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个人原创:阴阳看世界

(2009-04-29 08:12:23) 下一个

<远视世界>

很多时候,我会不由自主的想,人类世界最清醒的旁观者也许应该是鸟类,因为鸟类不但会飞,而且还是世界上最成功自由的旅行家、音乐家、哲学家。

因为自己的眼睛是远视,很多时候如果我看什么东西距离太近的话,就会让自己很快感觉到头晕、眼花、恶心、难受等等,一切不适应状态都会随之而出现。为此,就因为自己有着远视眼的各种感觉和烦恼,所以我才会觉得真正拥有飞天翅膀的鸟类,肯定都是远视眼。

近大远小的视觉感应效果,很轻而易举的就能提示我们:飞的越高看的越远。如果鸟类是近视眼,那它岂不一早就要彻底远离广博的天空,而不幸沦落为鸡鸭鹅的近亲,而最终成为人类的盘中餐了不是?!

今天早上,我非常悠闲自在的,站在自家客厅的窗口往外看。手捧一杯牛奶,慢条斯理的喝着,脑袋里的思绪,却如同脱了缰绳的野马一样满世界飞奔乱窜。当我心底深处,忽然间毫无缘由的寻思着有关鸟的思想灵感火花的时候,有一只麻雀,却正好飞落到我视线所在之处,我家楼下外面停车场里的一部汽车顶上。

一只很普通的麻雀,当时肯定不知道有人一眼不眨的,正躲在人类的建筑物里面密切关注着自己。它独自静静的,孤芳自赏般立在人类的小汽车顶部,整个世界为此默默陪伴着它,一起沐浴在早上那温而不燥的阳光下,悄悄欣赏着它:一只毫不起眼的小麻雀,却犹如人类的哲学家一样做深沉思考。

看着那只呆立在蓝天白云下苦思冥想的麻雀,我发觉自己倒很像是一只被囚禁在人类鸟笼里的大鸟,是一只时刻想飞却根本飞不动的笨人。对比室外的那只小麻雀,我觉得它肯定比我的思想更成熟、更浪漫,和更加喜欢追求自由自在的生活。所以,它才是一个真正拥有飞天翅膀的旅行家、歌唱家、哲学家。而我,却是一个深受人类肉体和各种欲望不断煎熬着的人。

他奶奶的,要说这个世界也的确是很不公平!凭什么鸟类到哪儿旅行都不需要出示什么鸟护照,也不用拿什么鸟签证,而我们人类却不可以?为什么鸟类无论在什么时间、地点歌唱都无所谓,而人类的思想言论却要受各种限制……

还好,那哲学家般的麻雀很快就飞走了。不然,它那高深莫测的身影将会不断刺激着我的视觉神经,会让我越加卑视自己臃肿丑陋的人类躯体,和暗自嘲笑自己愚笨肥大的脑袋瓜。

哲学家般的小麻雀刚飞走不大会儿,一只一身虎皮花纹的流浪猫,步态慵懒的进入我的视线。由于这只流浪猫全身皮毛松弛,行动缓慢,给人感觉很是无精打采的样子。它一出现,就在我家小汽车的前面东张西望了一会儿,之后就又很快的,悄无声息的不知钻入哪部汽车底下消失了。正如它静悄悄的来,又静悄悄的去,它那优雅轻巧的舞台步,给人留下各种无穷尽的想象空间。

同是一样的猫科动物,为啥有的雄壮威武,体形矫健,曲线优美,身手不凡,可以呼啸于丛林荒野威震天下。有的,却选择与人为伍,看人眼色,最终却遭人遗弃,举步维艰……。

那只虎皮纹的流浪猫刚走出我的视线,一个英俊挺拔的异国男人,却非常及时的出现在停车场。因为他的汽车正好停泊在我家窗口对面的地方,他的一举一动当然都顺理成章的,毫无遗漏的全部进入我的视野。

这个全身散发着各种魅力的男人,究竟来自哪个国家,我一直都没搞明白。因为他长的既不像美国人,也不像是犹太人。以前我以为他是中东人,可后来却发现他肯定不是中东人。就因为有一次,我们在外面很偶然的相遇过,并且还很简单的交谈了几句。

通过几句非常简短的交谈,我得知他养的那条威风凛凛的大狼狗居然会是女孩?!本来我以为那般高大威武的黑狼狗,它很应该是雄性十足的男生才对的嘛……。结果我那自以为是的判断,不但让阳光形帅哥差点当场笑出眼泪,而且还使得他那条威风凛凛的大狼狗,马上害羞的用嘴巴叼起一个狗狗专用的漂亮玩具,很腼腆的故意秀给人看;它也有温柔可爱善解人意的一面。

就在那次我们短暂的交谈其间,那个让人分不清国籍,大约二十五岁左右的阳光形帅哥,当时一直面带微笑,言语柔和亲切。最后,让人不得不承认的说,他的笑容很甜、很迷人、很有成熟男性的魅力和感染力。

今天早上,出现在停车场不明国籍的阳光形帅哥,跟那天偶遇时见到的他完全不同。衣着斯文的他很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他那阳刚挺拔充满朝气的身形,再加上他的面部轮廓比很多所谓的电影明星还要英俊成熟,他简直就是人间一道非常独特的亮丽风景。而我又是何等幸运,足不出户,也能饱览天下美色。

眼看着阳光帅哥从容淡定的,将自己随身携带的物品很认真的摆放到汽车后座位上,然后才举止潇洒的坐到驾驶座位,动作娴熟稳重的驾驶着汽车缓缓离去,我在一路默默欣赏不已的同时,真的很庆幸自己拥有欣赏世界一切事物的心境。

多亏地球是圆的,而且还是一个整天不停转动着的大水球。
而我,却是一个思维高速运转不停,来自古老民族的华夏后裔。
随着时代浪潮的奔流不息,我从遥远的东半球来到西半球。
虽然我不会说什么英语,可我内心世界的丰富精彩绝对不逊色于海底。

在这个能够给任何人以公平竞争机会的土地上,作为我自己,因为语言的障碍,我从不敢奢侈的妄想自己在这里还能干些什么,为自己争取什么好处。可在我的心底深处,却一直都在深深的,默默的感激着这片大公无私的,犹如母亲一样善待和接纳了我,给了我思想和灵魂可以自由腾飞的伟大土地。

如果,我没有走出自己的祖国,我绝对不会拥有今天的视野和思想。
如果,我的祖国没有那么多悠久的历史沧桑,我们那个民族就会显得苍白、空洞而贫血。
如果,我的祖国一直封闭落后不思进取,世界上就不会到处出现我们同胞辛勤智慧的身影。
如果,我的祖国真的是野心勃勃的强权国家,我们国家的各种利益就不会被一些无赖小国长期的强行盗用。

世界上最阴险可恶的人,并不是那些敢于直截了当的公然攻击别人的人,而是那些很会伪装自己,动不动就要拿起所谓道德的鞭子,去无情鞭挞别人一切行为的伪君子。

很多不遗余力为自己大肆披上各种道德外衣的伪君子,往往都是一些内心肮脏恶毒的历史小人。

感谢互联网,让一切内心恶毒肮脏的小人,最终都要现出自己的真实面目。

目光短浅的投机主义者往往会风光一时。可随着时间的流逝,真伟人思想是永远都经得起时光验证的。从历史的长河来看,世界的确是非常公平而又合理的。

所谓的伟人和哲学家,其实都是一些独具慧眼的思想家。因为深受地心引力的牵制,地球村是一个会不断自动转换角度的大看台。生存在地球上的人类,不管自己愿意不愿意承认,喜欢不喜欢接受,敢不敢面对自己生存的真实状况都好,人类其实一直都生活在水深火热,和各种动荡不安的危险环境里。就因为地球本身,确实是一个水火相克又相生的;本身充满着各种矛盾的实际结合体。

很多人都认为环境很能改变人,这话从人类基本现实生活的角度来看确实是非常正确的。可是,如果站在广 博 宏 远的伟岸视野和立场来看,人却是完全可以彻底改造自身所处的各种环境的。

按说,一代伟人毛泽东所倡导的“人定胜天”并不是什么标新立异的话题,而是基于老子的“上善若水”,“天人合一”的思想理论观点基础上,在与时俱进的不断演变过程当中,如水一样嬗变、转化、最终所演绎出来的,比较符合时代运行轨迹的思想理论。这样睿智超前的思想理念,是可以经得起各种科学和历史事实去不断验证和肯定的理性推断。

也许,毛泽东自己当初肯定毫无意识到,自己的各种理论观念,其实都是源于老子的思想为基础之后的延伸和再发展。简单点说:“天下为公”和“为人民服务”,虽然是由两个基本立场和思想观念完全不一样的中国人提出来,可这两个人说出来的话,实际上还不是异曲同工的基本治国理念吗?

最后再看:“为人民服务”和“无为而为天下”以及“世界和谐”,在我个人看来,这原本都是来自一棵树上的果实,任何人只要深刻领会力行其中一句即为伟人。天地尽头有棵树,树大根深站的稳。稳若泰山笑红尘,红尘散去日月明。

看世界风云变幻莫测,问:谁堪担当大同天下为己任?唯老子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赖步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刚发现洋子还是一双修道友,握手~“无为而为天下”,烧烧牛乐一点,应出自道德经第八十二章下半截,有一定神度:)见到“天下为公”,想起老子是西方“女士优先”的太祖(玄牝之门是谓天地根;知其雄,守其雌;万物负阴而抱阳;天下有始,以为天下母),不知为何无“天下为母”之说?

最后看俺给你的画像象不象?:

惚兮恍兮其中有象。
恍兮惚兮其中有物。
窈兮冥兮其中有精。
其精甚真。其中有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