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记在伊拉克的日子(四)\'国际贸易\'-补记

(2009-05-23 13:33:56) 下一个
记在伊拉克的日子(四)"国际贸易"-补记:
那么我本人究竟在这场自由"国际贸易"中有多少收益呢?25年过去了,我也不妨
亮亮相:我带回来的这二个衣箱犹如‘万国博物馆’,打开后全家为之一惊,二个儿
子扑上去差点打了起来。我现在记得起来的是,有给我老婆的金项链,瑞士女表,
以及不少金光闪闪的镀金手工艺品;不少中国吃不到的罐头食品;一套连带贝雷帽
和胸章的伊拉克军装(当时中国的军装都是‘大套筒’,紧身的伊拉克军装穿上去非
常神气),瑞士红十字小刀,德国蔡司相机,日本Casio台式计算器,法国呢制长大
衣,意大利墨镜,许多各国纸币(其中一张意大利纸币是十万里拉,一张巴西纸币五
万比索),各种硬币,成版的各国邮票等等,等等;还有一把在巴格达街头地摊上买
来的断了撞针的左轮手枪-我为了能把这把左轮手枪放在托运的行李箱里带回来曾经
煞费苦心,即把这把手枪严严实实包起来后紧紧裹扎在衣箱把手上,以免机场扫描衣
箱时被发现。我可能是当时并不是为了走私和犯罪的目的而把手枪(尽管是一把废枪
)从国外带回来的为数不多的‘冒险分子’。现在在美国看来,这些东西都算不了什
么了,但在当时的中国,着实让我这二个儿子惊叹:"老者在国外发了洋财了!"
我这二个儿子,后来都在美国取得了高学历后成了现在沃尔玛中国与IBM的高级管
理和高级工程师,他们至今回想起当时面临着这些我带回来的‘巨大财富’时的激
动心情,眯眯发笑。而我现在在美国家里的地下室里简直是个小型军火库:各种大小
左轮手枪(最小的可以放在手心里),Colt, Beretta,Browning自动,半自动手枪,
美国警方专用的奥地利Ruger 9mm制式自动手枪,AK47冲锋枪,装有红外线瞄准器的
阻击步枪,可以说除了机关枪大炮,应有尽有;我也不用再提心吊胆,因为美国法律
容许收藏枪支;最近犹太州还通过法律,可以在车上放枪支,我这些武器如果全部
都搬上去,就可以直接上战场了!
但是我这样的收藏,与我一些美国朋友比起来,仍然是小巫见大巫。我的钓鱼朋友
比尔,他收藏的枪支有二个专门房间,而且他还有兵器修理室,即可以自己改造枪支,
如把长枪锯短,可以自己造子弹,他说这要比买子弹便宜得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