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踢踏舞

(2007-03-14 14:05:13) 下一个
Sep-27-05

前两日,接到Geegee Robinson的电话,问我这个学期要不要报名去上课。

Geegee是我的第一位踢踏舞老师。近70的年纪却有一双貌似妙龄的美腿。她早年在百老汇跳,教的舞步比较传统,连鞋也要求用高跟的。跟她学了两年,还随她去Civic Hospital给老病人演出过。99年春季课结束时,各个班的学员把家属带到礼堂,准备了点心,和老师一同倾情表演了足足两个小时。所有的道具,服装乃Geegee一手缝制准备,从录像上看来,十分隆重。那一天,Geegee将年度最出色学员奖发给我,是她手编的一只大提袋。临走了,又递给我一包衣服,是她早年用过的各色练功服。

后来,因为上课地点的原因,我换了一间学校。新学校非常专业,玻璃橱里的奖杯重重叠叠,骄傲威严。教的是现代踢踏舞,鞋也换成平底的爵士舞鞋加铁片。强节奏的音乐声里,老师高喊着步名,大家就象上了发条一样,蹦蹦跳跳,踢踢踏踏,and a one, and a two, and a three and a four……

三年前,我交过学费却发现怀孕。这一停,便到今年。月初,又去报名,学校还保留着我三年前交了学费没有上课的记录,我只需付差价。跟Geegee解释了,告诉她,遇到难些的步子,我还是会象以前一样请她私授课程。

昨晚,擦干净了鞋去上课。练的步子都还记得,只是三年都没有这样消耗过体力,10分钟下来,满脸满身汗水淋漓。可是,很开心啊!看着自己在四面的镜子里手舞足蹈,前后左右地跳,真的很开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