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Vivid Dreams

(2009-05-29 18:01:30) 下一个
昨夜梦里颇不平静,醒来头晕脑胀,勉强记之有三,人云日有所思夜有所梦,余以为然。

(1)

好象是在多伦多
一个繁华的路口
一栋高高的公寓楼
在8层和16层之间
住着我一个陌生的朋友

去他家要先坐电梯到8楼
然后换电梯才能到他家门口
他儿子只会爬
趴在窗户上向我招手
忽然一阵风儿吹来
小孩从上面一下子滑落
我赶忙伸手把他接住
朋友笑了 说相信我不会失手

他刚起床 而他老婆还在睡觉
他的岳母 一个慈祥的老太婆正在漱口
这时候从窗外爬进来我们另外一个朋友
他们两个叽叽咕咕决定要出去暴走

他们走了以后小孩开始哭闹说饿
于是我把他抱到了他妈妈的床头
她妈妈解开上衣小孩开始吃奶
我看见了他妈妈雪白的胸口
此时我想起我那个朋友一个星期后结婚
女朋友据说很漂亮可这床上的女人挺丑

突然我觉得无聊想走
老太婆示意我
最方便快捷的回家之路是跳出窗口
我伸头往外一看又高又陡
决定还是从哪里来从哪里走

下到8楼出了电梯
看见一个白胖丰满的女国移
坐在一个大木盆旁边
正在用手洗她的内衣…

(2)

我坐公车来到了士嘉堡
怀里揣着图书馆的借书卡
我来取一本书 书名却已经忘记 
我只记得我借书的地方叫Mississauga

下了公车是一个宽阔的广场
我一边走一边想
什么时候开始
大多伦多地区的图书馆全部连网

一个人骑着车
在我身边擦肩而过
路边有一群黑人
仿佛在吵架或是在唱歌

骑车的人看着眼熟
原来是报纸上一个有丑闻的政客
我对旁边的一个黑人说
I like you guys’ music

他冲我点头但保持沉默
一点一点在变化的是他脸上的肤色
他的脸越变越白
最后竟然变成了我过去的一个同事

他问我认识不认识那谁谁谁
我想了想是一个网上从来没有见过面的女ID
既然你认识为什么上次你不敢承认
我说我不清楚也不记得你问过这个问题

广场的尽头是一栋玻璃房子
图书馆的接待员冲我们点头致意
同事递上他的图书卡
接待员看了一下盖了一个章说
好了 你可以进去

轮到我了 接待员看着我的图书卡
眉头却一点点皱起
你的记录显示你的家庭作业
还没有完成 所以你不能进去

你怎么知道我作业没做
我觉得很奇怪也很不可思议
你作业做了你太太会在这里也盖一个章
表示她同意你可以进去

我摆出我的职业笑容
尽管我心里非常生气
这里离家来回一百多里
跑一趟舟车劳顿非常不容易
能不能法外施恩让我进去
女招待员想了想说可以但下不为例

拿到了书我走了出去
回头看了一眼我过去的同事
我为我自己能顺利解决问题
心里感到一阵阵的得意…

(3)

兄弟我来到了英国
手里拿着相机
我想让旁边的一个中年人帮我拍照
可他对我不睬也不理

没办法我只能一个人看风景
象是英国又象是意大利
白色的宫殿 铺砖的街道
看来看去有点腻 我决定去剧院看戏

走进了剧院 我发现
不知为什么口袋里有两张票
一张在16排 一张在17排
看了看周围我决定把16排的那张退掉

因为18排
坐着一位美丽的姑娘
我不记得她的长相
只记得她的黑发很长很直也很亮

卖票女孩脸上长着雀斑
说要想退票 必须请她吃饭 
吃饭的地方要在乡下的庄园
红色的房子蓝色的屋顶 我想想觉得很浪漫

我对下面的故事充满期待
但闹钟响起让我回到了现在
坐在马桶上 我思前想后
觉得故事透着古怪
但我决心要
把它记下来
因为我相信
见怪不怪 其怪自败

识食物者为俊杰
09年5月29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