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如此说

圆圆笨笨,所以说话原原本本 :)
正文

小子学诗

(2011-01-12 13:00:35) 下一个

周日午后,小子玩乐了差不多整个周末,开始不安于第二天上学,有作业要交差。 不得已求助于他老娘我。

“妈妈,,,,还得写一首诗,我想不出来,嗯,你帮帮我吧!”

我于是也紧张起来,赶紧问什么题目。
小子拿出本本,告诉我说有例文,要求是模仿即可。
就读那例文给我听,名曰《写给云》:

你想变小就变小,
你想变大就变大,
。。。
没有人在蓝天上,
为你把框框画.

你想变什么就变什么,
小鹿,大象,小鸟,青蛙……
即使变成猪八戒,
也没人笑话,
即使变成小狗熊,
也不担心挨骂.
没有人要你老老实实,
变成”聪明”的傻瓜.

你愿意做什么,
就去作什么,
。。。
没有人用好多”安排”,”计划”,
把你变成机器娃娃……

啊,让我也变成一朵
自由幸福的云吧!
====================================发飙前的荤隔线==============================

我听了个差不多,气血上涌,呼吸急促,怒目圆睁,出口成章:“儿子,妈妈帮你,咱来一篇《也写给云!》”


你能小能大,
反正天上没人把你的框框画;
变成青蛙,没人笑话,
变成狗熊,也不会挨骂,
就是不做聪明的傻瓜!
愿意干什么,就干什么,
没有谁的计划,可以塑造你成机器娃娃!

嘿,你是幸福和自由的嘛?
什么是你真的愿意想要的呀!

你没有根,也没有心,

轻飘飘地张狂

任凭风把你揉搓成什么样!


================================被小子亲切劝慰之前的荤隔线===========================


 
小子听完了最后一段,释然而笑:“哈哈,妈妈,我知道你为啥那么气愤了!你加的最后一段都说清楚了。”
“噢,好的,好的。。。”我开始放松,“妈妈不该那么气愤的,嗯,。。”这时候自己才开始感觉有些不好意思,失态丢了面子了,呵呵。
“没事没事,你气愤得也有些道理”–儿子安慰我。

看到他没有怪我,我就有恃无恐地放开了悲愤起来:我把我的幼崽送去上学,确实是交给社会了让他经风雨见世面,却不想是这种毫无建设性的惊人之语,哗众取宠之大言,劈头盖脸地往我儿的脑袋里头打!免煮渍油难道就是无条件地好吗?高于一切地好?!12-13岁学童,正是开始逆反时候,这不是唯恐其心不乱的挑动嘛?!555 555~~~

儿子冷静地表示他木有功夫理我,因为他还得赶出来一首仿作诗。我的议论感慨,他认为很好很棒,但是对他完成作业毫无帮助:一,格式上根本没有做到严整模仿,二,立意上老师肯定不会喜欢F

一阵子咕咕哝哝地忙活之后,小子整出来了一首《写给水》!
形式上与例文完全一致,内容竟然与《老子》的“上善”之论颇有暗合,我欣慰窃喜。F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焕华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如此。请看汉字解码=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