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背面

杂七杂八的原创故事,小说。均是毛坯,谢绝转载,嘿嘿。
正文

我身边的千娇百媚

(2009-02-18 23:59:19) 下一个

楔子

 

朱莉亚给我打来电话的时候已经是晚上11点多,这个时候打电话似是有什么大事。果然,她说:“哎,我一直忙到现在才有时间给你打电话。你知道吗?罗惜得了癌症,手术后在化疗,我今天在医院门口碰到她了,差点认不出,头发掉了许多,人也看着不像样子了。”


这消息的确让我震惊。我说:“真是没想到,她这么年轻。。。。。。”


她又说:“我要是你,我会觉得很开心。”我怅然道:“十几年过去了,当初的那些事现在看来都是些鸡毛蒜皮的事了,我早就不放在心上了。”


她忽然轻笑一声说:“与人斗其乐无穷,可惜你没有享受到其中的乐趣。”


我笑着说:“可被人斗的感觉我体会得最深啊。”


我们俩个都笑了起来。


挂断电话我思绪难平,那个亮丽的、高傲的、好斗的罗惜还在我的记忆中。。。。。。很多年没见过罗惜了,我无法透过朱莉亚的话想象出她现在的模样,对于她目前的遭遇我到底怎么看?到底该给她多少同情?抛开虚伪的面具,我是不是真的有些幸灾乐祸呢?











重要阅读指导:文章中的“我”并不是我,我没这么丰富的经历。只是想尝试用第一人称叙述而已,无他。

解释就一个,我只说一次,看过的人不要胡乱猜测。。。^_^)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南极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挺厉害的哦,我怎么觉得那么像呢?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先做沙发。没看就知道一定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