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梦之穿越

(2010-08-25 18:12:07) 下一个
1.

今天早晨做了个梦,很有意思。

能够记住的梦开始的地方好象是多伦多郊外的一个偏僻的仓库大院,我在那里加班。

等到忙完了工作,天色已经不早了,我收拾好电脑包开车回家。这是一条乡间公路,记忆中的感觉我又累又乏,一不小心就睡着了…等我突然惊醒,发现前面所有的车都停下来了,赶快刹车,减速,停下...一身冷汗,万幸没有追尾。

路上的车一点一点地往前爬,我这才意识到今天是洋人的感恩节,难怪路上的车那么多,大家都赶着回家过节啊。开了一会儿,发现路边的沟里灯光闪成一片,原来是出车祸了,几辆车撞在一起,掉进了沟里。

继续开,路上的车越来越少,最后只剩下我一个人一辆车…这时候前面出现了一个小镇,我怎么没有印象这里以前有个小镇呢?


2.

车开进了小镇,开始的时候这个小镇与普通的加拿大小镇没有什么不同,小街,平房,大树,教堂…我放慢车速,试图从路边房子墙壁上贴的地址找到这个小镇的名字,终于找到了,在梦里我一个字母一个字母拼读着,似乎是一个类似印第安人遗留下的名字,有些怪异,在梦里我使劲记住了名字,可惜醒来就忘记了,好象是N打头,两个E结尾…

路转过了一个弯,我首先是看见了一个中国餐馆,这不奇怪,现在中餐馆遍地开花,在有些偏僻的地方,中餐馆几乎成为小镇居民每天社交聊天的地方。让我感到奇怪的是这一条街的商店都是中国人开的,有杂货店,有服装店,店门口贴着对联,挂着灯笼。

另外一个让我感到怪异的是小镇上一个人都没有。错了,不是一个人都没有,这时候我看见一个人,确切地说是一个中年妇女,亚洲人长相,面容姣好,从着装打扮上看,肯定是国人。当我还在犹豫是否应该和她打招呼的时候,她已经从我车旁边面无表情地走过去了。

马路突然变宽了,原来不知不觉中车子已经开出了小镇。这时候我看见一个中年男人,应该也是中国人,从马路的另一侧,骑着自行车急急忙忙地向小镇的方向赶路,他身穿的白衬衫都被汗浸透了。我心里暗自猜想,这个中年男人莫非是刚才那个中年妇女的老公?从他骑车的方向推断,他好象是在多伦多上班,现在赶着回家?

这时候我突然发觉,我现在所在的这条路,怎么那么熟悉?回头再看那个小镇,怎么也那么似曾相识?最奇怪的是我发现我自己也骑着一辆吱呀作响的自行车…我的汽车哪里去了?难道是?这怎么可能?!


3.

原来我回头看见的那个小镇是我家乡附近一个叫做新河镇的地方,离我家大概有十里路。那个镇西边有个火葬场,北面有一个平津战役东北军烈士陵园,陵园旁边有个很大的水库。水库旁边有个叫三百户的小村庄,那里的村民说着一口与本地人截然不同的东北话,似乎暗示着他们和躺在陵园里面的东北军烈士有一种神秘的联系。当年上学的时候,我们经常骑车来这里钓鱼,还和这里说东北话的小孩打过群架。

而我现在所在的地方正是从新河镇回家的路上,真没想到我突然离家那么近!故乡,我回来啦!梦中的我大喜过望,使劲地蹬着车。可无论我如何拼命蹬,那辆破自行车却越来越慢,最后竟然停住了,我低头一看,原来我的车链锈死了,一辆又一辆的自行车从我旁边超过…我一着急,竟然醒了。

醒来以后,我坐在床边想,如果真的能穿越,回家该多方便啊。可惜我忘记了那个小镇的名字,否则我一定会开车去那里试一试。

这已经是我最近以来第二次梦见家乡的新河镇了。上次我梦见和一帮中学同学去那里春游,镇上有条河,从南向北穿镇而过。河上有座四四方方的桥,桥的中间竟然有一间公共厕所。我蹲在厕坑往下看,原来厕所的阴沟和下面的河连在了一起。

这时候我看见阴沟里有两条鱼游过,这不是普通的鱼,是两条鲸鱼!一大一小两条鲸鱼!我冲到厕所外面,看见他们在河里并排向北面游…他们是母子吗?我在梦里问我自己。我甚至还记得当时在梦里,我扶着桥栏杆,冲着两条大鱼,兴奋地喊:“这是真的吗?这也太TMD神奇了!”

这当然不是真的,然后我就醒了。

识食物者为俊杰
2010.08.2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