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宽恕

(2009-03-15 19:47:20) 下一个

回答: 看到了一个有中文背景的美国人眼中的北欧,但是心里ytwadk2009-02-23 17:00:00

谢谢你的同情。
这件被盗的事,我当时有些气,后来想想也没有什么,可能因为我年龄大了,是个过来人了。
人间的财富是流动的,从一方流入,再从另一方流出,不可能永远滞留在一个地方,在一个人的手中,这倒不是说我在宣扬共产主义。这些被偷的东西不能说该是属于我
的,它们也可以属于别人。当然我是靠劳动流入我手;这些盗贼则是靠偷窃让我流出,手段卑鄙,但这毕竟也是一种财富的流动方式。
经历过太多的事情,看过许多历史传记,对这种财富的流动应该习以为常。文化大革命中抄家,一夜之间扫地出门;投资失败,股票,房地产,损失何止成千上万!人间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都应该想得开,这毕竟都是身外之物;重要的是,我已经平安回来,实现了我一生这最后一个梦想。我在六旬之年,独自旅行,环绕地球一圈,这本身就创造了一个奇迹,给我的子孙后代以及我的年轻朋友们留下了一个活到老,不服老,奋斗到老的榜样,从这点上来说,这些损失就算不了什么。说得难听一点,这些财产我又不能带入坟墓,到头来也是以一定的形式流入他人之手。但是现在我可以在自己的墓碑上写着:“This guy traveled around the World along in 47 days !”(这家伙曾经只身环游地球一圈)"

我曾经在贵州山区待过三十年,贵州人常常说这么一句话:“失财免灾”;如果没有这样的损失,说不定还会出其它的什么事情,甚至命丧途中;最近不是有新闻报导,
一车上海游客15人在美国旅游时翻车全部丧命。总之出门在外,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最安全当然是在家里;但是叫你坐在家里度过一辈子,恐怕你也不甘心。人间就是这样的折腾!
<80天环游地球>一书只所以成为名著流传至今,就是因为其经历一波三折,险象环生,如果我们都是由别人用轿子抬着扛着平安到达,那还有什么好写的?当然我不是
因为有写的才去经历这些,而是经历这些以后才写出来。现在你可以体会到这句话了吧:“生活就是去实现一种梦想,去探索历险,去取得一种经验。”Life is dream, advanture and experience.
人活百年,终归一死;我喜欢折腾的一生,这就是为什么我这样的去自讨苦吃。
从另一方面去看,这些偷窃我的人是否就幸福了呢?未必。这相当于三千美元的财产他们能用一辈子?来得容易,去得快;他们还得再去偷,但人不能靠偷盗过一辈子,总有失手的时候,于是坐牢判刑,给自己的余生设置了障碍,这是自己在给自己过不去啊!如果我现在能够碰到这些盗贼,我就会说:你们就把这些资料还给我就可以了,这些财产,不管价值多少,就算我资助你们,让你们去读书,上学,求得一技之长,那才是你们的立身之本。我不希望看到你们老了一无所长,穷极潦倒,甚至在牢里度过你们的余生。
再次谢谢你的同情,这让我心里充满温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eanK.Chang 回复 悄悄话 Yes, thank you for your correction. One alphabet will cause a great mistake! Thanks once again!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