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记在伊拉克的日子(六):"内外交困"

(2009-05-23 13:49:07) 下一个
记在伊拉克的日子(六):内外交困
接下来发生的一件事决定了我不得不提早回国的命运。
营地原来有个打杂工,看来也是个关系户,因为用不着上工地;但是不知道在什么
事情上得罪了经理,所以就被‘调整’到工地去了。这种关系户,在中国国内,可
能从来就没有参加过劳动,因此在工地上懒懒散散,德国人很快就盯上了他,守在
他旁边看着他干活,因为人家是出钱雇用你嘛!但这个中国工人开始耍起了脾气,索
性手拄着铁锹,瞪着眼,不干了!德国工头气不过,上去一把把他的铁锹夺过来,顺
手把他推了个跟头。我看到这一幕,立即向这个德国工头题出抗议,尽管我当时自
己也是一个雇工,我说:他不干,你可以扣他的工分,用经济制裁的方式,但是你
不应该这样推打一个中国工人。我们是二个不同的国家和民族,你这样做,损害了
我们国家和民族的尊严!我为此立即离开工地,回到中国营地向经理汇报,同时建议
中国工人罢工,要求德方道歉,因为他们也是一个社会主义国家嘛,怎么可以这样推
打一个工人?!
平时一贯小心谨慎,以保住自己‘乌纱帽’为最高目标,处事总是大事化小,小事
化了的营地经理听了我的汇报后,大惊失色,马上去向总部汇报。第二天总部即派
来个副总代表,专门是搞政工的,与我一起住了二天,调查情况,同时对我进行近
距离考察。营地经理趁机把我上次打架的事情也抬出来,总之是认为我不是个安分
守己的人,爱闹乱子。我也不好惹,把这个营地种种不正之风都抖落了出来,如这
个经理经常一个人关起门来喝酒,喝得醉醺醺的,对外一味忍让,毫无国格人格可
言,这那是个共产党干部的样子!但是一星期后,总部来了个紧急通知,说是我们
学校缺少英语教师,叫我立即回国去上课。但是后来我回国后问我们学校,学校说
:没有这样的事情啊!再说你由铁道部借聘,他们给我们的借聘费,够我们临时聘用
二,三个英语教师了;到那个时候,我才明白,我是被他们‘骗’回来的。
这样,我终于在一年不到,而不是借聘合同中的二年,就踏上了回国的旅程。
但是我在离开伊拉克以前,尽可能的在伊拉克进行了一些旅游参观。
我首先与德国一个工程师约好一起去伊拉克东北部一个非常偏僻的小城Annah,据说
圣经里对这个城市都有记载,可惜当时我并没有这样熟读圣经,因此对那里的典故
也不是很清楚,使我惊讶的倒是这样一个沙漠小镇的一家小餐馆里的服务生,居然
知道‘China’和 ‘Chairman Mao!’,可见毛泽东个人在第三世界的影响之大!
然后我去参观了号称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巴比伦空中花园>。(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