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职业毛病

(2005-04-20 05:47:53) 下一个

职业毛病可不是职业病,象矿工的矽肺,纺织工人的耳聋,是与职业相关的毛病,也不是毛发的病,就是毛病。

医生的毛病就是总干什么吆喝什么,不干什么的时候也吆喝什么。记得当年当大夫的时候,一次值夜班请眼科的大夫会诊,都处理完了,眼科大夫看见办公室电视上正放的正大综艺,当时还是杨澜和赵老师在主持,看了几眼,大夫就说了,这杨澜有毛病,眼睛有问题,一只眼睛内斜视,和当年华主席一个毛病。我和值班护士听了都很吃惊,赶紧问为什么,大夫回答说这是他的职业病,看见谁的眼睛都先诊断一下,还感慨说不明白为什么好多人都认为杨澜漂亮,又加一句“斜视的人能漂亮吗”?我本来看这杨澜还不错,可从此以后,老感觉她一只眼看观众,一只眼看赵老师,要不赵老师怎么老蹦蹦跳跳的。

要说医生们爱干净也不是什么问题,但一过了就别扭了,例如往钉子上挂衣服,还用的着用酒精擦擦那钉子吗!其实医生们爱干净也不尽然,我当年就很随便,后来受了刺激,也就注意起来了。 医生值夜班是可以睡觉的,值班室就一张床,谁值夜班谁睡,1星期换一次床单被罩。一开始没觉得有什么特殊的,后来赶上前一天是一位著名的狐臭加脚臭的大夫值夜班,回头就是我值,我闻出了被子上下味道是不同的,恶心半天可还得盖这被子,说起来我也是好心,就在被头上写了个“这是头”。后来值班的大夫们还直感谢我,可护士长知道了说我破坏公务,我冤枉了好一阵子。 一次和泌尿外科的大夫聊天,说起他们的职业特点,我总结说他们不就是修理下水道外加个水龙头吗,牛什么牛,泌尿大夫哈哈一笑,给我讲有一年他们科里联欢,唱歌的时候总结出来一个要注意的问题,就是泌尿外科最喜欢唱的歌是“把根留住”,最不喜欢的歌就算是“一剪梅(没)”了。

职业毛病还有很多,我得慢慢总结。

1/7/200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