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新加坡印象> (图)

(2009-07-18 20:56:19) 下一个






我因工作关系曾经去过新加坡二次,对新加坡的印象很好;想当年我与新加坡驻华
商务代表的梁先生关系还挺不错;如果我不是后来去了美国,我很可能就移民到新
加坡了。新加坡非常注意吸引各种人才,现在有不少名演员像巩利,李连杰都加入了
新加坡国籍。新加坡注意发展商业,吸引外国投资,提供一流的官方服务。
新加坡华人占75%,也就是说是个以华人为主的国家,其他国民是马来人,印度人
等少数民族。
我向大家推荐到新加坡去旅游,是希望更多的人去看看一向被人认为"脏,乱,差
"的华人,其实在一定的法制和教育下,可以建立一个多么高度文明的社会,一个比
任何其它国家都要整齐,清洁,干净的国家。看来习惯是可以改变的,重要的是立
法与教育。
一进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你可以看到所有机场的工作人员的穿着打扮都非常正规
整齐,男士的鬓角都理得整整齐齐,从未见长发披下来的,长袖衬衣的袖口都扣得
整整齐齐,从未见到因天热而卷起袖子的。
新加坡是一个岛国,弹丸之地,高楼林立,有的时候似乎置身于钢筋水泥的森林之
中;以前经常有人从楼上丢东西(主要是垃圾)下来,后来有人在一定立法的支持下专
门拍照检举,抓到就给予重罚,这种不良的恶习才得以终止。你想想看,如果这个习
惯延续下去,那高楼下面人的处境就非常可怕。
旅游时导游会介绍过去在新加坡的华人有二大恶习,一个是赌博,另一个是吸鸦片,
后来都渐渐改好。
在新加坡有个很大的"万金油公园",是个靠万金油发了大财的华人修建的一个向公
众免费开放的公园,这与其说是个公园还不如说是个中华文化和法制教育馆,中国的
许多民间传说和故事,都以雕塑的形式重演,如西游记的唐僧取经的故事,其中特别
教导人要善良,做个好人,否则死后要入地狱;有雕塑活生生的描述了十八层地狱一
层层的种种惨状,包括下油锅等等,让人看了心惊肉跳,非做个好人不可。这本来是
中国的佛教文化,现在在中国反而看不到了。我认为新加坡的华人在保持中华文化方
面比其它国家的华人要做得好,是值得我们大家学习的。
新加坡的植物园也非常有特色,许多热带植物都有。
新加坡是个自由免税国,商品琳琅满目,比较丰富,但是市场商品没有明码标价,
都要靠顾客自己去讨价,我一开始非常不习惯,总感到会吃亏。
新加坡由于是英联邦成员国,官方语言为英语。
新加坡的公务人员工薪之高,是全世界有名的,大概是靠由此来养廉;一分价钱一
分货,新加坡各方面的服务确实都是一流的。我在泰国工作时泰国的公务员老是以
新加坡的工资有多高来抱怨自己的工资太低。
新加坡是个很值得去去的国家,它唯一的美中不足就是太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