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小说连载:幸福家庭背后的偷情故事(二十四)

(2010-05-03 16:07:13) 下一个


《第二十四章:生活是一首让人永远也唱不完的咏叹调》

回到自己家,约翰发现郭娜居然还在卧室里沉沉入睡,想到郭娜最近工作实在是太忙了,约翰真的很不忍心吵醒她,遂蹑手蹑脚的轻轻将卧室门关好,然后自己到厨房先洗了洗手,就开始着手准备做郭娜最喜欢吃的,也是自己一直深深引以为荣的拿手炸酱面。

认真说起来,约翰所做的炸酱面,其实并不是国人心目中真正地道的炸酱面,而是经过他自己改良创新过的带有日本特色的炸酱面。因为他所选用的面料并不是什么山东拉面、上海粗面,而是让人吃起来口感很不错的日本乌冬面。至于配料方面,约翰在刚来美国时因为生活比较俭朴,他多数是在用热油爆香一些蒜茸、姜末、葱花之后,再将超市买回来绞肉机加工好了的肉末放进去大火爆炒一番,然后再将豆瓣酱、麻辣酱、生抽、胡椒粉、盐,还有少量的料酒和白糖,统统适量加入少许,最后再放进去一小包装袋里的四川榨菜丝,偶尔也会搭配一点儿冬菇丝,然后就能做出一道让人感觉很是美味可口的约翰.魏自创品牌的炸酱面了。

至于后来,随着约翰夫妻的收入不断提高,他在炸酱面的配料方面,也就逐渐开始讲究起来,不但会采用新鲜肉末和冬菇榨菜丝做炸酱面的酱卤,另外他还会放一些个头比较大,很能和乌冬面相映成趣的新鲜大虾仁,再配以新鲜碧绿的蔬菜做点缀,如此这般做出来的炸酱面,别说约翰夫妻非常喜欢吃,就连他们家的女儿芭芭拉也一直视为爸爸的拿手美食之一。


等到约翰在厨房里忙活的差不多了,郭娜一反常态的,睡意朦胧的身穿睡衣走了过来。看到约翰在厨房里正在做自己最喜欢吃的炸酱面,郭娜却没有流露出往日的惊喜神态,而是依然呵欠连天的,整个人显得很没精神,语气平静但却不无忧伤的告诉自己老公:“最近,我发现自己越来越全身无力,整天都感觉很疲倦。上班时还能勉强打起精神,可在自己家里,我就不知道为什么,总是一心想睡觉。有时候,躺在床上,还会忽然间出现一阵莫明其妙的头疼。”

约翰不无关心的说:“老婆,别胡思乱想,要是觉得自己身体有什么不舒服,我们就赶快跟家庭医生预约一下,好好检查一番身体,尽量做到病向浅中医。再说,美国的医疗水平属于世界一流,我们有病看病,没病尽量多休息。要不,老婆你就在家好好休养一段时间,别去上班了吧。反正我们女儿也已经大了,家里也没什么负担……”

郭娜很快回答说:“不上班?我相信自己会真的很快变成一个无所事事的病猫。老公,你不是不知道,工作是我的寄托,也是我体现自我人生价值的唯一途径。如果我不去工作,我真的不知道自己还能干些什么?再说,我们俩离实际退休年龄还都远着呢。最近,我也总是在想,多年以来,我真的,无论是对于自己娘家,还是我们自己的家,我都没能做出多少奉献。我今生最大的骄傲,就是自己有个温暖和睦的家,有个不差于别人的女儿。另外还有,我在工作方面一直都很努力,也算一直都工作的比较顺利,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在来到美国之后,我从没让任何亲人朋友,因为自己的工作而感觉到失望过。”


郭娜的一番话,不知为什么,让约翰心里感觉特别难过,他赶快打断郭娜的话说:“娜娜,你现在最好别整天东想西想的,看你这个样子,当心老公也会被你吓出病来。我们老夫老妻,相依相伴了二十多年,每次你有什么疼痛难过,我都能很快感觉得到……你说,万一老公被你吓出病来,还有谁来照顾你?谁来关心我们的宝贝女儿?”


两夫妻很快各自掩饰住内心的淡淡忧伤,同时语调轻松的跟对方开玩笑说:“好了,现在不说那些让人伤感的无聊废话了,我们现在开始好好享受约翰.魏先生的独创品牌,结合了中日两大美食风味的炸酱面,看谁吃的又快又多!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病入膏肓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