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香茗

一花一世界,一草一天堂.一叶一菩提,一土一如来. 一方一净土,一笑一尘缘.一念一清净,心是莲花开
正文

妓女情节

(2009-05-17 10:41:04) 下一个
上星期发了一篇小文: “处女情结”, Xingfu姐妹指出我其实有妓女情节。我一想还真是的, 我有妓女情节, 我对妓女的同情就是多于唾弃。

夜是黑色,那是某些人给予暧昧的定义。风高月黑是小说一贯的用法,但小说绝对不会用这个词去写一个妓女。

n+1的人都认为妓女是个让人吐弃所鄙视所不要脸的一个职业。

但我要说,在别人看来贱到不能再贱的妓女也有其清纯的一部分。只是,她们隐藏的很好,甚至是长时间被丑陋与下体所掩盖,或许她自己都遗忘了。或许她们想保留那最后一丝宁静之地。

人们总是要将最肮脏的词句砸向妓女, 有谁试图去理解她们的无奈与怨恨? 实足的讲,有些男人真的是比妓女的下身还肮脏还无耻。你白天见他衣官楚楚,领带一扯,比禽兽还野兽。

最近看了一个日本老电影《望乡》, 在灵魂深处受到了不小的触动。电影写的日本妇女到国外当妓女的凄惨故事,人称南洋姐。她们饱尝了践踏与蹂躏,死后将坟墓背对自己的故土, 以表达她们对于生养自己, 而时没有保护自己的祖国的怨恨, 其怨恨之深切催人泪下。

据小道消息,现在也有一些中国姐妹到海外操此行业。尽管是,现时代没有被逼的妓女,除非她心向往之.有时我爱她们,有时我恨她们,有什么办法呢,这就是我们的无奈,也是她们的无奈,归根到底到底是时代的悲哀! 如果强行逼娼为良未必可行, 但是我们以巍巍大中华的包容和底蕴,难道不能让她们在有生之年, 先把祖国骂一个痛快? 以免她们百年之后, 让 “一坯黄土背故土,半世浑浊照冤魂”!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