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所谓爱情

(2012-10-03 00:04:44) 下一个

    年纪轻的时候,常常相信爱情有着可以改变一切的魔力,考研的课桌上,都会放着一颗灰灰的石头代爱情守候。可是后来,渐渐发现,它什么都改变不了,相爱的两个人,渐渐的相行渐远,前途和命运,都变得难以交会。在分叉的时候,我们总想着还会再聚头,可是,看着茫茫的前路,似乎找不到交会的前方,或者,没有办法同意对方提议的地点。

    或者,本来,我们就不该开始,在刚刚分叉时候,我们害怕越走越远,牵上红丝带作为印记,可是,我们还是越走越远,手上的丝带,更让我们惶惑和不安。我们各自的梦想,都在远方招手,我们在路上越走越急,天快黑了,我们都想尽快找下歇脚的地方。黑夜降临时,我们想起彼此,在心中柔软的角落,亲切却又陌生。

    我们的脚步太匆匆,无暇留意对方的脚步,或近或远。不是我不想对你充满希望,可哪一次你不是让我的希望落空。你总是对自己的未来过于乐观,让我放弃一切为你走。可是,你有没想过,我走过的足迹,一点都不比你的轻松。当初,我们本有携手同行的机会,是你不愿意稍作努力,掉头走向了另一个方向。可如今,在这条我已经走过很久很累的路上,你让我如何舍弃回头?

    那条红丝带啊,还握在我们的手中,我们以为前方会有交会的可能。可是,你的道路不愿意为我做丝毫的改变,即使有可能加速你的前行,而我的路啊,有怎能因你全然放弃,茫茫然不知前行的方向。

    唉,你停下来,在家人的簇拥中休息着,顺便讲一些对我的抱怨。我呢,正在进行的最艰辛的一程,实在没有办法在这时讨论是否掉头。算了吧,如果你这样对我,我还有什么好说。两个人当中,似乎更可怜的是我一些,可是又何曾得到你一丝一毫的帮助?

    算了吧,你站的位置,说明了这一切,我们的青春啊,从河流中穿过,在碎石激荡中,还原不出原来的颜色。算了吧,一切因你开始,该结束的时候,记得告诉我一声。


    爱情走到渐远,远到渺茫不见。 

   最后,轻轻的祝福一声,因为曾经的岁月。我知道,自己要学会坚强,像往常一样。。。也希望你在妈妈的关照下,安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