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宝咪的故事。 为了不让斑大爷生气,在办公室里摸鱼讲故事

(2009-03-12 06:38:57) 下一个
宝咪是我15岁的时候买回家的。 在我们家论资排辈算我妹妹。 当时我中考提前考完, 每天闲在家中。 一天去门口的花鸟市场给姥爷的小鸟买粟子, 和老妈看到了一个卖猫的小贩。 小贩的笼子里有两只猫。 就是我们家的姑奶奶和她兄弟。 我当时眼睛那个亮啊, 估计都快出蓝光了。 求着央着的跟老妈要。 老妈觉得我中考表现不错能够提前下战场, 就奖励了我一把。 让我买一只。 虽然小兄弟活泼有余,精力充沛, 可是我们还是将一个一生的承诺交给了宝咪。和斑大爷相比之下,宝咪不是什么纯种名猫, 当时卖150人民币,我们还讨价还价到100。当时她只有4个月大, 站起来也就跟个抽屉一样高。我抱她回家的时候, 她一手搂着我的脖子一手扣着我的t-shirt,然后宝咪就在我脖颈弯里被抱回了家。
十几年前北京没有猫沙没有猫粮,我们家附近的宠物医院就是工人体育场旁边的一家。 我那个时候总要满小区的乱转,看谁家装修就去谁家铲沙子回来给宝咪用。她小小猫一只, 我们一开始拿鱼汤牛奶什么的拌馒头给她吃。 后来老妈老觉得营养不够,就给她买肝拌馒头吃。结果她挑食到能把剁成渣的馒头留在碗里把肝都吃了。。。结果吃出了毛病。。。
我们当时都不知道的, 只是觉得她好像不喜欢上高处,也不喜欢被人碰pp,然后总是蔫蔫的。 摸过体温,觉得比人高,是不是发烧了啊。 老妈给了两篇解热镇痛, 结果好了点, 可是不管用啊, 没啥变化。(当时没网也没书,不知道猫体温比人高)后来是三姨说了一句,不行还是去医院看看吧。 去了工体附近的医院一看,医生说因为大量吃肝阻碍对钙的吸收, 我们宝咪再拖一段时间就成软骨病了,会残废的。 后来就是一周连续的打针, 是姥爷带她去的, 放在一个小布袋子里在自行车前面的车筐里带过去。 导致现在宝咪还怕姥爷。也是因为姥爷带她去医院然后和医生聊天,知道吃鱼对钙的吸收好,姥爷去市场买了鳕鱼回来给她煮着吃。 结果一吃十几年,宝咪的口味还停留在鳕鱼和肝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