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说】纷乱世间 第三章(二)

(2009-02-23 08:21:48) 下一个
又斗了数招,风行易衣衫都着了几处,步法散乱,狼狈不堪。御魔子见状叫道:“风兄,你不是只有这点儿本事吧。”
风行易冷冷地道:“休要风言风语,要么就帮手,要么就闭嘴。”这么微一分神,连毛发都被烧焦了数缕。
御魔子暗自忖道:“这妖魔的三昧真火果然厉害,倘若风行易折在他手下,我也未必能制伏他,那我的计划就难成了。”想到此处,开声叫道:“罢了,风兄,我来助你。”说罢跳入场中,骈指如戟,向前一指,一道阴风向阳炎魔君眉心激射而去。
阳炎魔君闪身避过,道:“你到底帮哪一边?”
御魔子道:“我的名号叫‘御魔’,你说我帮哪边?”说罢又是接连几指向阳炎魔君戳去。
阳炎魔君一一避过,冷笑道:“区区的七绝阴风,妄图敌得住我的三昧真火,简直是痴人说梦。”
御魔子不答他话,与风行易分进合击,二人一魔高呼酣斗。
此时的洞中,烈火翻滚,罡风四溢,云海和子洋完全缩在巨石后面,不敢探头观望,也不敢动弹分毫。
云海在子洋掌心写道:“我快受不了了。”
子洋写道:“用意念。”
两人缓缓坐下,也不知道如何用意念法,只是想着:“我不热,我不热……”心无杂念,竟然也进入了物我两忘之境。

这边二人一魔激战多时,阳炎魔君忽然跳出圈外,道:“你二人的道行不过如此,我也玩够了,这就送你们上路。”说罢大吼一声:“真火地狱破!”双臂齐出,两道合抱粗的猛火向风行易和御魔子电射而去。
御魔子吃了一惊,真气连催,将七绝阴风发挥到极至,洞中阴寒的气劲暴涨,隐隐还杂有鬼哭之声。
这一阴一阳两道劲力甫一接上,御魔子便觉得浑身一震,双臂发软,七绝阴风险些被阳炎魔君的火力激破,不禁心头骇然,一面勉力支撑,一面偷眼向风行易望去。
风行易不断激起玄冰,消解阳炎魔君的火力,且战且退,背心已贴上一面洞壁,但觉身后已无退路,只得双掌连环,幻起一面圆形的冰盾,苦苦抵挡,全无半点还手之力。
御魔子见状心中一沉,忖道:“不好,看来我二人合力也不是这妖魔的对手。”这念头刚起,只见风行易的嘴角边已渗出一缕鲜血来。御魔子又吃一惊,忖道:“想不到风行易如此不济,再不走只怕搭上性命。”当下运起十二分功力,将阳炎魔君的三昧真火猛地一顶,纵身跳出圈外,叫道:“风兄,恕不奉陪了。”脚下发力,箭射出洞,转瞬间便不见了踪影。
风行易趁着阳炎魔君分心,卸落真火劲力,滑出烈焰外,举起衣袖,抹了抹唇边的血迹。
阳炎魔君哈哈狂笑,道:“如何?风行易,你还要挡我的去路么?”
风行易一笑,道:“如今只剩下你我,少了碍手碍脚的,正好决一死战!”
阳炎魔君怒道:“口出狂言,不自量力!”抬手又是一记“真火地狱破”向风行易击来。
风行易退后半步,伸腿在地面上一扫,泥尘扬起,挡在他身前,虽然看来到处都是空隙,阳炎魔君的烈火却穿不过去。
阳炎魔君见状一愕,道:“这是什么法术?竟能挡住三昧真火。”
风行易道:“说与你也无妨,此乃‘太古星尘’。”
阳炎魔君道:“想不到你还留了一手,方才故意示弱,我可险些上了你的大当。”
风行易道:“我若不示弱,御魔子怎肯出手?此人阴险狡诈,魔道修行,专吸妖魔的法力为己用,今番作壁上观,只待坐收渔利。我诱他下场,一来消耗你的气力,二来也叫他知难而退。”
阳炎魔君道:“胡吹大气,方才你口渗鲜血,分明已伤了内腑。”
风行易哈哈大笑,中气十足,道:“我故意咬破舌尖,乃是做给御魔子看的,不想你跟他是一般的愚蠢。”
阳炎魔君闻言恼羞成怒,喝道:“我便看你的‘太古星尘’怎么挡我的三昧真火!”两臂乱舞,激起一条纯白火柱向风行易面前的泥尘狠狠撞去。
风行易凝立不动,面前的泥尘绵密了许多,半点也不退后。
阳炎魔君连连猛催劲力,可他力量越强,太古星尘就越厚重密实,好似反压过来,逼得他喘不过气。
风行易道:“你也有千年修为,怎还不明白五行之理?太古星尘乃是应火而生,你的火力越强,太古星尘就越重,你不过是自己打自己罢了。”
阳炎魔君闻言半信半疑,正待收去火力,忽见风行易鬓边一滴汗珠滴落下来,不由心中一动,狂笑道:“风行易,我看你还能支持多久。”腰臂同时一振,真火尽出,不遗余力。
风行易的话的确有所夸大,太古星尘虽能从火中借力,所得者不过十之一二,大部分还是依靠施术者的功力。风行易面上若无其事,暗地里奋力抵挡,不想因为鬓边一滴汗水,被阳炎魔君看破窍要,因而全力强攻。如此一来,这番争斗就变成了二人法力的正面较量,谁要是松懈半分,立时便有灭顶之灾。

再说云海和子洋苦苦支持了这许多时候,早已精疲力竭,云海脑中一晕,咕咚一声栽在地上,隐身石滚落出来,登时现形。
风行易听得异动,侧头观望,不禁大吃一惊,喝道:“子洋,还不带云海走!”他虽不见子洋,但料定子洋必在左近,是以有此一喝。
子洋也是头昏脑涨,闻言勉力扶了云海,一步一挨地向洞口走去。
阳炎魔君见状暗惊,忖道:“这两个娃儿用隐身石瞒过我的耳目也就罢了,竟然能在我三昧真火的炽烈阳气中活下来,定非凡人,倘若让他们修行得道,我魔界可就多了两个劲敌。”念及此处,心中杀意顿生。
风行易见阳炎魔君一路盯着云海和子洋,手底劲力却是一软,知道他要对二人下毒手,急忙撤法回护。谁知阳炎魔君竟是故意做作,风行易法力已撤,阳炎魔君却猛力攻到,风行易猝不及防,太古星尘登时被震散,自己也退后数步,一口鲜血喷了出来。
子洋见状失声惊呼:“师父……”这一张口,隐身石滚落,也现了身形。
风行易叫道:“快走!”
阳炎魔君狂笑道:“想走?没那么容易。”身形化为一条火龙,向云海和子洋猛扑而去。
风行易见状,钢牙紧咬,横身挡在阳炎魔君面前。阳炎魔君借着飞扑之势,挥拳便打,风行易不闪不避,反手抓住了他手腕。
阳炎魔君一愣,道:“肉体凡胎,竟敢接我真火法身?”
风行易怒目如电,厉声道:“阳炎魔君,我与你同归于尽。”说罢揽住阳炎魔君的身躯,喝道:“天地借法,灵剑出鞘!”印堂穴内闪出一道耀目的白光,霹雳般穿透了阳炎魔君的头颅。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3796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