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竹叶的博客

学习与探索是生活中最美好的事。
正文

做结肠镜检查的感悟

(2011-04-15 06:22:43) 下一个
2011年2月的体检查出大便有血,医生坚持我应接受结肠镜检查。我早过了50岁,还没有做过结肠镜检查,而在美国,50岁以上推荐做一次,检查时若有些息肉或结节,当时就可除去,这样可以保证10年没有病变,结肠镜检查大大降低了直肠癌的发生。心里也知道应该去做一次,但是一来怕吃苦,二来花费也大,自己排泄一直很好,所以就赖着没有去做,这一次挨不过了,只好硬着头皮去做了。检查的头一天,不能吃固体食物,只可以喝清汤,果汁和不带水果的果冻,光是这一条就够我受的了,平时我可是要吃三餐,再加些零食的,我一饿了就动不出脑筋,而我的工作是脑力劳动。那天我带了一堆汤汁去上班,饿了就喝一碗,其中只有鸡汤还顶点事,其他的一点不抵饿。这样好不容易过了一天,到傍晚回家时,要开始喝清肠药,两小时内要喝完两公升,这药的味道才不好呢,甜得不是味道,我捏着鼻子喝了一公升,一边看着老公吃晚饭,有美味的榨菜豆干炒肉丝和青菜豆腐,真是残忍啊,人和人多么不公平!1小时以后开始上厕所,不多久拉出来的就已经是清水了,我又喝了一杯清肠药,再喝一碗鸡汤慰劳自己,等了一个小时,家里有的各种美味零食都不能碰,然后上床睡觉,一夜倒也安稳。第二天,我们5点3刻就起身,7点过后就到了医院,因为事先办好了手续,护士已经在等我,7点半我就躺上了手术台,7点45分,医生准时到,让我侧身躺好,上了麻药后,我便睡过去了。以后在手术室发生的事,我一点都不知道。手术进行了有40分钟。医生将照片给了老公,说一切正常。等我醒来,已经是在恢复室了,老公在身边,事实上是老公将我唤醒的。大部分病人手术后15分钟就会醒来,我却睡了近1小时。我还有点晕,但是可以自己穿衣,坐了轮椅到停车场,由老公开车带我回家。回家后,自己烧了麦片粥,吃了两碗,就去睡觉,睡了有一下午,到4点起身,已经恢复正常,于是烤了猪排炒了蔬菜补偿自己。做完了结肠镜检查,而且没有问题,心里轻松了,放下了这件事。有两点感悟:第一,节食减肥是可能的,饿了一天都挺过来了,平时每餐少吃一些,减掉些零食应该是做得到的,目前先争取减去晚上睡觉前的零食,将体重减4磅;第二,要体会平淡生活的幸福,能够正常地吃喝拉撒就是幸福,生了病,不能吃,吃了不香,才会珍惜平淡生活的愉快和幸运,我们不要去抱怨生活太单调寂寞,身体好才是最重要的。做完结肠镜检查后的那天去上班,可以正常地吃早饭,喝一杯咖啡,在上班路上欣赏盛开的梨花和初绽的桃花,我觉得幸福就在身边; 有老公陪我去医院,手术醒后看到老公坐在身边,喝清肠药时有人听我抱怨,这就是真爱了;在细雨绵绵的春夜,有人陪你去室内操场走路,在计划退休生活时,有人跟你讨论并实地考察,这算得上是美好了;我们的儿子正在职场上大施拳脚,而且得到丰厚的回报,儿子一有了好消息就在第一时间报告给我们,这不是我们的骄傲吗?做结肠镜检查的收费颇高,虽然我的保险可以付一部分,但是除了医疗结果,还可以悟得如此感想,还可以帮助减肥,也是很值得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