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言谈阁高三一班 之 潜伏

(2010-08-12 19:09:34) 下一个
一大早,军代表老楼同志正在自己的办公室里心神不宁地踱着步,他一会坐下,一会又站起来,仿佛热锅上的蚂蚁。他在焦急地等着一个人,确切地讲,是他的线人。

当前反三俗已经成为全国政治斗争运动的重中之重,为了响应中央的号召,将反三俗运动进行到底,作为政治运动的中坚力量,军人,被要求深入到厂矿学校,战斗在反三俗的最前线打击三俗分子,老楼同志就是被派到这所中学的军队代表。每想到自己的光荣使命,老楼就就忍不住热血沸腾,他想起自己当年,单枪匹马,潜入“天上人间”做侦察工作,每天穿便衣化装成顾客去洗脚,去唱歌,脚都洗小了一号,嗓子都唱成了公鸭嗓,但工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搜集到全部小姐的三围数据,收费情况,技术专长,服务态度等第一手证据,为最终取缔这个三俗踞点起了决定性的作用,因此获得了“深入虎穴,孤胆英雄”的称号,并受到领导当面嘉奖。可荣誉已经是过去的事情了,老楼清醒地意识到了这一点,他来到这所学校已经一个月了,他发现自己反三俗工作进展不大,他感觉到自己肩膀上的胆子越来越重。而今天早晨线人汇报的情况将是打开局面的突破口,他现在的心情就象等待猎物出现的猎人一样的紧张。

突然门口传来了轻轻的敲门声,出于军人的本能,老楼象豹子一样蹿到了门前,把耳朵抵在大门上倾听,“当,当,当,当,当,当,当,当,当,乓!”没错!九轻一重,九浅一深,这就是我们接头的敲门暗号。于是老楼轻轻地把门打开了一道缝,外面的人“嗖”的一声溜了进来。

这是一名青年男子,个子不高,体态微胖,面色红润,媚眼如丝。“好一个美男子!”老楼心中禁不住地赞叹,“如果把头发留长的话,漂亮程度不逊于我家媳妇。”

“纳德,你这几天辛苦了,想必没有睡好吧。”

“没关系,这都是我应该做的。”

原来进来的人是刚从师范大学毕业分配来的青年老师唐纳德。本来他是个追求进步的上进青年,由于年青,由于对性的朦胧好奇心,一次在宿舍里看黄片被老楼抓了个现行。后来在老楼的政策感化下,加之有把柄握在老楼手里,于是自愿成了老楼反三俗行动的特别侦察员。

“有什么新情况?他们之间真的有了苟且之事?”寒暄片刻,老楼迫不及待进入了主题。

“肯定,我都听到了他们的床在摇晃,我掐了一下表,总共一分钟十五秒。咱们是不是要赶快行动去捉奸在床啊?” 纳德兴奋得一脸通红,昨晚听了一夜,憋坏了。

“不要打草惊蛇。我感觉这个学校是庙小妖风大,池浅王八多啊。三俗事件层出不穷,字少和首席不过是其中的一小件,他们是小三俗,真正的大三俗是在那里。”老楼向校长办公室的方向努了努嘴,接着说:

“这个牛校长,别看他整天一副假正经的样子,其实他最三俗。我现在不明白的是他为什么让字少爷,这个花花公子去做高三一班的班主任,其中必有阴谋诡计!”这时候他看到纳德俊俏的面容,忽然心生一计。

“纳德啊,我现在有个艰巨的任务要交给你,你需要乔装打扮成学生,潜伏进高三一班监视他们的一举一动,我到底要看看他们的葫芦里卖什么药!”

“可我平时要上班啊,还有我自己就是学校的老师,再乔装打扮也会被人认出来啊。”

“工作好办,我可以去跟校长说,抽调你去其他单位协助反三俗,现在反三俗是政治任务,牛校长不敢不同意。至于乔装打扮,我们可以用反三俗专项资金给你植上头发,你就可以化装成女学生,改名叫唐小丫,就没人认出你了。”

有道是-

字少爷教工宿舍试云雨
牛校长老奸巨滑布迷局
楼代表深入虎穴反三俗
唐纳德金牌卧底男变女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