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竹叶的博客

学习与探索是生活中最美好的事。
正文

记巴哈马Cruise (二)(有照片)

(2009-02-14 12:00:20) 下一个
船上的water park


顶楼的mini golf


船舱


4. 船上生活(二)

也许是船体轻微的起伏有催眠作用,也许是cruise确实让人身心放松,第一晚我们都睡得很熟,早上起来心满意足,窗外是一片平静辽阔的海面,给人带来安宁祥和。

在临海的餐桌边坐下,有侍者给你倒上咖啡和橙汁,看着碧蓝的海洋,等我的烟熏三文鱼和bagel,等待你的是悠闲轻松的船上一天,你还可以向往Key West和拿骚岛的热带风情,你认为这是不是够奢侈够享受?

船上很多工作人员来自亚洲和南美。 我在自助餐餐厅靠船舷边的小桌上记笔记时,有两位餐厅服务生过来与我搭话。其中的女孩来自泰国,男孩来自印尼巴厘岛,他们看我写汉字,以为我是日本人. 大概在旅游世界里,日本人的比例还是较高。 当是我的感觉是crew members愿意与客人聊天,很友好。当天晚餐时,我们去的是自助餐厅,来收盘子的服务生亦来自印尼,他与我们聊了有15分钟,告诉我们很多crew的事情。 他们都是合同工,一次干6-7个月,然后回家休息2个月,每次在不同的船上,也许是不同的航线。 他已干了五期,近四年时间。 他们的签证只允许一次在岸上呆24天,当然即使船靠岸,他们也住在船上。 他说,很寂寞啊,常年远离家人,不过印尼经济不景气,他还想再争点钱。 为Carnival工作前,他在印尼的酒店工作,因为Carnival的crew住过他工作的酒店,因此认识,并寻得工作机会。 回想起来,上午与我说话的二位服务生都是与他一样从事单调的劳动,能与客人交流交流,亦是一种调剂。 看来,游轮公司在全世界各地招工,其工资待遇对发展中国家的劳动力还是很有吸引力的。 我还问他有没有中国人,他说有,在厨房。 我们注意到工作人员工作十分卖力,船上处处窗明几净,纤尘不染。 游泳池边多少张躺椅白天放出来排列好,晚上收起来时个个都要擦干净,其中多少工作啊! 我们的房间早晚收拾两次,晚上将被子掖角,用毛巾折出动物造型,还放上两块薄荷巧克力,给人感觉甜蜜温馨。 这一条船满载时是2500个游客,船员是900-1000,算下来的游客与船员比例为2.5:1,我们的票价是$349, 另加燃油费$45和其他fees,似乎利润不高,但是船上众多的酒吧应该是很赚钱的. 酒吧中饮料很贵,一杯酒都要$4以上, 还有小吃点心都不便宜,老美中去的人很多,一人每次喝几杯不稀奇。 此外,dining room中的酒是收费。 船上所有的餐厅都不供应免费soft drinks,咖啡牛奶冰茶是免费的,早餐还有juice。 小孩要喝soft drink,就要另外付费了。 还有一项收入是岸上游览,票价从$40 到150,大部分游客都会参加,大老远来一次,对当地情况不熟悉, 自然是参加旅游团了。这样,若是一家三口,参加两次, 票价在$300以上,扣除当地景点门票,Cruise公司可得部分利润。

Cruise 的第二晚是formal evening, 要求正装出席晚餐和船长的招待酒会。 酒会在剧场举行,分为两场,分别在晚餐以前1小时。 酒会上船长出来欢迎大家,并向大家介绍crew各部门主管. 总工程师,总厨师,住房部经理,一一上台,受到客人热烈的掌声,以表示他们的由衷感谢。主持酒会的娱乐总长发挥他的特长,适时幽默一下,台上台下有互动交流,气氛很热烈。 我认为这个公关搞得好,让客人看到让人仰慕的船长,并有机会向辛勤工作的crew表示感谢,主客之间的关系就近了一步。酒会上的点心饮料都是免费的,而且是客人坐在观众席上,有侍应生不断送来,像在Las Vegas看show一样,使客人感到自己important,既然感觉这么好,下次自然还会来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