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小鼹鼠一岁半记事

(2010-02-27 19:05:04) 下一个
身高:31。75, 比3个月前长了2英寸
体重:23。5,长了2磅

挨了3针,一直在等的H1N1也打了。无比凄厉地嚎了几分钟,被爸爸抱出去看停车场里的摩托车,破涕为笑(她一直喜欢带轮子的东西,去walmart都一定要看看自行车)。

觉得她好像才经过一个growth spurt,比以前爱吃肉了,每天大概一个半鸡腿的量,吃肉真是长肉,每天看她小肚子圆圆的,心里真高兴。虽然还是不吃酸奶和奶酪,奶可喝得不少,我控制着每天还喝差不多25oz,也就不逼她吃别的奶制品了。她一直不吃饼面包什么的,在我们坚持在她跟前吃了半年bagel 和tortilla之后,这个星期终于吃了这两样,可是谢天谢地,每天吃的pasta和米饭,她没吃厌我做着都腻了。

颜色她认了十来个,字母也认了一大半,可是对数字一点兴趣都没有,shape sorter倒是都会了,圣诞节买的puzzles也会拼了。可是她很没耐心,什么东西玩一下就转移目标,不知道是这个年龄的特征还是应该我注意培养一下?还发现她看书对故事没兴趣,我给她念她也不怎么听,只想指着图像学东西的名字,大家的宝宝都这样吗?

这两个月明显爱说话了,词汇量也增长了许多,中英文加一起估计能说快一百个字。这几天刚开始说2-3个单词的句子,比如一起坐,大车车什么的,虽然比不上好些别家的宝宝,我已经挺满意了。我一直只跟她说中文,每天她跟她爸玩2小时左右说英文,以前担心双语会推迟她学语言,现在又开始担心她英语会落后,操不完的心哪。。。

开始说话了好玩许多,可她口齿不清,鞋鞋星星熊熊听起来都一样,也让人头疼。她好像中英文还不分,会说什么就说什么,可怜她老爹中文本来就不通,经常被她整得很郁闷。人家偏偏表现欲还很强,每吃口饭都要宣布一下叉子刀子筷子勺子米米面面豆豆肉肉杯杯,一顿饭下来我都佩服自己的耐心。

前一阵她忽然特别怕影子,太阳一出来连窗帘的影子都吓得她爬到我身上,逗得我想笑又拼命忍着。带她去动物园远远地看见大象吓得大哭,可这几天又迷上了大象,每天自己把图片书翻开找到大象,笑眯眯地拍手,活活一个小叶公。

有一点让我很很很郁闷的事,她到现在还不会亲人。我们每天亲她怎么也有几百次,每次她亲我运气好是嘴唇碰一下,运气不好是小脸蹭过来叫我亲,什么时候才能学会好好亲我呀???

好像开始有一点TT的迹象,跟她好好说什么不应该,她就马上再狠狠地来几下看我什么反应。有几次搞得我脾气来了,沉下脸说了她几句,人家大小姐居然也吊下小脸跟我大叫起来,真是笑 S人。目前为止我还没跟她发过脾气,她也跟我最亲,每次跟她爸玩得好好的,看见我就把她爸一把推开,吃东西也时不时记得喂我一口,美得我天天偷笑,希望她永远是我的小棉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