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小说连载:幸福家庭背后的偷情故事(十八)

(2010-04-29 10:37:19) 下一个


《第十八章:理性与感性的纠结》

自从那次和梦丽母女一起外出吃饭之后,约翰有很长一段时间不再和梦丽有任何联系。

对于梦丽来说,她心里始终都很清楚:自己在一年多前初次和约翰在公园里偶然邂逅时,凭着一种女性所特有的直觉,她从约翰特别关注自己的眼神里,似乎就已经读出了一些不同寻常的暧昧信息。所以,自己当时才会那么客气礼貌的,赶快带着两个小女孩匆匆离去。

在跟约翰后来有了几次近距离的接触之后,她虽然内心非常佩服约翰、对约翰深有好感,可她也知道时刻提醒自己:约翰是有妇之夫!自己绝不可以和他产生任何感情方面的纠葛。就为这些原因,自己在约翰面前,才会时不时的,头脑清醒理性的格外检点自己的一些言行;后来,才会在第一次和约翰外出共进晚餐的餐桌上,故意大煞风景的——在约翰面前表现的婆婆妈妈,以身说教到令人讨厌、俗不可耐的地步……因此,自从那次带女儿和约翰一起外出共进晚餐之后,约翰有很长一段时间不再和她有任何联系;这样的结果对梦丽来说:似乎一点儿都不出奇,因为在下意识里,那的确是她意料之中的理性结果。


人,终究是理性与感性并存的一种高级生物。不管约翰和梦丽,怎样试图以理性方式尽早结束出现在彼此间,那种呼之欲出的隐隐约约的暧昧信息;试图以怎样近乎完美的方式,将两人间的关系,尽快恢复到普通正常人际关系的理性交往范围;出现在两个成熟正常男女间的一些感性情愫,依然会时隐时现的,不断游走在二人午夜梦回时。


为了不让自己有太多的闲暇时间胡思乱想,约翰又开始了在网络里灌水写文章。
令人不无遗憾的是,约翰再次写出来的文字,字里行间几乎处处透着一股酸味,让明眼人一下子就能看出深藏其中的相思意。不管怎样,在网络里用文字抒发自己的各种切身感受,确实是一种很好的感情宣泄方式。可是,网络终究是虚幻的,而人生是现实的啊!每当约翰意兴阑珊的从网络世界回到现实,一种发自心底深处的孤独和寂寞感,往往还是会不由自主的乘虚而入。


自从第一次,在公园里偶然遇到当时身穿粉红色连衣裙的梦丽,约翰发现自己在婚后二十多年来,第一次在郭娜面前有了不可告人的秘密。躺在郭娜身边,约翰却总是难以自控的,在脑海里不断幻想着与梦丽肉体纠结的情景……夜晚睡眠不好,白天茶饭无味,使得约翰很快的、很明显的,身体急速消瘦起来。好在约翰本身体格不错,为了保持挺拔身姿,约翰一直坚持到健身中心做各种健身和游泳运动。

一天中午,因为自己当天工作特别顺利,心情格外轻松愉快的约翰,忽然间很是意气风发的、什么都不管不顾的从自己公司出来,直接就打了个电话给梦丽。当他从电话里得知梦丽正好在自己家没有外出时,他即刻驾车赶了过去。驾车途中,他一直带着耳机和梦丽不停的讲电话,然后在车子快要到达梦丽楼下的停车场时,他很大胆、直接的告诉对方他很想见到她,他要过来看她。

梦丽在刚开始接到约翰的电话时,毫无疑问,心情同样是非常愉快的,以至于她在和约翰刚开始的对话里,所流露出来的声音异常甜美、悦耳动听。可当她后来听说对方马上就要过来看自己时,她即刻心慌意乱的一再表示,自己要到银行里去办点事,自己很快就要出门;为了表示自己的确要去银行办事,梦丽还很紧张,近乎夸张的,赶快在家穿好了外出时的衣服。可当时,约翰从梦丽前后截然不同的讲话语气里,分明听出了梦丽内心的矛盾、挣扎和慌乱,他当时表现的倒是非常具有男人气。

在电话里,约翰当时讲话的语气虽然很是温柔谦和,但其真实的意图却很能给人一种不容置疑,无法回绝的感觉。

约翰和梦丽当时的电话对白是这样的:
梦丽在接到一个陌生电话时,习惯性的发出赋有海外华人共同特色的:“喂”的一声之后
约翰:“嗨!你好梦丽,我是约翰,我今天打电话给你,就是想问问你;最近你们母女还好吗?”
梦丽:“噢,你好约翰!谢谢你的问候,我们母女一切都很好。”
约翰:“听到你们母女都很好,我很高兴。你现在干嘛呢?女儿在学校吧?我在这个时候打电话给你,不会让你不方便吧?”
梦丽:“哦,没事的,我今天正好在家没出去,女儿到她们学校上学去了,听到你的电话,我也很高兴,真的。”
约翰:“这么说来,今天真是太巧了,我现在正好也没什么事情,要不要我过去看看你?”
梦丽:“那怎么好意思?让你专门开车过来看我?再说你平时工作那么忙,上次因为你的眼镜忘记在我家,我打电话给你时就有所领教了,吓得我后来都不敢再次打电话给你了。你说,我怎么可以让你专门过来看我呢?”
约翰:“哈哈,是啊,好多时候,我上班时确实是很忙。不过,我现在正好开车在路上,公司今天正好也没什么事可做,我很快就要经过你们家附近,就让我顺路过去看看你吧。”
梦丽:“嗯,真是对不起约翰,我才想起来,自己今天要到银行里去办点事。我想,我们还是改天有机会再见吧。”
约翰:“原来你打算去银行办事啊?没问题啊,我不会耽误你外出办事的,我只是今天正好顺路经过你家附近,就想过来看看你。”
梦丽:“看我?我有什么好看的?再说,我很快就要去银行办事,我们还是下次有机会再说吧。”
约翰:“看你这话说的?我们都很长时间没见了,我真的很想你,梦丽……(电话那头半天没声音,约翰接着往下说)就让我过去看看你,哪怕几分钟。梦丽,就算我们是普通朋友,我有时间顺路过来看看你,难道也不行吗?梦丽你自己说,我们究竟是不是朋友?”
梦丽:“我们是朋友,只是,让人很无奈的说,你说你想我干吗?”
约翰:“既然承认我们是朋友,那就先不要再想别的。我现在已经到了你家楼下的停车场,我上来看看你很快就走。”
梦丽:“那……就一会儿见好了。”

怀着左右两难全,频频乱跳不已的心,梦丽内心纠结不堪,面部表情矛盾复杂,似笑非笑,似喜非喜,眉头间带有一股淡淡的忧伤,轻轻为约翰打开自家大门。

平时待人热情周到的梦丽,那天却连杯热茶也没预备给约翰。两个人当时很像是要公事公办的样子,在梦丽家客厅的餐桌前就座。


一进门时,就看到梦丽穿着外出时的衣服,故意将一个小巧精美的肩挎包很显眼的摆放在客厅的电视台上,约翰知道梦丽分明是在暗示自己,提醒自己要尽快离开她的家。感觉到时间紧迫,约翰的心跳也格外急促。

把自己包裹的异常严密的梦丽,虽然表面上平静淡定,可内心实在是慌乱不堪,以至于她完全不见了往日的个人风采,当时表现的很像是一个手足无措,不善言谈的小女孩。她的局促不安,心虚示弱,似乎更加加剧了约翰的男子汉情怀,他当时不顾一切的抓起梦丽的手,才陡然发觉她的手居然冰凉蚀骨。

梦丽当时很敏感的对约翰说:“别拉我的手,告诉你,我早就是一个半死人了。”

听到梦丽那样对自己说话,约翰更是不无怜爱的,将梦丽那双冰冷蚀骨的手紧抓在自己手里不放,不停的摩挲着,一个劲的说:“你的手怎么会这么凉?怎么可以这么凉?我从没遇到过双手这么冰凉的人,就让我好好给你暖暖。”

被约翰不由分说的抓住了自己的手,性格倔强的梦丽几次想挣扎,都没能摆脱开约翰那双看似文弱但却很有内力的温暖之手,梦丽只好任由对方紧抓住不放。看到梦丽一语不发,脸上逐渐浮起醉人的红晕,约翰不无陶醉的对梦丽说:“梦丽,你知道吗?刚开始抓你的手时,我真被你吓一跳,因为我从没遇到过像你那样冰冷的双手。现在,我把自己的温度传给了你,看到你的脸慢慢红了起来,我觉得现在的你很美。梦丽,你真的需要温度,需要爱,需要爱的呵护。”

约翰的柔情虽然很让人感动,梦丽还是忍不住对他说:“好了,我现在真的该去银行办事了,我们现在就出去吧。”

梦丽颇有技巧的逐客令,使得约翰不得不站起身来,就在他准备离开梦丽家之前,他再次鼓起勇气对梦丽说:“梦丽,你可不可以抱一抱我?或者说,你可不可以让我抱一抱你?”

约翰的话,让梦丽差点当场笑了出来,想想一个那么成熟稳重的大男人,居然在自己面前说出那么幼稚缺乏逻辑的言语,真是世间少见。当时,也许正因为约翰那句前后很失水准的病语,让梦丽心情格外轻松,她顿时像哄小孩一样伸开双臂对约翰说:“好吧,抱抱就抱抱吧,抱了之后,我们可要赶快出门哦。”

将梦丽第一次紧紧拥抱在自己怀里,约翰忍不住很享受的闭上自己眼睛,默默呼吸着梦丽的发香气息,半天都不想动。被约翰紧抱的时间太久差点窒息的梦丽,忍不住在约翰怀里轻轻咳嗽了起来,约翰顿时如同梦中醒来一样,非常关切的问梦丽:“你怎么啦?你没事吧?”梦丽连声说:“没事,没事,我没事,可能是被你刚才抱的太紧了,喉咙有点发痒。”

约翰赶快说:“真对不起,我不知道自己原来会那么大力气抱你,等我走了,你赶快喝点温开水,自己多保重。”
梦丽眼看约翰就要告辞离去,她在送他到自家门口时,很自然而然的回答约翰说:“嗯,好的,谢谢你的关心,你也自己多保重。”就在约翰转身离去前,他出其不意,不顾一切的将梦丽再次紧抱在自己怀里,在梦丽毫无任何准备的状态下,一心想亲吻梦丽的双唇,梦丽顿时在他怀里挣扎不已。最后,还是约翰的力气比较大,他成功的在梦丽饱满性感的嘴唇上匆匆吻了两下,就被梦丽不顾一切的推开,赶快离开了梦丽家。


约翰前脚刚刚离开,梦丽就非常气愤的赶快关紧、锁好自家大门,冲入自家厨房,拧开水龙头,不住的用手接水清洗自己的嘴唇,内心实在是恨透了约翰:真想不到,这家伙也是一个道貌岸然的臭男人,怀男人,自己家明明有老婆,还要在外面招惹别的女人,想到就让人恶心!卑鄙!下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心急了,,,像个愣小伙了,,,hahah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