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会宽容

(2009-06-15 11:05:50) 下一个
         常常对自己说,要懂得感恩,要更加宽容,友好对待他人。然而,很多时候还是去不掉那颗浮躁争胜的心。虽然可以对别人表现的宽容大方,却会在自己的心里因小事积攒抱怨。比如,室友每天早早起床动静太大搅了自己的好梦,朋友借车却不按时归还,带别人买菜却每次都要等待好久。可见自己心里还不是一个真正大度的人。虽然自己会尽量说“没关系”,却总是会在心里蒙上一层尘埃,也会开玩笑式的表达自己的不满。
         幸好有一个宽容的老公,在他那里总是可以卸下自己的抱怨。老公大概是上天给我的最好的恩赐。他宽容,体贴,我可以在他的面前想哭就哭,想笑就笑,想无理取闹就无理取闹。有时也会心疼他的种种,心疼自己不该仗势那么欺负他。虽然他都是说没关系,因为我是他的老婆。有时在想,如果让我去爱一个人,是否能像他这样宽容。我想我做不到,如果他用我的方式对待我,我是无法承受的。
          昨天和老公聊到爱情。我说,爱情于我似一碗浓浓的汤,喝在肚里,暖在心里。他说,爱情像他经营的一片果园,他静静看着果园里树木的叶生叶落,花开花谢,直至果实的馥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有风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还是要多宽容些,很多事情别人也是无心为之,而且人与人之间总是会有摩擦的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宽容也是有限度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