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林人不知,明月来相照

我的过去的,现在的,以及我向往的未来的生活。
正文

我先生

(2009-02-11 01:02:23) 下一个
我们是高中同学,一个班的,他是我们班长,也是我们年级成绩最好的,整个高中时代,就是他的天下。但我们并不是那种一般的情况,青梅竹马,共同奋斗,并肩作战。相反的,我们同学两年没说过太多的话(他是高二分文理班分过来的,我们只同学两年)。记忆中能够比较深刻的就两件事,一是高三我们和另外一个女生同擦一块玻璃,他笑嘻嘻的说,我们才是真正的同窗,我望着他那双眯起来的小眼睛,心里想原来班长还有不是书呆子的时候。还有就是高三下学期有次模拟考试,我考得惨不忍睹,一天晚自习,他突然跑过来问我要不要让他帮忙讲题,我脆弱的自尊心一下子受到了严重的打击,然后就是号啕大哭,惊天动地,他吓得僵在那,不知所措。我亲爱的小同桌小声地对他说,多愁善感,打发他走了。事后我收到了若干同学的慰问,以及对他的指责,学习好有什么了不起,不能这样刺激别人啊。我一边接受这些莫须有的同情,一边也在可怜他受到这些莫须有的攻击。天知道我们这些高三的毕业生的压力有多大,对于这么一个五分加绵羊,大家心里多少都是有些嫉妒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