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小A的故事

(2014-03-07 16:05:03) 下一个
认识小A大概是在两年前,一个单身群聚会上,实话实说,我觉得当年的她还是蛮漂亮的,将近一米七的个子,披肩长发,人也活泼外向,属于人走到哪里,周围男人的眼神就跟到哪里的那种美女,可惜的是化妆过浓,表情略显生硬,她的美丽,似乎有太多的人工的痕迹。

一来二去,我们认识了,对她的了解也逐渐多了一些。她来自祖国的大西南,在国内是做销售的,被她的前夫从国内“搬运”到加拿大,用她自己的话讲,她前夫小气得要死,象防贼一样防她,于是俩人口角不断,最后一发不可收拾,他前夫竟然打了911,诬陷她家暴,她被赶出了家门。很狗血的故事情节。

刚开始的时候我还很同情她,慢慢地我发现有些不对劲的地方了,她太会和男人周旋了,今天跟A男约会,明天同B男吃饭,甚至不在意对方是否有家室,竟然有一次被某人的老婆追到群里来骂她骗吃骗喝占小便宜。

说来奇怪,我发现我了解她越多,她吸引我的成分越少,在我眼里她曾经很漂亮的外表也逐渐褪去了光彩,我开始有意无意地疏远她,反正追求他的男生那么多,我就不凑热闹了。
 

单身群里的美女总是昙花一现,因为太抢手,小A也很快有了男朋友,这是她亲口告诉我的。她向我展示他男朋友给他买的名牌包,上面的商标和她脸上的画的眼影一样醒目。当她说出她男朋友的名字,“原来是他!。。。”我硬生生地咽下去了差点脱口而出的后半句话,"大家都说他很花。”

咱们姑且叫他小B吧。小B是公认的花花公子哥,家里很有些钱,虽然年纪不小了,但整天花天酒地,他前妻受不了他,扔下孩子,跑了。小B追女生的办法简单而有效,就是拿钱砸。据江湖传闻,说他有一次,当着小A的面,装作无意地查看他国内股票账户,故意让小A看到上面的余额,于是乎小A马上就爱上了他。我不知道这个故事的真实性有多大,但我相信钱绝对会让小B在小A眼里增加了很多男性魅力,其实这不能怪小A,婚姻本来就是现实的,谁不爱钱啊?这么转念一想,我也觉得小A小B其实很般配。

接下来很长时间我没有小A的消息,大概半年后的一天下午,下班后我正在超市买菜,听见有人叫我的名字,原来是小A。她站在我面前,冲我微笑,我突然觉得她好像换了一个人,没有了原来的浓妆艳抹,穿着简单的衬衫牛仔裤,反倒显得更漂亮了。我问她怎么一个人,小B呢?她说他们分手了,不过说起来话长,要不去旁边的Tim Hortons坐坐?我说好啊。

我们面对面坐着,她告诉我,她和小B在一起后,小B恶习不改,而且对她也不象以前那样殷勤了,最要命的是家里还有个强势的婆婆,不懂事的孩子,全家都把她当老妈子使唤,她哪能受这个气啊,于是就离开了小B。不过她现在又有了个新男朋友老C,老C是家装修公司的老板,她很快要和他一起搬家去Calgary,开拓新业务,到时候她就是新公司的老板娘了。

老C对她很好,送给她一辆新SUV。她指着窗外一辆崭新的ACURA MDX 志得意满地对我说。这时候我意识到,可能是因为男朋友不同的喜好,小A的穿着打扮变了,但她的内心却没有变,还是原来那个小A。


2012开始,网络上出现了几个新兴词汇,流行“富二代”的时候,小A和小B在一起,流行“土豪”的时候,她离开了小B,投入了老C的怀抱,让我这个“吊丝”看得眼花缭乱,莫非她就是传说中的“黑木耳”?其实我知道这么调侃她,并不厚道,她这样一个女人,出国在外,英语不灵光,生存技能有限,结婚找个男人作为依靠,似乎是唯一的出路,而且眼看着青春不在,唯一能够凭借的优势就是美貌,但是这个优势随着时间贬值得厉害。“人艰不拆”,大家活得都不容易。

我们那个单身群随着群主的成功脱“光”,日渐冷清,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我和小A也整整一年没有联系。转眼到了2013年的夏天,我发现有人在微信上请求加我为好友,我一看,是小A,她说要来多伦多办事,我说好啊,我们又可以见面了,要不一起吃个饭?她回了个<笑脸>表示同意。

规定时间,规定地点,我已经坐在了饭店的座位上等待小A的出现,10分钟以后,门一开,小A走了进来,容貌还是原来那样的艳丽,打扮还是原来那样仔细,可是难以掩盖脸上的几丝憔悴,她冲我一笑,眼角处的几道深深的鱼尾纹,让我感觉到她笑容里面的勉强,此时的小A,和一年前在超市里冲我微笑的她,判若两人。

落座,寒暄。
你最近还好吗?
还好。你呢?
也还不错。

接下来测探彼此军情。
你还是一个人?
是啊,难道不是一个人,我还是一个鬼?你怎么一个人,老C没有来?
别提他,他就是个骗子,装得像个有钱人,其实欠了一屁股债。
哦。土豪变成了骗子。这种情节转换让我这个观众有些意外,也有些莫名的愉悦。

那你现在也是一个人喽?
不是啊,我新男朋友是大学教授,他人很好。
哦。原来是这样,我心里莫名其妙地有些酸意,跟上次一样,美女总是先找到下家然后踢掉上家,骑驴找马,没有空档期,绝不给吊丝留一点机会。

今天是周末,咱们喝点酒吧。美女提议。
可以啊。我知道她酒量不小,于是点了一扎啤酒。喝酒,聊天,她是个活泼开朗的人,加上些酒精的刺激,说起话来,滔滔不绝。

你们男人怎么都这样,追女人是千般体贴,万般殷勤,追到了就变了。千般挑剔,万般责备。
是啊,怎么追你的男生都这样?
你的意思是我自己的原因?
不完全是,你说的也不错,男人都这样,只是变化程度大小的问题。毕竟男人是找老婆过日子的,不是请神供着的。你没听别人说嘛,结婚是女人走下神坛,男人从奴隶到将军的过程。
那你也这样?
我才不是,我从一开始就不去做奴隶,男女为什么不平等地交往呢?
所以你追不到女生!哈!

我突然觉得找这么个说话有趣,处事干脆的女人做女朋友也不错,至少人生不会太乏味。

几杯酒下去,小A脸色开始红润起来,说话的语气也轻柔了许多。

其实你条件还是很不错的,为什么不回国找个年轻漂亮的?
这个嘛,其实我是个怕麻烦的人,而且我总觉得搬运是件不靠谱的事情。
我就是个不靠谱的例子吧。
不是啊,我的意思是说现在国内的年轻女孩子和我们那一代很多观念上差别太大了。
其实你条件挺好的,在这边也很容易找到啊,我看群里的小E就不错呀。
小E是不错,可我对她没感觉啊。
感觉?你就是嫌人家不够漂亮!是不是?
也不完全是,我觉得性格,气质比外貌更重要,女人是因为可爱才美丽。
哦,没想到你还挺小清新嘛,那你相信爱情吗?
相信。我觉得两个相爱的人,哪怕在一起无聊地看电视,都会很开心。可是如果没有爱情,两个人哪怕其他应有尽有,心里总是会空虚的。
这我同意,那你肯定也相信一见钟情了?
相信啊?
那你有过几次?
两次!
一次是你EX?
是啊。
那第二次呢?
。。。
。。。

好了,你不说算了,你知不知道我现在最大的愿望是什么?
吃完后不发胖?
呸!才不是呢。我想我要生个小孩,女人如果没有自己的小孩,总觉得人生不完整,我很久以前就有个梦想,就是要生个双胞胎,一男一女。。
你想和谁生?
当然是和我老公啊。
哦。
我年轻的时候太贪玩,把生孩子的事情耽误了,来到这边,碰到的又都是不靠谱的男人,又耽误了几年,现在我都快四十岁了,我老公比我还大十岁,我真不知道我现在还能不能有小孩。。。
她的神色突然落寞起来,我突然觉得她坚强的外表下面有一个很脆弱的内心,我有一种冲动,想把她搂在怀里安慰她,但我没有,因为我知道我根本无法提供她想要的未来。

马上她的神色恢复了正常,我们继续喝酒,不着边际地聊天,我讲笑话,她笑,她讲笑话,我笑,看上去我们两个人都很开心,谁都不想早点离开,其实我们心里都清楚,这次分开以后,我们可能再也没机会见到对方了。

(全文完)
小说情节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soccer88 回复 悄悄话 漂亮女孩大多只适合做女朋友
晚上静悄悄 回复 悄悄话 哥兄,我完完全全的能感受你~~~我知道你是好人一枚,但有些事也要冷面面对的,是不是~~~
你喜欢她,可以理解。但她只是一个浮萍,从一个驿站到下一个驿站,就是没有你的空间。
和所有苦孩子一样,如果外加童年少人疼爱,那么我们比平常人更加地追求富足宽裕和衣食无忧,如果恰巧又有些好相貌,那不用的话真是天理不容天诛地灭~~其实人人不都是在利用自己利用别人么? 但事实是我们的心地比99%的人还要软一些。
不过呢,如果你只是打工一族外加又没有太多‘姿色’...那还是笑对她的人生选择吧。
晚上静悄悄 回复 悄悄话 她快40岁了? 好像正是生孩子的年龄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