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这一家子

普普通通 快快乐乐 打打闹闹 亲亲热热
正文

哥哥的诡计

(2009-03-12 18:17:37) 下一个

200938

 

哥哥从开始拿笔画画起就只画带轮子的东西:汽车、火车。问他还会不会画点其他的,答曰:“会!我还能画学生车!”执着的儿子一路画来差不多一年了,他观察力不错,汽车的轮子从一开始想当然的那种伸出车身外好长一截的两个小不拉叽的小圈圈很快就进化到嵌在车身下的轱辘了,如今一张图画下来不但有高速上奔驰的各种车型,还能画出整个城市的布局诸如学校、公园、图书馆、教会什么的,当然都是为了衬托停车场上的汽车。对车辆情有独钟的哥哥碰到对死板几何图形感兴趣的弟弟,有趣的故事就上演了。

“哥哥,请你帮我做个牌子好吗?”“你的牌子上想画什么?”“三角形。”“不行,要画轮子!”“我不喜欢轮子,我喜欢三角形!”“我不会画三角形,就画轮子。”“那就画square吧?”“不!我只能画轮子。”哥哥的不通情理委曲得弟弟含泪向妈妈求救,好说歹说哥哥终于手下留情满足弟弟愿望画了个方框,心不甘情不愿的他并未放弃,而是狡猾地开始迂回反攻:“弟弟,你的牌子上还可以再加两个圆圈。”“是吗?那好吧。”傻小子全然不知那圆圈是圈套。“你看,加了两个圆圈就有点像车啦。”“对,就是像车。”“你觉得好不好看?”“嗯,好看!”哥哥乘胜追击又加上几笔,最后成品出来是辆冒烟的火车头!弟弟最初的那个square活生生被改作了车厢。看来哥哥多吃一年半的干饭没白吃,达到了自己的目的还赚取了弟弟的感激,中计的老二举起牌子到处炫耀:“这是哥哥帮我做的,棒不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