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多少网中事尽在笑谈中

(2010-01-04 10:08:56) 下一个



自从有了互联网,感觉整个世界忽然间离自己很近,使得自己原本平淡无奇的生活空间,也忽然间开阔热闹的呈现出五彩缤纷状。

记得自己最早到中文网上闲逛,纯粹是因为自己不会英文,感觉自己对外面的世界,真的如同跟自己一样完全不会英文的同胞所形容的那样:两眼一抹黑,啥都不了解。所以,为了了解自身所处的世界大环境,我惟有大量阅读中文时事新闻,还有各种风格新颖有趣,或很有个人思想品位的文章。有了以上个人原因,我才会在几个自己喜欢的网站上经常流连忘返。后来,随着自己浏览的次数多了,再加上自己对有些事早有自己的各种看法之后,再后来就终于,出现了犹如火山爆发一样的情景:忍不住在网上直接抒发自己的各种观点了。

都说“初生牛犊不怕虎”,这话用在我身上,那可真是再贴切不过。

刚开始,由于俺是一个多年默默无闻的业余文学女青年,后来因为各种历史和家庭原因吧,俺又阴差阳错的被时代的浪潮给投送到大洋彼岸,很荣幸的成了一名不幸挂羊头卖狗肉的洋插队队员;由此可想而知,俺这个名符其实的土老冒,当初可是很自然、很顺理成章的,集万千网站都不爱,一眼钟情海外华人聚集的文学城。

话说当年的土老冒,每天刚到文学城门口,就能看到一帮大老爷们,一早齐刷刷的聚集在文学城的皇城根儿下,个个义愤填膺、人人不甘落后的,满口粗言秽语的就直往当时的新闻评论版面上猛倒。

想当年,俺也不知自己当时究竟打哪来的那么大的勇气,看到有些人用我们中华民族赋有灵性的方块字,却肆无忌惮的玷污着人类文明的尊严,俺顿时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双手把袖子一挽,两眼放光?也许是目露凶光?(由于时间太久,俺现在真的是无法正确形容出自己当时的个人形象了。)反正,俺当时可是很大义凛然的,非常慷慨激昂的,而又绝对是掷地有声的,非常有理有节有力的,一出手就恶狠狠的教训了一帮平时横行网络无敌手;没事就喜欢在网上大肆发泄自己各种不满情绪,早已习惯了在网上泼妇骂街的大老爷们。

当时的文学城,发表各种评论可以匿名。当年,说句实话,俺的打字水平完全处于雏燕学飞阶段,发表一段评论,往往需要俺付出很多的时间和精力,可就那,也很能让俺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成就感。呵呵,难怪俺们家乡有句土话:有钱难买人乐意。

可惜自己以前写的各种评论,往往都是在论坛上直接写、直接贴,自己根本没想到留底。后来,在网上玩的时间久了,才逐渐想起把自己有些自鸣得意的心灵倾诉尽量往家搬。嘿嘿,当初俺要是早想到这个,也许俺早就开有自己的博克,一早就占山为王了也说不定呢。

后来,当俺在文学城读新闻写评论,很是自由自在的玩了一段时间之后,俺又跑到诗词欣赏和品茶小轩里去静心潜修了很长一段时间。

在那里,有不少让人钦佩不已,才气横溢的网友。刚开始,我虽然在那两个论坛里从没发过自己的任何文章,也不认识任何网友和斑竹,但却很积极快乐的、不断附庸风雅的为大家写评论,或委婉、或直接的说出自己的各种真实看法。就这样,在诗坛和品茶小轩潜水的时间久了,心底下和不少网友之间,自有一种君子之交淡如水的美好感觉。

在文学城,让自己最为印象深刻的,当属难得一笑论坛的几位斑竹。其中有位ID:STH(身体好)的斑竹,当年可算是跟俺颇为有缘。当时,也不知道究竟出于什么原因,我们几乎每天都会在难得一笑论坛里遇到。然后,就会你来我往的,明枪暗箭的,互不相让的,很是痛快淋漓的大战无数回合。直到有一方,最后给出一个温和的笑脸,我们就会马上互相心领神会的收兵,各自兴高采烈的打道回府。

第二天,只要我们在网上再次相遇,马上就会即刻故态复萌,再次拼杀不休,直到你死我活…….然后,再次笑颜言欢,握手为和。

在文学城灌水,早时候,我喜欢穿各有特色的马甲。

其中,我有个“胡汉三又回来了!”的灌水马甲,因为有一次,遇到挥一挥手大侠,正好写了一篇《胡汉山儿子又回来了》的文章,惹得俺忍不住即刻穿上“胡汉三又回来了!”的灌水马甲,马上就兴冲冲的跑到大侠的文章下面,去故意显摆、跟贴。结果,我们因此而结缘,俺和大侠因此成为肝胆相照的朋友,我们后来还通过电话。可俺的那件马甲,却当场就不幸英勇就义了。

在文学城最为离奇的网事还有,当我在海外原创论坛看到一位博克里贴出来的个人照片,居然和自己在扬州旅游时,有幸认识的一位朋友相似的如同一个人时,我忍不住把他想当然的当成了自己认识的那个人。后来,自己心里虽然也想明白了,天下之大,面貌相似之人甚多,自己很有可能是认错人了。可由此一来,自己依然会不由自主的,经常到对方博克里看文章,倒是很让人赏心悦目的一件事。

当初,我有一篇文章的写作灵感,完全是因为自己当年在苏州旅游时,恰巧遇到那位有着一半汉族、一半藏族血脉的,个子高大挺拔,相貌英俊逼人的杨永茂弟弟。当初看到他,我就非常强烈的感觉到自己,真的看到了令人敬佩不已的杨令公。可惜,后来因为我的手机,在去参观上海外滩的夜景途中不幸被盗,我和杨永茂之间彻底失去了一切的联系。

因为杨永茂,我才忽然间发现中国帅哥遍天下。那位和他有着几乎一样容貌的帅哥,居然是海外原创论坛的前斑竹远方的河。通过阅读文章,我发现远方的河不但是一位引入瞩目的优秀斑竹,而且还是一位很有思想才华的智者。他的文章,无论是写汗血宝马,还是其它任何题材,总能给人一种心灵震撼的感觉。

后来,还是因为多少有关杨永茂的关系,我有一天忽然心血来潮的,鬼使神差般的,第一次将自己那篇,因为在现实中邂逅了杨永茂而创作出来的文章《英雄伴侣》,很出人意外的贴到一位侠大哥的博克里去。结果又一个让人吃惊的巧合发生了:侠大哥不但和杨永茂同样拥有一半汉族、一般藏族血统,而且他居然和杨永茂弟弟同姓,而且,他还很快就真的要海龟回国到沿海一带去工作。哈哈,这天底下的巧事,忽然间好像都被俺撞到了,你说俺心里该是何等高兴呵….

在文学城最大的收获,就是默默结识了一些品格高尚的网友。这是自己之所以对整个文学城恋恋不舍的主要根本原因之一。另外,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无论我到哪个中文网站上去浏览新闻也好,欣赏各种文学作品也罢,很多国内的大小网站,哪怕是很严肃的新闻和军事栏目下面,有时都会出现一些很庸俗、低级的商业广告用词,和带有各种色情渲染的成人广告画面,实在让人大迭眼镜、大倒胃口。

老实说:我可不是什么保守封建的卫道士,我喜欢一切健康正常的男女话题。

记得有位朋友,本身是在纽约从事法律工作的,在网上看过我的不少文章之后,他很风趣幽默的打电话给我,称我是一个让人看不出来的网上性学专家。结果让我很不客气的在电话里挖苦他:“哼!看到有关性的文章,你就格外感兴趣,还好意思说我是性学专家。我写的有那么多各种题材的文章,别的你怎么就没印象呢?”嘿嘿,那位憨厚老实的好大哥,当时被俺抢白的只有一个劲的憨笑不已。

现实中的我们,因为现实中所出现的问题,而偶然的相识在茫茫人海。因为现实中的问题,需要我们非常现实的加以解决,结果,我们在一段时间内,在电话里真的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他在无形中成了我最为信赖的好大哥。前年暑假回国,远在纽约的大哥出于工作方面的关心,还给我打过一次越洋电话,害得我家亲人还以为自己妹妹在美国,终于有了一个可以让人放心的男朋友呢。哈哈。

纽约大哥对我的真诚关心和所有帮助,让人永远难以忘却。

在生活中,因为另外一位朋友的关系,我曾经到另外一个海外中文大型网站上去灌水。在那里,结果让人再次大开眼界。

认真说:那是一个聚集了各种海内外所有关心政治的华人,发表各种有关政治话题的集中地。不去那里开眼界倒也罢了,去到那里之后啊,俺才真正感受到文学城的难能可贵!比起一个任由各种政治老怪物横行霸道的网站来说,文学城就是令人无限向往的人间伊甸园。

我的写作灵感,很多都是根据自己当时的各种真实感触而一气呵成的。过后再回想,很多当时的灵感早已不复存在。为此,俺还算很幸运的,由于自己当时在文学城已经开有自己的博克,所以,自己后来在各网站有感而发的评论,很多都被自己搬回到自己博克里去了。

以下,就是本人当年漫游到别家网站,看到一群人,对一个温厚谦让的,以自己真实姓名开写博克的作者,公开进行大肆骚扰的有关跟贴之评论。
评论发表于:December 13th, 2007 at 9:24 am
老实说,看到这里的诸多跟贴之后,俺还真是大开眼界。
从来没想过泼妇骂大街的丑陋行为,居然会被人在网上发挥的淋漓尽致……倒是让人增长了不少的见识。
认真说起来:任何一个博客在自己的博客园地里,都是有权力删除任何不文明跟贴的。要不然,大家还开博客干吗?难道就为了等某些人专门上来骂大街、侮辱自己的人格吗?……
开博客、写文章,是为了让人与人之间进行思想自由交流的好地方,并不是让人丧失理性的;大肆攻击跟自己意见不同的人和自己不喜欢的某些事物的地方。如果你想 要表达自己的某种观点和立场,你也可以开自己的博客,然后在你自己的博客里用理性、文明的文字写出来,让大家最终都能通过你的文章和你进行真正的思想交 流。好真正的了解你、理解你一切的想法和处事作风。那样做,才会让自己成为一个真正受大家所喜欢的理性人。

实不相瞒:本人就是经常在自己的博客园地里,经常会删除一些丧失理性的不文明跟贴的。至于那些充满恶毒攻击的非理性跟贴,我相信任何一个正常人都是很不喜欢的。
己所不欲,勿施与人。来到别人家做客、欣赏文章,对主人最起码的尊重还是应该有的吧?再说,尊重别人的言论自由,也是尊重自己人格的一种表现方式。
想不到,无意中来到高博客家看文章,竟然会写出这样一篇别具一格的跟贴出来,也算是兴之所至、酣畅淋漓的一种思想交流方式吧……不过,俺不是这里的博客,俺才会路见不平现身出来说点公道话的。
希望大家不要对俺的这个跟贴猛砸砖头呵。最少,这也是俺自从开博客以来,最难得的一次感触倾诉。

以上文字,几乎是原封不动的,由本人从别家网站及时搬回到自己在文学城的博克里的。嘿黑。

自古都说“英雄救美”,可时代发展到了今天,想不到在远离华夏神州的互联网上,居然出现了女同胞义愤填膺,为男同胞慷慨陈词的网上戏,也算是赋有划时代意义的新时代一景罢。哈哈。

要说这网中事啊,要想认真的细细道来,还真的让人永远都有一种说不完、道不尽的感觉。

哈哈,只要生活在继续,时代就会不断的进步和发展,相信我们今天亲手写下的一切,也许很快就是未来时代的历史,为此我真的希望尽量将自己的一切真实经历,都尽可能的留给后代去参考和享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唯唯動人 回复 悄悄话 贊贊贊,說起“远方的河”我是要翹起大拇指的,他是原創最讓我敬佩的班長,非常喜歡他寫的文章,姐姐,你這篇文章寫得很寫實,我喜歡。

依舊戀戀不舍地反復閱讀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