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香茗

一花一世界,一草一天堂.一叶一菩提,一土一如来. 一方一净土,一笑一尘缘.一念一清净,心是莲花开
正文

才女张爱玲,我怎么也喜欢不起来

(2009-07-25 17:55:25) 下一个
张爱玲很有才,喜欢她的人这么认为,喜欢她的人不想提到才以外的东西。
张爱玲很有才,不喜欢她的人也这么认为,不喜欢她的人总想提到才以外的东西。

我们常说,学艺要先学做人,才以外的东西不提还真的说不过去。

流氓会武功,谁也挡不住! 流氓不可怕,就怕流氓有文化, 是什么意思?

记得有一个电影,一些年轻艺人去慰问前方的受伤将士们,拿出了他(她)们认为的最美的音乐: 何日君再来,夜来香,桃花江...

将士们很反感,说我们需要中国的马赛曲!

〈黄河大合唱〉〈义勇军进行曲〉〈大刀进行曲〉〈松花江上〉这才是那个时代最好的作品。

一个人,一个家庭,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在多灾多难的时候,渲染性快感是很招人烦的,无论她写得多么动人。


梅兰芳大师自述蓄须言志:

1937年秋,日本帝国主义占领了上海以后,租界已成孤岛,正巧香港利舞台约我去唱戏,我便于1938年末携带家眷从上海乘邮船到香港。在利舞台演了二十天戏,然后把剧团的同人送回北京,我就按照预定计划,留居香港,蓄起唇髭。上海沦陷期间,有人要我唱什么“庆祝戏”,他们要庆祝的,就是我们的耻辱;他们要笑的,我们该哭,我怎么能唱这个戏呢!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