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背面

杂七杂八的原创故事,小说。均是毛坯,谢绝转载,嘿嘿。
正文

“缘”来如此-3

(2009-02-11 23:31:05) 下一个

3、和飞鱼的对话

 

红珊在家休息了一个星期,感觉好些了就上网看看。msn上飞鱼的留言浪潮一般扑面而来,让红珊感到瞬间的窒息。


红珊说:“谢谢关心。我病了。”


“啊?现在好了吗?可惜我不在你身边,恨不得替你生病。”飞鱼说。


“哼!你真会说话,你知道我生的什么病就瞎说?”


“哦,这倒是,你要是妇科病什么的我替不了你。”


红珊不禁笑了,这个坏东西,脑子转得太快,她说那句话时可没想这么多。


“你到底怎么了?这么长时间没更新小说,
msn上也不见人,很奇怪呢。”


红珊把自己的病情说了一遍,鬼使神差地添加了些枝叶,飞鱼看后半晌才回应道:“现在好些了吗?”


“好多了,不然也没精力上网。”


“我有点心疼了,真的。”


红珊冲动得想问“只是有一点吗?”,想想还是放弃了,开这样的玩笑不合适。她说:“我下了,休息一会儿去了。”


“去吧,乖,好好休息,多喝水,我每天都在这里等你。”


红珊的病彻底好了之后,一个周六和飞鱼疯狂地聊了一个下午。


红珊不记得哪些话中流露出了伤感,飞鱼关切地问她愁什么呢?


“找工作啊。”


“哦,该毕业了?回来吧,一个人在外面多可怜,病了都没人照顾。”


“别说了,你再这样说我都快哭了。”


“呵呵。回来吧,我等你呢。”


“切!谁要你等?回国也不去你那里。”


“小丫头嘴硬,等着瞧吧,你敢不敢和我赌?”


“赌什么?”


“如果你来我这个城市工作,你就得答应我们见一面,怎么样?”


红珊犹豫了,第一个跑进她脑子里的念头就是她的年龄,她比他大的,可是他还一直以为她是个
80后,她也从来没有澄清过,他会不会认为自己在骗他?要是现在说实话他还会理她吗?


“哈哈,犹豫了?我好伤心啊。”


红珊还是没有说话。


飞鱼又说:“来吧,不用怕,我们交往这么久你还不了解我?就是想见见你,看看写出这样文字的女孩子长什么样。见面的时间、地点都你决定,如果你不放心,约在派出所门口也行。”


红珊不禁莞尔,飞鱼还在一个劲儿地问行不行?行不行?


红珊被逼到了墙角,只得说:“我也不一定去你那个城市工作啊。”


“你的意思是如果来了我这里就见面,我明白!唉,女孩子太矜持,答应就答应,还这么拐弯抹角的。”


红珊骂他是个无赖,心里却没有恼怒的意思。


当飞鱼问她这里是几点了的时候,红珊才觉察到不知不觉中
4个小时过去了,国内此时已经是凌晨2点多了,她不好意思地说:“对不起,影响你休息了吧。”


“哈哈,怎么这么说!我们聊得不是很开心吗?”


“是。但是也很晚了,你赶紧睡觉吧。”


 
“哦,我要睡了,你自己保重。”


飞鱼飞快地下线消失了。红珊回味着他们聊天时的情景。这一个下午,她了解了他许多信息,他说他做行政工作,清闲,所以有时间上网写小说。他问红珊可不可以看看照片,被红珊拒绝后,他也不再勉强,他说反正是可以和她见面的,到时候看真人比看照片保险多了。红珊想到那个约定,不禁心头如小鹿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晓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极栀子花的评论:

谢谢哦,嘿嘿。
晓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福田的评论:

每天都上去晃几晃,看不到一个小绿人,:(
南极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我发现:每天最大的乐趣就是看看生活的背面。 谢谢!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msn上也不见人,很奇怪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