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如此说

圆圆笨笨,所以说话原原本本 :)
正文

生活啊,

(2009-02-26 02:39:17) 下一个
今儿同事又是朋友的Trish在过道儿敲俺的门,进来后兴奋不已,清瘦的脸上熠熠生辉,俺知道她必是有好消息分享。
Trish: “你猜怎的?我那8岁的外孙问我宇宙为什么是无限的!”
阿原(表情丰富地):“Wow~~!”
 心里嘀咕,她老人家不知道俺已经戒了半吊子清谈这癖好。
Trish (还是像小学生汇报功课似的表情,明显得意但又及其认真): “我先说,‘我一时答不上来,让我想一想’” (--这就是俺所尊敬的Trish的诚恳,有中国学生跟俺聊天说过,那个瘦瘦的美国老太太,还正教授呢,上课回答学生问题还说:我不会,我得想一想。俺评论说:她诚恳,她也自信啊!)
俺大脑号召进入紧急状态:会不会这是问俺这半吊子清谈家来了?那,跟8岁孩子咋说好呢???
Trish: 后来我想出来了一个答案!
俺(两眼放光):噢?
Trish: The universe is infinite so that all are possible. (宇宙无限,因为这样就什么都有可能实现。)
俺(被她感染得兴奋):真好啊!
然后她说,她是想到了俺在一次seminar上兴奋地拍桌子叫嚷:就是垃圾箱模型啦!做成个开放系统,搞大些就是啦!(惭愧惭愧,这句话大家略过,表砸那个nerdy的俺)
Trish, 你是我心中的英雄。“宇宙无限,因为这样什么都有可能实现呀!” 这样看生活大系统,就宽容宽厚,就慈悲了。这个Trish, 阿原在Nerd博客里《情花之毒,以忘忧草解》里提到她婚姻破裂的事,四年过去,人依旧憔悴,但心真的走过来了!

走廊里水巷人家妹妹和上元妹妹在带着大伙儿议论张爱玲。阿原潜水看了很有感想:就是嘛!生活是自己过出来的,所以你看它是啥它基本上就是啥了。
网上放狗搜“华丽的袍子+虱子”,发现好多狠认真的恶搞版发挥:爱情是一袭。。。; 《无极》是。。。当然也有继续说生活或者生命的。比赛看谁下嘴狠是吧?
吃晚饭时候跟餐馆老板娘议论张爱玲,老板娘说:哦哟,那么大一个才女,晚年好惨噢!自闭!连她唯一的亲人,亲弟兄都见了一面之后不要见!
俺说:这自闭大概不是晚年才有的。以那样犀利的眼和冷的心看人看世情的人,早就是自闭的吧?
老板娘:不是的!她爱得来昏天黑地的不是?那男人叫啥个名字来着?
俺:诶,所以说嘛,早就自闭了喏!那么一个垃西得不能再垃西的男人哦,爱得来还要自家低到泥土里!正常口伐?
老板娘:吔~!到底还爱了呀,没自闭呀。
俺:别的所有的平常人们看来是好的她都闭掉,才只有那样的让她觉得好得来不得了!
(一家之言,一家之言,搞笑成分居多,绝对不是真理。请张粉们轻点儿砸,实话说吧,俺也有些喜欢和心疼她的。)

生活是自己过出来的,每每关键处,甚至每天的心情,都是咱自己选择出来的呀!代数袋鼠袋熊勤快猫师傅常常教导俺说:就算圆圆笨笨的也不要紧,但是不许这么说,更不许经常在心里承认!要想:我是知识型美女呀,幸福在前头等着我呢!俺就得寸进尺地更正师傅说:啥前头呀,就现在,每天都很幸福!
师傅就表扬:对了,这就对了,气场!知道么?记住!
俺走在大街上,俺想,俺撒向人间都是爱,俺又不自闭,当然幸福了!生活,就是充满无限可能的!

刚刚拿了个奥斯卡奖的电影贫民窟里的百万富翁,说的就是有一个这样的故事。这片子让俺联系起来苹果公司的那个Steve Jobs在斯坦福大学的讲话。他说,在生活里你收集点点儿 (dots),当时你并不知道这些点点儿会怎样地连接起来,但是随着生活展开它自己,你看见一些点点儿们连起来了,给你惊喜和奇迹 (咱们中国人说的缘分因果,对不?)。但是当时你并不知道,所以说,你必须得信点儿什么:爱,因果,希望,等等。

吃饱了上海菜,想起儿时北方家乡的疙瘩汤。照理说不应该,不是吃饱了么?!也许是隐约记得谁唱:“生活,是一团麻,总有那解不开滴小疙瘩呀~!” (哪个电视剧的主题曲??唉,记忆力减退了,略微遗憾下。)
然后,就得出了阿原版的生活是说:生活是一锅滑溜儿的疙瘩汤,底下沉着些石子儿(不是虱子!!嘿,谷歌输入法真捣乱!),但也有个把儿的荷包蛋,也可能更多,还有肉。。。,Trish不是说了嘛,啥都有可能实现也!
要是活得太顺了,就像疙瘩打太小了或者没有疙瘩的面糊汤,吃着没劲吧?有时候一口吃到个太大个儿的,难咽难吞,就狠狠嚼吧,里头可能有夹生的面粉,还有石子儿,有人说的话那就叫“倒霉” (师傅原谅,不是俺说的!),咋办?石子找出来,吐出去,牙硌疼了就歇一会儿,然后还得接着吃不是?
所有吃过的,叫阅历,长营养长本事啊,要不倚老卖老的都说:我吃过的啥啥比你多多了去了云云,就这理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处方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开张!
500miles 回复 悄悄话 疙瘩汤?尤其是大锅的,要“沉底儿、溜边儿,轻捞,慢起”才有可能捞的着肉。
当然,石头可能也一起捞上来,但不要紧,检出去就是了。

恭喜换一种方法
cgcc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是不是俺原来认识的那个老乡阿原, 咋越长约俊俏了涅这丫头, 呵呵, 是不是都问声好!
七喜 回复 悄悄话 祝原姐姐开博愉快哈:)
啊扑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开新博.

你奏酱紫写,挺好哒:)61514;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哈!啊原开新博了,过来大顶一下!

恭喜恭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