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怡然博客

观潮起潮落洒脱,看云卷云舒怡然
个人资料
舒怡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个女人的温暖记忆(尾声)

(2014-08-24 06:31:21) 下一个

 一个女人的温暖记忆(尾声)

怡然

 

老简急匆匆地赶到倪虹的公寓,却见房门上贴了一张纸条,他一看便知道是倪虹的笔迹。“老简,信箱里有封信给你,你有钥匙的。”他想起来,倪虹把看管信箱的任务托付于他了。于是急忙冲到楼下,打开她的信箱。除了一封信,还有一个粉红色的纸口袋。他把信打开。

 

老简,

对不起,我不辞而别了。但愿你会谅解我,因为我太害怕别离的场面,还有别离的伤感……

此时此刻,无论我说什么,都是那么苍白无力。你给我的关怀,你对我的情意,不是用感动就能一语道尽的。我也不知道以后会怎么样,别问我,至少现在别问,我真的说不清。

 

纸袋里是两瓶进口染发水,那是我女儿囡囡向我推荐的,说是用它染发不掉色的。你不妨试一试。你是一个精力旺盛的人,染发水对你也许并没那么重要,心不老就会青春永驻。

祝你诸事顺利!

倪虹

 

老简二话没说,他三步并作两步冲到街上,拦住了一辆计程车,“快点儿,去首都机场!”

 

一到机场,他就直奔候机大厅,他还心存一线希望,希望倪虹的班机会晚点或者干脆取消。等他往硕大的显示屏上一看,心几乎要跳出来,飞往杭州的两个班机都推迟了。那就说明倪虹她人还在机场,不管她在哪里,我一定得找到她!

 

从来没有哪个女人,令他如此牵挂,如此心疼。只要一闭上眼睛,他就会想起倪虹的笑和她温存的眼神。这时他便不由自主地想起他的前妻,他惊异,女人与女人竟会如此地截然不同。

 

那不就是她吗?远远地站在那里。发髻盘在脑后,脸上略施粉黛,眼睛里永远有种安详温暖的东西,每次看到都令他感动。

“倪虹!倪虹!”老简拨开众人,象跑百米冲刺似的,一下子就冲到倪虹面前。他顾不上众目睽睽,一用力就把倪虹揽在了怀里。

“你,你为什么默默地跑掉啊?都快把我的心给揪没了。”

倪虹什么话都说不出来,泪,顺着脸颊在流。

老简对倪虹低语着,“你知道,我为什么一定要赶来?”

“为什么?”

“我来,就是想告诉你一句话,我会等着你。我有信心,会等到你回来的那一天。”他用力地摇了一下倪虹。

“给我一点时间,好吗?也许只有时间,才能改变好多事情。老简,对不起……

 

“多保重,倪虹!快活点儿,嗯?”

倪虹也低语着,“嗯,听你的,快活点儿。”。

 

她走了,没敢回头,她感到了老简守望的眼神,一直目送着她。

手里的提袋变得沉甸甸的,那里面装的,是她带回故乡最珍贵的东西。

 

上了飞机,倪虹依旧紧紧地抱着那个提袋,片刻不离手。她轻轻地拍着里面的小盒子,悄声说,老唐哥,跟我一起回家吧,这一回,你该退休了,可以好好休息了。

 

飞机轰鸣着冲上了跑道,跃然腾起,向遥远的天际飞去。恍恍惚惚,倪虹又进入了她那个粉红色的梦乡,粉红色的海浪,将她团团裹住,一忽把她推到浪尖,一忽又把她扯到谷底,她就那样,在粉红色海浪的震颤中,沉沉地睡着了……

(全文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舒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味七色' 的评论 :

谢谢你的欣赏和喜欢!
五味七色 回复 悄悄话 感動,由尾声,回頭又看完上中下。。。
很久沒看這麼細膩的文章了,謝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