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纪实:有缘千里来相配——人生何处不精彩

(2010-05-28 11:11:46) 下一个



去年十一月的一个周末,一个很偶然的机会,我和一位来自北京的朋友一起,到我们新泽西州的一个学校听讲座,结果在那里很意外的遇到几个来自台湾的同胞,结果就有了一个很奇妙的个人经历。

那天让人感觉挺有意思的是,等我和那位朋友匆匆赶去那座规模庞大的学校,到处楼上楼下的,不断寻找有关他所在的公司,在那个学校临时举办的有关太阳能讲座的课室时,我们却怎样都找不到。由于那位朋友本人,也是参与有关太阳能讲座的演讲人之一,眼看演讲时间已经悄悄过去大约有半个小时了,他当时肯定是内心非常焦急,所以脚下格外生风。

就在我们行色匆匆,在整个学校走廊里很是快速急促的,来回走过几次的过程当中,有几位站在一张长长的桌子后面,和我们同样有着黑头发、黄皮肤的海外同胞,总是默默无语的向我们发出非常温和善意的微笑。

等到我们最终,好不容易找到那位朋友公司所在的演讲课室,见到他那位个头不高、大腹便便、头顶闪闪发亮、对人却颇为亲切热忱的美国小老板之后,我赶快在那间课室里临时找个学生课桌椅坐了下来,貌似很有兴趣的开始听人演讲。就在那位美国小老板正式演讲期间,感觉坐在课室里的几位同胞发言都很积极踊跃,惹得俺当时也忍不住用自己笨拙不堪的破英语说:“在我们中国,在十多年以前,我的哥哥(家中最小的哥哥)家里,就已经开始用上了太阳能制造的热水洗澡了。现在,就连我的一个侄女家里,也开始用上了太阳能提供的热水还有客厅里的装饰灯。据我所见,很多普通中国家庭,现在都有安装了简单实惠的太阳能装置在自己的屋顶上。太阳能真的很好、很环保。”当时,俺那根本没什么英文语法修饰的破英语,肯定没自己现在用中文表达的这么清楚连贯,就那也居然让美国小老板听的很是明白入耳。他当时问我来自中国的哪个地方,我很坦然高兴的回答说:“我来自中国河南”。


听太阳能讲座完毕之后,我跟那位北京朋友一起,再次经过学校一楼宽敞明亮的长长走廊时,由于他忽然想起自己还有些事情,需要尽快和美国小老板再次商议时,我就独自一人接着慢慢往前走。

当我再次慢慢走近那张长长桌子前面时,一张让人感觉非常温和亲切的女士笑脸,让我在那张桌子前不由得默默停下了自己的脚步。

看到我面带微笑在桌子前默默停下脚步,那位女士很亲切自然的就和我说起话来,我们跟着就分别在桌子的两端坐了下来。我当时很坦率的对那位让自己感觉很有眼缘的台湾女士说:“其实我是一个来自中国大陆,在这边教堂接受过洗礼的基督徒,知道你们是来自台湾的佛教徒,看到你们在这里帮人宣传做善事,我想信仰不同并不能代表什么;只要是能有机会,让自己可以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我想我是很愿意去做的。请给我一份有关Be The Match 的详细资料,让我看看自己是否符合条件。 ”

我的那番话,让那位来自台湾——面相端正柔和、美貌出众的中年女士,还有她身边几个同样容貌端庄、心灵纯净的男女同胞,都深感意外兼惊喜不已。她和她的同伴,很快就将有关骨髓捐赠的资料内容,还有各种相关事宜,都恰到好处的对我详细解释了一番。而我当时,就在她(他)们温和亲切的解释下,心情愉快的填好了有关骨髓捐赠的一切手续登记同意书,内心希望自己真的能有机会:通过骨髓配对可以救人一命。哪怕那个人跟自己毫无任何血缘关系,也是非常荣幸的一件人间美事。

在填写一切有关骨髓配对的手续时,我和那位台湾女士和她的几个同伴之间,一直都有各种话题的语言交流。结果发现,我们在很多方面都有着来自心灵深处的共鸣,让人很为台海华人性情相投、心意相通而倍感欣喜。后来,当我和那位北京朋友一起,不得不和那几位热心宣传骨髓配对的台湾同胞告别时,我真的感觉自己有些言犹未尽依依不舍。


最后这个不是广告,而是……如果您也想加入有缘千里来配对,通过骨髓捐赠救人一命的话,那么请您登陆:BeTheMatch.or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yinandy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灵泉的评论:

泉姐好~

.......

长周末愉快
心灵泉 回复 悄悄话 题目醒目,内容让人感动
yinandy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五哥好~
家庭
幸福
身体好
周末愉快:)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爱心,有缘千里相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