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背面

杂七杂八的原创故事,小说。均是毛坯,谢绝转载,嘿嘿。
正文

“缘”来如此-1

(2009-02-09 07:28:14) 下一个

红珊一直认为自己是个不够幸运的人,以前是学习、工作,现在是感情,不论她如何勤勤恳恳地努力,可结果总是差强人意,她觉得自己就是缺少那么一点点运气,可是运气,总在离她很远很远的地方。。。。。。

 

1.  生日快乐

 

红珊的生日在正月里。


春节刚过了不久,生日接踵而来。红珊对过生日越来越感到泄气,
36岁了,依旧孤家寡人的过生日,任谁心里都不好受,身边的朋友也是有的,可是这个年龄她哪有心情请朋友来庆祝呢?更糟糕的事,今年生日这天刚好是星期天,她想用工作驱散心头的阴霾情绪又畏惧办公室里没有暖气的寒冷。于是百无聊赖地上了msn


msn
上一片黑暗,她心中竟然生出一丝窃窃的欢喜,于是一时性起将签名改成了“祝我生日快乐!”她想反正这会儿没人在,明天她就把签名删掉。


这一切刚刚做完,突然弹出一个对话框,飞鱼说:祝你生日快乐!


红珊愣了一下,原来还有隐身的?!怪自己疏忽了,只得回复说:“谢谢。”


飞鱼呵呵一笑,说:“孤独吧?一个人过生日。”


“胡说!”被他说到痛处,红珊有些愠怒。


“别想骗我,我知道你现在心里酸酸的,多盼着有个人在身边,一起吹蜡烛,一起吃甜腻腻的蛋糕,一起。。。。”


“切!编吧,你以为你是神仙?什么都知道?!”


“否则你还有心思上网?还到这上面来庆祝生日?”


“闭嘴!”


“呵呵,话不投机,我走了。生日快乐,宝贝儿,让自己开心点。”


飞鱼真的走了,红珊盯着他最后一句话好久,心里有些感动。过后她自己又有些紧张,看来自己真的需要有个男人了,现在竟脆弱到很快连这么一句话都扛不住了。这个该死的飞鱼(她一直认为该死的这个骂人的词表达的爱多于恨,她今天竟不自觉地用到了飞鱼身上),总是这样,气完了她却又让她生不起气来。


红珊正
博士在读,还有半年就要毕业了,哲学,是一个让她想撞墙的专业,毕业了到哪里找工作去呀?红珊总是觉得自己不顺 ,在学业上尤其如此。本科学的是英语专业,毕业后发觉这个专业就跟没有专业一样,工作了几年也不顺心,又去读了一个教育学的硕士,后来又出国读哲学博士,一路走来的心酸、辛苦和煎熬只有红珊自己知道。终于在36岁高龄的时候博士即将毕业了。用她的闺蜜的话来说,就是终于修成正果了,可红珊心里却嫉妒着闺蜜的幸福家庭生活。


如今的红珊,年龄大了也想明白了许多道理,学业、事业她都不在意,她唯一渴望的是一份感情。可是在她身边,竟找不到合适的人。和她年龄差不多男人的大都有了家,没家的也都希望找个小姑娘呢,哪个对她这个中年女人有兴趣呢?闺蜜给她出主意,要她找个外国人嫁了,红珊一直犹豫着,她认为这一步不好走,也不能轻易走,心里多多少少还有些不甘心,至于这不甘心是什么,她也说不清楚,似乎有一种等待,一种没有内容的等待。


飞鱼说:“你考虑下我吧。我今年
33,比你大几岁也不会大很多,从你的一贯言语看,感觉你就是一80后,不过我是开明的,和你不会有代沟。怎么样?来吧。”


红珊早已习惯了飞鱼的贫嘴,不拿他的话当真。
80后?不知道这家伙怎么得出来的结论,难道自己还年轻吗?她的心里美滋滋的,这种虚无飘渺的赞美让她心情愉快了一个下午。兴奋过后,红珊明白了让飞鱼得出这个结论的应该是她的文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晓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SPENHSU的评论:

感谢支持!
ASPENHSU 回复 悄悄话 等待你的續集。。。寫得好﹐很細膩。
晓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极栀子花的评论:

交个朋友就交个朋友,who怕who啊,(我戴着大墨镜,嘴里叼根烟,满不在乎地说)哈哈
晓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福田的评论:

福田!你动作好快啊,我正想通知你呢。

谢谢支持!
晓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栀子的评论:

谢谢啊!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晓鸥,谢谢你自己做了沙发。否则,我真的要很...恭喜!恭喜!还有生日快乐!你的个性真迷人。是个有灵气的人。
北栀子 回复 悄悄话 开篇不俗啊,强顶一下。
南极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嘿,恭喜啊,新天地,还有新的我,交个朋友怎么样?
晓欧 回复 悄悄话 历史性的沙发!

自己坐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