碰到一个朋友, 他也来接他的小孩子. 不知怎么, 那孩子说什么也不要回家. 他要去图书馆, 朋友不想要他去. 讲了许多理由, 总也不能改变他的主意. 我走近了, 朋友也有了办法.
“图书馆已经关门了.”当时五点多一点, 市图书馆周一到周四是九点关门, 周五六点关门. 这朋友大概是要演戏了.
“没有!”这小孩子不能被蒙过.
“你不信, 去问那位叔叔.”那朋友看着我, 期待的说.
“你妈妈, 不想让你去, 还是先回家吧.”要我做伪证, 去骗一个小孩, 于心不忍, 只好去劝慰那小孩.
这样的戏, 我自然是看过很多. 这要是以前会很配合地把戏演好. 我为家人演过, 为亲戚朋友演过. 也曾经为不认识的路人去这样哄小孩.
哄其实就是骗的意思. 说骗小孩子, 实在很难听, 于是用一个”哄”字把”骗”的意思给缓和一下. 大凡要骗人的时候, 有意无意地总是认为对方弱智, 没有能力识破骗局. 说小孩子弱智, 当父母的肯定不同意, 但大人们还是认为他们没有能力识破那些拙劣的骗局. 其实小孩子第六感觉很发达. 他们对你是否真心待他们, 有天生的分辨力. 这样的戏看久了, 诚信自然从他们幼小的心灵溜走了.
你要你的小孩真心爱你吗? 不要在哄骗他(她)了! 用你的真心去爱他(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