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Parkdale (4)

(2009-04-20 08:36:40) 下一个

搬到Parkdale以后不久,我太太也找到了份工作,在约克大学附近的一家制药公司做文员,但她只干了一个多星期就不得不辞职了,因为她发现她怀孕了!

我太太刚怀孕的时候,反应很厉害。而她上班要先坐Dufferin的街车向北,到Bloor后转地铁向西坐三站到Keele,然后再转41路公交车继续向北直到约克大学,每天单程需要一个多小时,很辛苦。有一次到了约克大学,她一下车,就忍不住扶着电线杆开始吐,吐得天昏地暗当时她脸色肯定很难看,全车的人都在关切地注视,连公交车司机都跳下车问她需不需要去医院?她说没事,休息一会儿就好了


当时我太太有些犹豫,我们刚来加拿大,虽然我找到了工作,但远远谈不上稳定,而周围环境那么差,我们能够给小孩提供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吗?我想了想说:“生!为什么不生?我又不是没有工作?你干脆辞职回家休息,安心养胎,毕竟是家药品公司,那么多化学试剂,对小孩不好
”后来我一直觉得这是我这辈子做的最正确的决定之一。


那时候,我们的生活非常单调,我每天上班,我太太每天在家,天气好的时候,她偶尔会出门转转,去附近的图书馆看看书,去附近的
No Frills买买菜有一天我正在上班接到我太太的电话,说她刚才去买菜,有个黑人找她要钱,她没给,于是那个黑人跟了她一路,她吓坏了,不敢回家,躲在街口的便利店里面,后来看见那个黑人骂骂咧咧地走远了,才回了家。那个黑人我有印象,高高壮壮的,是个精神病患者,整天在街上逛,嘴里自言自语唠叨个不停。从此以后我太太就更少出门了,周末她会从图书馆借很多书,平时在家里看书听音乐。因为安省政府把精神病人赶到了大街上,使正常人不得不躲在家里不敢出门,想起来觉得是很讽刺的一件事。


那时候,我每周都有一天下班后从公司步行到
Spadina的唐人街买菜,买完菜我一个人拎着八九个装满了菜的塑料兜坐街车回家,还要转车,很狼狈的样子。记得一次我买了两个大西瓜,在车上实在是拎不动了就放在地上,结果司机一刹车,西瓜滚出好远后来买了车,我第一件事就拉上我的朋友开车去Scarborough买菜来庆祝一下。


多伦多的冬天虽然不如我们想象的那么冷,不过那个时候由于出无车,我们从国内带的厚羽绒大衣还真派上了用场,我太太的大衣是棕色的,我的是灰色的,两个人穿上后臃肿得象两头熊,一头棕熊,一头灰熊。走在一起几乎都不能并排下楼梯。我曾经还跟我太太开玩笑说,我们应该给国内那家制衣厂写封感谢信,劝他们把他们的大衣品牌改成“新移民”牌


插播一条新闻
- 现在是20094201120分,8年前的现在我女儿在多伦多市中心的Mount Sinai医院出生了!


请大家鼓掌,我回来继续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